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與人之間的連結? ONIBUS Coffee到站請上車~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2年誕生的ONIBUS Coffee,在日本有數家分店,去年12月去日本時,曾去過自由之丘的分店(見《三杯難忘的咖啡》一文)。事隔半年後,沒想到已飄洋過海,來到台北了,就在美麗華旁邊新開幕的NOKE忠泰樂生活。
ONIBUS在葡萄牙語中的意思是指為大眾服務的公共巴士,品牌的宗旨在於透過咖啡的分享,串起人與人的連結;用咖啡連結每個人,豐富城市與生活

Connections with coffee

NOKE忠泰樂生活一樓的這家分店,我是挑了平日中午左右到,從一樓門口就看到排隊動線,還好只有一個人在排隊,我就趕緊加入行列。動線規劃上不是太理想,雖然店家安排了員工在外招呼排隊客人,但不少客人是進了商場後想去點餐,這才發現還得穿出門口、再走到外面去排隊,有點怪。運氣很好,我沒有排太久,大概五分鐘吧。
進去後發現它是跟另一家茶飲店共用一個室內空間,座位不太多,大概十來個吧。店內設計找來了日本插畫家CHALKBOY,以「Connections with coffee」做為主視覺,我看了後的直覺,受限於空間不太,整體佈置比較像是韓國風,跟我在自由之丘分店看到的滿滿日式禪風,溫馨、簡潔、略帶昏暗的燈光,這裡是截然不同的光景。
看到這件藝術品再往前走幾步路就到了
一樓店門口
NOKE商場內的入口處
店內很熱鬧
工作台木質色系為主
很難得看到這個立位桌是空著的
旁邊才是最熱門的座位區
工作台近照
沖泡咖啡
日本插畫家CHALKBOY作品
店內的座位區

回味日本的味道

本來想點在自由之丘喝到的特調咖啡,可是這裡沒有,品項很少,店員說美式是用特調的豆子去做的,應該是差不多吧,於是我點了美式及鹽味可頌。
店裡有個美美的站位區,附近就屬搖滾區啦,有幾個靠牆的位子,牆上就是插畫家的作品啦,但是都有人,於是我挑了吧台旁邊靠窗角落的位子。
至於咖啡呢,它的份量真的很小,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是用紙杯裝的,而不是像日本用磁器,小小的失望,不過喝起來的味道跟日本喝的差不多;鹽可頌的味道不錯,熱熱的,份量也不大,剛好可以填飽肚子,台北分店還有賣磅蛋糕及彎月可頌。
商品陳列區
販賣品項不多
目前餐點就這三種
我以為這是外帶杯
餐點來了--熱美式及鹽可頌
東京與台北透過咖啡的連結
ONIBUS原意為公共巴士
靠窗的座位
我坐在最角落
前後大概只坐了半個多小時吧,又有客人來,而且是四個人,三個人先坐在我旁邊,一個罰站,我想也差不多了,所以東西收一收,就把位子讓給他們了。比起我,這四位客人更需要透過咖啡的連結,感受一下飄洋過海來的ONIBUS Coffee的味道。
想順便看看ONIBUS Coffee自由之丘店的分享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2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