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我到底看了什麼?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養寵物的大家應該都會或多或少的觀察自己家主子的排泄物,
不是因為很變態喜歡看大便XD
是因為動物畢竟不會說話,所以需要觀察他的產出物來判斷健康狀況,

但今天不是要來教大家看便便啦,畢竟我也不是獸醫:P
我家寵物是一隻兔子,因為他年紀很大幾乎是"兔瑞"的狀態,
大多時間都是半癱倒在一個鯨魚玩偶上,
想小號的時候就會掙扎要起來,但要便便的時候,就會~~~

直接便下去XD(兔便便是乾的喔,不像狗跟貓)
所以他身邊會掉一些便便在周圍.

我有天在品齊旁邊玩遊戲的時候,
就突然聞到一股@@臭味!
不知道怎麼形容,有種濃濃的屁味XDD
循著味道看了一下,發現是品齊大了一個奇怪的便便,
形狀像一串葡萄,是盲腸便.

這味道很臭XD所以要趕快清掉!
正當我起身拿衛生紙的時候,品齊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一口(阿嘛)吃掉了這坨便便!!!!!!
還嚼了好幾下!!!!
一臉真香的感覺,當下真的是OMG!我到底看了什麼XDD

但兔子吃盲腸便是很正常的事情喔,
所以大家也不用驚慌啦~~~

-------------------------------

未來會分享更多養兔子的相關經驗,例如:養兔好物推薦/照顧兔寶要注意/如果對於養兔的那些部分很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大家跟我說~

我家的兔子年紀已經很大了,年初的時候還發現右腳掌有腫瘤,檢查之後發現整個右臂都已經是腫瘤了,另外也有長骨刺等等,鼻淚管也是阻塞,都是因為年紀大的一些問題,跟醫生討論之下,就是走一個安寧治療的部分,給予消炎止痛的藥物,每日早晚要準備草粉給他吃,補充營養維持體重.

現在除了比較無法站穩之外.其他身體狀況都還算穩定.
就想說藉由這邊來記錄一下陪伴我家品齊老兔子的最後一段旅途,
等到他真的離開的時候也許也不會感到那麼難過~

大家也不用太憂傷喔,畢竟品齊現在每天都還是過得很愜意~
在家吹冷氣吃草的~有時候我都很想把他送來上班!
XDD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品齊大爺的小故事~

我就是品齊大爺!

我就是品齊大爺!




DreamFun
DreamFun
Hi 我是DreamFun. 個人覺得自己有點分享欲旺盛,但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就是很喜歡分享. 如果你願意駐足,歡迎留言給我.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