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兔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董兔是一隻16歲雙眼全盲的奶油貴賓。他來到我身邊的時候才3個月大。陪伴我也超過15年了,算是跟我住一起最久的家人吧...
董兔年事已高,我常會不時的告訴他,我很愛他,我會陪他到最後一刻。但又或許其實一直是他在陪我。董兔睡眠時間越來越長,我也會不時鬼鬼祟祟的摸到他身邊緊緊盯著他的肚子確認起伏,才能放心。自認已做好心裡建設,希望那天到來時,我可以坦然面對,難過是無從避免,只希望不要有遺憾。
董兔不只雙眼全盲,還有胰臟炎,需要每日吃藥,控制飲食。他生病之前我一直以為董兔是天生胖,從今年初因胰臟炎控制飲食後才發現董兔也是可以精瘦的,第一次發現他也有腰呢...
早上在餵董兔吃飯時,看著他胰臟炎的藥丸罐子,想著每日兩次的餵藥,從他生病以來,一次也沒有落掉,也是還蠻佩服自己的。反倒是自己生病吃藥倒是不是忘記吃就是忘記自己有沒有吃,而且我相信一定有吃兩次的狀況發生⋯
但對於董兔,我是自發性的願意做些事也想把這些事做好,想好好照顧他到最後,謝謝他讓我懂得去愛。看著董兔努力大吃的背影,就覺得好慶幸他每次吃飯時還是表現非常的積極。
想著這麼美好的事,應該要記錄下來,留給自己。
董兔日記的發想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