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電台情歌-愛情轉移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分手兩年後的第一次見面,建文發現妮妮的無名指上戴了一個戒指。建文的心被緊緊揪了一下,他看著妮妮,突然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倒是妮妮先說話了”最近好嗎?還繼續在唱歌嗎?”建文是個駐唱歌手,有極高的音樂才華,對音樂也有著滿腔熱情與理想。他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創作型歌手,作品能得到大眾的肯定。這一路走來,10年了!他從20歲堅持到30歲的音樂夢,卻遲遲等不到機會站上心裡嚮往的舞台。妮妮就是在他駐唱的PUB認識的,妮妮那時是個工讀生,因為家裡環境關係,她必須打工賺取學費。不過妮妮是個資優生,讀的是法律系,她很清楚自己一定要變成一個出類拔萃的律師來改善自己與家裡的環境。在PUB的那段工讀歲月裡,妮妮卻愛上了建文的才華,在她的世界裡,所有動人的歌曲都是建文親自唱給她一個人聽的。因為這樣,兩人陷入熱戀,建文對妮妮真心支持他的音樂創作路很是感動。但隨著妮妮開始準備律師考試,兩人也就漸漸的從天天見面到一個月一次,最後到半年才能見一次。建文總是相思難耐,卻又不能妨礙妮妮。妮妮的忙碌,增加了建文的不安。因此,兩人之間也漸漸產生很多矛盾,每次見面都是以吵架或冷戰收場,直到有天,妮妮提出了分手,建文才恢復理性的思考兩人間的差距,也默認了這個決定。分手的那天,外面下起滂沱大雨,在雨中,看著妮妮遠去的背影,建文顧不得雨勢,奔進雨中,他試圖想追回妮妮,但沒多久他停下了腳步,佇立在雨中。臉上早就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那一刻心碎的畫面,事到如今,建文仍久久不能自己。這時妮妮又喊了建文問說”你還好嗎?”這時建文才回神過來,他凝視著妮妮,緩緩地說”我沒唱了!現在開一家早餐店。”建文的答案很明顯讓妮妮感到驚訝,從妮妮的眼神裡,建文感覺到一種自尊毀滅的打擊,但是,這就是現實,為了生活,他必須在夢想與現實之中做出決定。妮妮或許是意識到自己的表情可能讓建文尷尬,她連忙說”不管如何,在我心中,你是非常有才華的人!”妮妮衷心希望能鼓勵建文振作。眼前這個男人,是她曾經在青春正盛時愛過與崇拜過的男人。此情此景,非她所希望看到的。建文打破了僵局問妮妮”今天約我出來,有甚麼事嗎?”妮妮看建文早已失去光芒的眼神,正猶豫著該不該對他說時,建文卻接著問”妳要結婚了,對嗎?”妮妮被建文突如其來的這一問給愣住,這才想出門前忘了將訂婚戒指拿下,心裡有些懊悔,她看著建文”是的,下個月就結婚了!”妮妮緊接著說”不過,這不是我找你的原因。”妮妮又說”是這樣的,我未婚夫在音樂界,他正在找有潛力的新人出單曲,他開的條件,我覺得都與你的音樂風格及特質很吻合,所以我就想問問你有沒有興趣?”建文聽了,只是淡淡地說了聲謝謝然後說”我太久沒唱了,而且我對音樂也失去了靈感和創作的動力。現在,我只想好好過日子,照顧家庭。”妮妮聽到原來建文已經結婚,心中難免感觸,但她知道建文心中那個美好的音樂夢,於是她還是不放棄的對建文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不然,你再仔細考慮,回去和你太太商量,好嗎?”妮妮試著鼓勵建文勇敢接受這個機會。只見建文神色黯然的說”很多事,錯過就是錯過,人生無法重來。這也是妳當初理性的選擇教會我的一個道理,讓我明白,面對現實,學會妥協,我不想再跟自己的人生打逆風球。每次揮棒落空,都讓我知道我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所以我不想再試了!”妮妮聽到建文這些話,心也酸了!當初的她,不是真的想離開建文,而是她發現她的存在與一舉一動都變成建文的壓力,她的美好對建文而言,是種沉重的負擔。選擇離開,她的心中也是萬分痛苦,但她知道這個男人是有才華的,他有機會發光發熱的,所以她不能耽誤他。就這樣,她忍痛分手。何曾想,建文不理解她的難處與對他的苦心。但,事已至此,妮妮只能後悔當初若能更成熟一點處理兩人的感情,或許就沒有這些誤會和遺憾,但人生哪有或許。建文見妮妮沉默不語,他看了看手錶”我得回去幫忙關店,妳的好意,謝謝妳,我心領了!”說完便立刻轉身離開,因為,他真的不能再多看妮妮一眼,因為他的內心深處還愛著妮妮,她的一顰一笑,她的一切一切,都深深牽動著建文的回憶,而這些回憶卻是如萬箭穿心般的痛苦。建文走後,妮妮一人獨自坐在原處,其實,她看到了建文眼神裡那種強烈壓抑的思念,她知道建文依然愛她,妮妮的眼睛裡沁著淚水,看著自己無名指上的戒指,她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拔下來。她知道,這場愛情轉移沒辦法完成,這戒指她無法義無反顧的交換,她已經辜負一個人了,不能再造成另一個遺憾,她走出咖啡廳,此時,外面突然下起漫天大雨,此時,她跟那天想要追回她的建文一樣,分不清自己的臉上,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polly weng
polly we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