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電台情歌-忘了你,忘了我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分手了?”小莉小心翼翼的問建中,此時的建中只是低頭默不作聲,輕描淡寫地說”今天不談這個,陪我喝酒就好,可以嗎?”小莉是建中的大學同學,兩人在一次辯論比賽認識。當時小莉是正方,建中是反方,兩人又是各自陣營的主辯,那場激烈的言詞交鋒,頂尖對決,據說是學校舉辦辯論賽以來,最精采絕倫的一場。最終小莉的隊伍贏得勝利,建中很有風度地與小莉握手祝賀並表達對小莉實力的肯定。就這樣,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也讓對方走入了彼此的生活,建中還會把自己的要交往的女生帶來給小莉認識,會徵詢她的意見。遇到感情問題,也是找小莉傾訴。小莉就這樣成了建忠口中所謂的”超越男女感情的好友”,但是這只是建中單方面的想法,小莉早就在辯論賽時,悄悄的芳心暗許,愛上了建中。有時看到建中為了感情失魂落魄,她總是會憤憤地為建中打抱不平,有時建中失戀了!醉不成樣對著小莉鬼吼鬼叫,酒後失態的模樣讓小莉既心疼又生氣。每次只要建中一胡鬧,小莉隔天就封鎖一切建中能聯絡到她的管道。但是只要建中找的到她,她又會心軟原諒孩子氣十足的建中,繼續陪著他渡過感情創傷期,直到他再找到下一任為止,建中便會自動從小莉的世界消失的無影無蹤。
有一天,建中又來到小莉面前,小莉被眼前這個清瘦不少的建中嚇了一跳,又只能被他拉著去陪他買醉,建中醉時一直喊著那個女生的名字,口中喃喃自語反覆說著”為什麼?”。小莉忍不住發脾氣,一把將醉躺在地上的建中用力拉起,狠狠的又教訓起建中”你怎麼每次都這樣,被甩難道就只能喝醉了事嗎?幾歲人了,還這麼幼稚!虧你還是從名校畢業的!”建中醉眼惺忪的看著小莉,這時候的建中連明明是在笑卻看起來像在哭一樣。”我是幼稚,但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她們因為我是名校畢業的跟我交往,卻又嫌我不夠有趣,只知道工作,跟我在一起很無聊,每個都過不了多久就吵著要分手!”小莉一聽這話,氣不打一處來,立刻放手任由建中躺在地上”誰叫你非要找想當模特兒的女生,你們的世界本來就不一樣啊!”
小莉實在看不下去了,便把建中手中的酒瓶一把抓過來,然後全部倒在地上,再用力拉起建中”走吧!回家了!”誰知這時建中突然用力捧起小莉的臉,眼睛直盯盯得看著小莉”妳喜歡我,是吧?”接著朝著小莉的嘴唇用力的吻下去,小莉猝不及防,但心裡又驚又喜,她,沒有拒絕建中,只是緊閉著眼任由建中深深的熱吻著。不一會兒,建中卻突然猶如酒後清醒一般,轉身抱著頭跪在地上”我在做什麼,對不起!對不起!”小莉這時也不知所措,但她卻已經認定一件事,建中也喜歡她,於是她走進建中身旁,溫柔地安撫著建中”沒關係,你不用說對不起。”建中抬起頭,一臉後悔萬分的樣子看著小莉”我們…還算是朋友嗎?”小莉有點不明白,剛剛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建中吻裡的愛意,現在他卻否認了這一切,小莉猶如置身五里迷霧,她呆站在原地。建中藉著殘留的酒意,鼓起勇氣對小莉說”一直以來,我都把妳當成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因為我這種錯誤的行為而失去妳!妳明白嗎?”。”錯誤的行為?”小莉根本無法接受建中的說詞,決定單刀直入的問清楚。”所以,你不喜歡我,是嗎?”建中一聽,連忙澄清著說”小莉,我們是好朋友,我真心希望我們能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建中用懇求的眼神望著小莉,小莉終於明白了,建中是絕不可能愛上她的,她心裡那日以繼夜的期待中就是一場空。小莉還是勇敢面對著建中說”你不可能不知道,我一直喜歡你!”。這時的建中,酒意全消,他不能不面對小莉的感情。於是他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地對小莉說”妳絕對是我的好朋友,其它的,我從來沒有對妳動過任何超越友情的念頭,我以為我們有這樣的共識的!”
恢復冷靜後的建中,有條不紊地說出這些話。於是建中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對不起!”便自己走向馬路,上了一輛計程車,一個揮手都沒有的,離開了小莉的視線。小莉知道這本來就是場沒有把握的愛,但漫無止盡的等待,這種行為,也不是她的作派。建中那番坦白,對小莉而言,也是種解脫。從明天起,小莉默默地告訴自己,必須放下心中對建中的執念,因為不求回報的感情是小莉這個人生階段還無法達到的境界,她心中非常清楚,有一天她會忘了那個曾經愛過建中,還有那個深深愛著建中的自己。”忘了你,忘了我”,就是小莉唯一的選擇!
polly weng
polly we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