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電台情歌-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又是凌晨三點才回到家,這已經不知道第幾天這樣沒日沒夜的趕產品計畫書。家俊打開了家門,小貞為自己點的小夜燈就在牆角亮著。走進客廳,就看到餐桌上擺著一碗雞湯,他知道這是小貞特別為他準備的。但他實在又累又睏,放下了背包,整個人直接躺倒在沙發裡,不知不覺就昏睡了過去。直到小貞起床後,走到客廳,看到了家偉躺在沙發,他雙眉緊促的睡容,她心疼極了!於是緩緩地走到家俊身邊叫醒了他”進房間睡吧!”家偉這時才睡眼惺忪的醒過來說”好累”,家偉一把摟住了小貞,像撒嬌的小貓一樣。小貞溫柔的安撫了家偉,帶他進了房間,幫他脫掉西裝襯衫,就像哄小孩入睡的模式一樣,直到家偉又沉沉睡去。小貞準備上班,看到桌上的雞湯,家偉一口也沒喝,用保鮮膜封好放到冰箱。這時一看錶才緊張起來,自己快遲到了,從忙梳洗後出門,總算準時到了辦公室,這才鬆了一口氣。Lisa是小貞的同事,也是閨密。她看到小貞臉上掛滿汗珠,蓬頭亂髮便說叼唸起小貞”怎麼?妳又因為處理家偉的事才差點遲到了吧?”小貞不好意思地低了頭”總是要把他先處理好啊,他一向不太會照顧自己!”。Lisa瞪了小貞一眼,揶揄的對小貞說”妳這年紀,當他媽好像也太早了點!”小貞無話可說,5年了!他天天這樣照顧家俊,但只要小貞一跟家俊提結婚的事,家俊總是三言兩語,四兩撥千金的把話題轉移。到了小貞這裡,她的父母只要一見到小貞,總是催促著兩人結婚。剛開始,家俊還願意跟她父母一起吃個飯,但經過幾次當面逼婚,家俊後來就以各種理由迴避與小貞父母見面。讓小貞不明白的是,家俊為何遲遲不肯結婚,他的工作壓力的確很大,而且他又是個有事業心的男人。家俊覺得男人先要有一番事業才能結婚,這樣對小貞還有她的父母才算有個交代。但想法與小貞背道而馳,小貞希望能跟家俊結婚,穩定下來,她也能比較安心放心。而且,這一年來,家俊幾乎天天加班,小貞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和家俊一起吃飯聊天了。
這時Lisa端了一杯咖啡給小貞,”給妳”,然後就一直用一種欲言又止的眼神看著小貞。小貞被看得不知所措”妳幹嘛這樣看著我?”Lisa用認真的口氣對小貞說”妳不覺得自己像在守活寡嗎?哦!不!妳都還沒嫁給他吧?”Lisa很清楚小貞和家俊的狀況,她總替小貞打抱不平。”我覺得家俊是個很自私的傢伙,妳應該要清楚這一點!”Lisa的話雖不中聽,但小貞明白她的好友為什麼這麼說。”可是,都5年了!我現在放棄不就甚麼都沒有了!更何況,我是愛家俊的!””我知道妳愛他,但他愛妳嗎?”Lisa表情寧中的問著小貞。小貞卻被這個簡單的問題給難住了,說實話,從交往至今,家俊從來沒有對小貞說過”我愛妳”,想到這裡,小貞的臉沉了,心也沉了。Lisa見狀,輕拍了小貞的肩膀”要是我,寧願明明白白地被拒絕,也不要不清不楚的被接受。”就這樣,lisa的話像一根刺一樣,扎進小貞的心裡。下班前,小貞打了電話給家俊”在忙嗎?”小貞小心翼翼深怕打擾家俊工作,”對!有甚麼話快說!”家俊煩躁的回答。”今天晚上,可以早一點回家吃飯嗎?我有重要的事找你商量。”小貞還是勉強自己開口提要求。家俊愣了下”我晚上八點回去!”說完就掛上電話。小貞早就習慣家俊這種樣子,但她告訴自己,要做家俊的堅強的後盾。但是今天Lisa這番話實在讓她信心動搖,她想確認家俊到底怎麼想。
就這樣,小貞做了晚飯,等著家俊回來。到了九點,”我回來了!”家俊依舊是那種疲憊的聲音,雖然小貞這時是又餓又累,但她依舊給了家俊最溫暖的微笑,迎接他回家。兩人坐定在飯桌,家俊似乎沒有甚麼胃口,只是夾了幾個菜塞到嘴裡,便抬起頭來看著小貞”說吧!甚麼事?”家俊似乎心裡早知道小貞要問甚麼似的。這時小貞反倒緊張了起來,支支吾吾的開口說”你是不是應該跟我父母談談我們甚麼時候結婚?”小貞不敢說是自己的意思。家俊沉默了一會兒,眼神突然變的嚴肅起來,便問小貞”妳呢?妳想甚麼時候結婚?”家偉完全掌握住小貞的性格,他很清楚小貞對這題,她會怎麼回答。果然小貞的回答與家俊預期的一樣”當然是你覺得事業穩定了再說!”聽到小貞的答案,此時的家俊嘴角揚起了一絲微笑便對小貞說”我就知道妳懂我的!”說完便起身要往房間走,但小貞此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她叫住了家俊”我還有一個問題!”家俊對小貞少見的態度有點莫名其妙,一般這種對話只要在三句以內就會結束,他轉身看著小貞,他發現小貞的表情變得不一樣,平常的溫柔婉約被臉上的一股倔強取代。”甚麼話妳問吧?”家俊依舊很淡定。”你….愛我嗎?”小貞很艱難的擠出這幾個字,家俊從來沒想過小貞會問這種問題,家俊笑著回答”最近韓劇看太多了吧?”小貞對家俊這種輕蔑的表情感到失望,於是再追問”你到底愛不愛我?”家偉此時收起了笑容變的惱火起來”好了!夠了!我要休息了!你也冷靜一下。”小貞這時衝到家俊身邊,抓起家俊的手說”難道你真的不愛我?”小貞說著說著眼眶泛紅,家俊覺得情況已失控,他的無名火燒的更旺便對小貞大吼”我每天工作這麼累,妳可以不要這麼煩人嗎?”小貞卻死死抓著家俊的手哽咽著說”我今天一定要知道答案!”家偉一聽又是這話,徹底被激怒”我今天就告訴妳,我不知道妳腦子裡幻想的愛是甚麼,我現在只想衝刺我的事業,妳和妳的父母一天到晚拿結婚來想綁架我,逼我完成妳們的目標。我就把話說清楚,我不想結婚!所以妳想怎樣就怎樣吧!”
家俊這些話,聽的小貞猶如五雷轟頂,她的淚水再也止不住的落下,瀕臨崩潰對家俊說”既然你不愛我,也不和我結婚。都5年了!你為什麼要和我在一起?”家偉被弄得心煩意亂對小貞說”我們倆,從頭到尾,都是妳一直主動為我付出。但妳知道嗎?我從來沒有要妳這麼做!”家俊的話,像當頭棒喝,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家俊是這麼看自己。家俊把小貞的手一把甩開,又冷冷的對小貞說”在我看來,妳也很自私。妳在意的是我能不能配合妳完成結婚,這個妳人生中最大的夢想!”說完,家俊便進了房間,上了鎖的聲音,再一次撼動了小貞已經土崩瓦解的內心。本來她以為的愛情,在家俊心中,是一場交易。她的真情真意,從頭到尾,不被家俊理解以及接受。她那賢妻良母的樣子,在家俊眼中只是要換得結婚證書,精心包裝過的行為。小貞看著眼前那道緊閉的房門,她知道,家俊不會再出來了,而她,除了離開,沒有其它更好的選擇!
    4會員
    14內容數
    一段故事,一種心情,一次心碎,一個覺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olly w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J電台情歌-秘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J電台情歌-愛情轉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DJ生活實驗 七四四    ​ 有些歌是放給  他   聽的, 比如說   新歌排行榜, 有節奏旋律、有男聲女聲, 就是沒有   媽媽    的聲音,    我  沒有學會和  肚子  對話; 但是  我  把最好的聲音 端給  你,你  慢點知道  我 我    沒什麼太大關
    avatar
    YJW
    2024-04-02
    夜店DJ不是人肉點歌機以前自己還沒開夜店,而是在跑夜店玩的時候,都會跟朋友去各家不同的夜店嚐鮮,然後再選擇我們覺得最好玩的店重複去。 二十年前,調酒文化還不像現在這麼多元,去夜店的舞客大多都是喝啤酒或開瓶洋酒,少數比較懂酒的人才會點經典調酒來喝,而我不管在什麼時期,去夜店也只會喝可樂或果汁,然後整個晚上最清醒的每次都是
    Thumbnail
    avatar
    Q Tsai
    2023-12-10
    福岡絕景異星動物森林 & DJ聖誕老人電音水舞秀,2023年耶誕最夢幻景點日本九州最具震撼力與國際級聲光技術水準的兩大亮點就在福岡!宛如置身外星絕美的繽紛森林,以及融合聖誕、DJ混音、光雕、水舞的夢幻音域,用視覺和聲音的衝擊為自己敲出今年充滿耶誕氛圍的響鐘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12-03
    DJ民生電氣金曲連發為選手加油 田中馬拉松結合音樂成功凝聚跑者與鎮民台灣四大國際品牌馬拉松之一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有近1萬7000名跑者參賽,活動已於11月12日完美落幕。賽前的「心田中音樂節」邀請神棍樂團、板凳樂團、董事長樂團接力演出,表演嘉賓同時也在隔日的賽事領跑,台南知名DJ廠牌「民生電氣」也在跑道邊放歌為選手打氣,展現愛好運動的音樂人們的熱情與活力。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11-14
    進攻夏日!Bebe Rexha 聯手兩大 DJ 推出超嗨電音舞曲! Hi there,夏天已經到了,在西洋樂壇中好多人都出招了,紛紛推出適合在夏天享受的音樂,今天就來說說 Bebe Rexha 在今年的 Coachella 音樂節中、已經搶先表演過的〈If Only I〉(2023)。這首歌由 Two Friends、Loud Luxury 兩組音樂製作人以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7-10
    第二十七章 懸賞大殿 呼……!吃的好飽啊!艾歐摸著鼓起的肚子說道。嗯……你現在有了傭兵吊牌,也可以去接取懸賞任務了,不僅能換取自身所需的經費,也能在任務的戰鬥過程中鍛鍊自身的實力,艾歐一旁正在擦嘴的雷茵看著艾歐說道。艾歐聽聞也道:嗯!我先上樓整理一番我的裝備!整理完就去吧!雷茵聽聞點點頭,等待著,隨後雷茵便帶著艾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6
    浪漫滿分的抒情電音,巴西 DJ Alok 聯手靈魂天王 John Legend 超驚豔! Hi there,曾經被擺到世界前五名 dj 這個位置、並且被稱為巴西最佳 dj 的 Alok,去年和 John Legend 聯手發行了單曲〈In My Mind〉(2021)。兩人合作的這首〈In My Mind〉在各大平台都有上架,並且也有拍攝 MV 釋出,雖然在 Spotify 和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4-11
    電音 Katy 再現!新單曲聯手百大 DJ Alesso 超級嗨! Hi there,在去年2021年結束之前,Alesso 和 Katy Perry 聯手釋出了最新單曲〈When I'm Gone〉(2021),走了一個很 hyper 的電音路線。在去年(2021)時 Katy 只發行一首混音、一首單曲、一首翻唱,總共三首作品,總算在年底時趕在壓線的時候和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1-14
    《窗邊故事集》金色大殿寫在前面: 這篇也是好幾年前寫的,那時候常常做一些很奇怪的夢,而且每一個夢出現的事物,都很類似,甚至重複出現,於是用筆在本子上記下來一些情境,之後再寫成這小小篇的短故事。 PS.後來夢中的那個金色大殿,就在前年,我無聊地划手機,想要偷看喜歡的人有沒有發動態時(那時候他還沒封鎖我),赫然看到一個臉書粉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