<<Part.10 –妖物之子(似妖非妖)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快就到新學期,新學生搬來宿舍鬧哄哄好幾個晚上,頭都快裂了。
小奈!他們去夜遊呢,要不要去?」娜娜米很興奮的問我,是其他房平時的夜間活動。
「不要,無聊。」翻閱小夜燈下泛黃的舊書,都半夜12點了,有什麼好玩的?不過就是個破地方。
「唔,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也留下來好了。」她窩進自己的被窩,似乎在賭氣的背對我。
「是沒我妳不敢去吧。」揚起右眉。
「……嗯。」我呼氣。已不同班,她不提,我也不清楚她現在狀況。我左手依著臉頰慵懶的滑下點身子,她語調落寞,
「吶,小奈。為什麼龍寶不陪我睡啊?」
「牠又飛走了?」不意外,在這受肚子罪,誰想待?
「牠會不會去找女友了?」這話引起我興致,語調提高了點,
「這裡有其他同類?」
她微微向我這傾身,「……不知道,應該沒有吧?」好奇之火馬上熄滅,
「那妳還擔心。」手指繼續遊走在文字間,她輕笑,
「嘿嘿,牠什麼時候回來?」
「快了吧?」我安撫道。她向我眨眨眼,莞爾,
「嗯……晚安。」她轉過身,我把燈的亮度調到最低,輕道,
「晚安。」
龍寶失蹤第三天無聲回來,我也鬆了口氣,再不回來她都要張貼尋寵海報了,以牠當麻豆能看嗎?我環著手打量骯髒的牠,嘴角暗色的水漬和泥巴,軀體比以前更大,全身上下滲出的邪氣也漸強,不太一樣了,我緊戒著,娜娜米毫無危機意識,只顧開心抱牠蹭臉,一臉寵溺如親媽用布擦抹怪胎,示威的直視隨時都會撲殺我似,被威嚇的我反激起興致,聯想到最近的異事對牠用+心靈通+
『狩獵吧?』,娜娜米出去洗毛巾。
『是啊,那隻鹿真可口。』牠毫不意外自然的回應,彷彿牠的嘴角張揚了幾度。
『原來鹿是你吃的。』昨天山角的大人們很慌亂。
『是啊!本大爺吃膩那些兔啊、貓啊、狗啊,不夠填飽肚子。所以就嘗試看看比老爺我大的生物,不……說生肉才是。』
我挑眉,『好歹也吃乾淨。』從肚子咬那一口,真浪費。
『本大爺我吃什麼關妳什麼事!』裂嘴間吐著信子。
我輕聳肩,不以為然道,『我知道腸子是最好吃的部位,但-』詭然的浮光在眼底閃動,『被獵人察覺你會很麻煩吧?』邪魅地嘴角一勾。
牠一愣,平靜下來,『說的也是。』晃著鱷魚般的尾巴。
片刻安寧,
『你有毒嗎?』突來的奇問。
『什麼?』
『我是說牙齒,像蛇,狩獵時會用毒嗎?』
『本大爺才不需要,』牠撇開頭甩甩尾巴自負的很,『如果妳需要我也可以吐出,要試試嗎?』紅色眼底透出駭人的神色。
『不用,我相信你的實力。』攤手一擺。
『哼,知道就好。』
笑容滿面的娜娜米回來,我們停止對話。她把牠當布偶般擁懷入睡,是否該敬佩她的勇氣幾分?思考牠至今的舉止,出於自保+釋出【護】+讓牠無法靠近。
幾天人疫轟炸太陽穴直跳,受夠吵雜的人類,和牠起初簡單的試探到最近的閒話家常,簡單腦的對談也算是舒心活動。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總不會是”龍寶”吧?』瞇眼笑弄,牠飛向靠門的我。
哼聲憤氣,『我叫阿薩克。是妖物之子。』
『喔?我叫山川 奈緒,在這的名字,就叫我奈緒吧。』牠察覺其中異樣,睨眼審視。
嘴角一勾,『抱歉,我不能明說。』
『……』奇怪的臉成團的更難看了。
『不管是誰都有祕密吧?你我都不例外。』撥弄肩下的髮尾。
『算了。』牠鬆開自己扭曲的臉,我們在夜色中環視周邊移動的人影。
須臾,『我啊,應該算外星人吧?』
『啊?那什麼?』牠不可置信張嘴看我。
食指拂過唇,『嗯……時光旅行者?』揶揄笑起。
慍色浮出黑色鱗片,『妳說什麼,我有聽沒懂啊,喂!』
『不懂是你的事,』語調平靜。牠的自尊不容被挑畔,張裂野獸的銳牙呼出危險氣息。淺笑,『別以為你傷的了我,我可是主。』
我手指一彈,牠立刻僵住,猛然被萬力狠壓在地,驚慌和狠勁還擺盪在眼瞳,使力瞧臉對上我毫不遮掩的鄙視,+釋出【殺】+腦中閃過幾十種凌虐方式灌進牠腦中,我疼愛似的慈笑『想先玩哪個?』,腳邊顫抖的生物發出可悲斷續的呻吟,牠身下滲出的水漸漸漫向我腳尖,咋舌起身,再看一眼都覺得噁心,
『喂,給我收拾乾淨。』牠悚然地飛到廁所拿來毛巾,卑奴般在地板擦拭不敢抬頭。
『還能更好吧?』冷冽的,牠立刻取回拖把和水桶,看牠吃力的拖著,挺有人樣?我漫不經心的倚著牆,讓出位子給牠清掃,
『你的原型不該如此?』環手的指尖輕貼下唇。
『是?』牠不明瞭,小心翼翼抬眼。
『應該更強大、更兇殘、更令人生畏。』我望著前方想吞噬的人種,輕啃指節。
奈緒果然厲害。是的,我的原貌和現在相差甚許,』明顯恭維許多,有點可笑,『原貌相當巨大,大概和奈緒差不多高度,慾望很強、很容易爆走。』牠仔細用粗白的腦袋說明。
嘿,內心湧起的喜悅與快感,唇瓣殘留絲腥,這惡魔契約,『有我在就不會。』,遽然靠近令牠一驚。
『妳這是要……』
腦子裡的興奮控制不住嘴角,『你不覺得人很煩嗎?耳根子想清靜點?』
從牠的齜牙笑意我感到認同,『人,我還未嘗試過。』倏然眼神閃過一絲遲疑,『但我對人並沒有太多怨念。』
我已滿意答覆,這許久未有的欣喜,『等你變成人就知道啦。』彈起手指解開控制,牠猛然一震,『明天告訴我感想吧。』
這如常的黑夜中,兩道危險的幽光遊走在禁忌的合約上。手指揚起髮絲拂過彎起的朱唇,匍匐獵物的黑豹悄聲隱息角落的床鋪,才拎起桌邊上的書折頁間,
『我該怎麼變成人?』牠傳心語過來。
我揮起左手要他滾,『不會問你族人嗎?』眼神沒有放過鎖定的字句。
『……但我等沒有變成人的歷史。』
不耐煩抬頭,『沒有”巫師”嗎?』擺出”你再多話我就把你宰了”的眼神。
『……是,知道了。』身影消失在黑夜中。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