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妖誌1》-屬於台灣人的聊齋異誌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推薦還沒完結的作品感覺有點邪惡,畢竟追連載的心情我自己最清楚呀!無論是影視作品還是漫畫小說,我都比較喜歡等完結才開始看。但也會遇到一些狀況是喜愛的作者出了新作品,你不看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喜歡?總得看了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追。《逢妖誌1》就是這種情形,試水溫試到心被拐走。季堤是我近年才接觸的作者,我佩服他能夠用最平淡、平常的字眼,堆砌出鮮明且動人的故事。能夠用華麗、優美的詞藻敘述故事是一種令人欽佩的才能,但平鋪直敘的把故事說得生動也是種才能。拿美食舉例的話,丼飯和滷肉飯雖然是不同料理,卻都能讓我覺得美味好吃。重點在於大廚的功夫,是否能把這道料理做好。擺盤、食材或料理創意各有不同,但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食客饜足。季季(叫得有夠親熱!)就是能把故事寫的引人入勝,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我是個天生膽小的人,不敢看鬼故事或鬼片。書櫃裡唯一有的鬼故事,就是季季寫的《我的鄰居有陰陽眼》,我不只買了全套三冊,連有聲書也買了!除了季季故事寫得好之外,另一個重點是季季自己也膽小。他也怕鬼,卻還是想寫鬼故事。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欲望啦!創作者的腦袋是很奇妙的。也許是追求突破?總之,不管怎麼說,怕鬼的作者不可能寫一個會把自己嚇死的鬼故事吧!?所以我算是蠻放心(?)的看,而季季也真的把那氛圍抓得很好,有點毛,但不會讓我晚上睡覺惡夢連連,剛好落在我忍受的害怕邊緣。(我相信這也是季季的忍受邊緣了哈哈哈!)但《逢妖誌》就有些不同了,主角不是鬼,而是妖。妖怪的故事裡,最可怕的好像都是人?所以《逢妖誌》的毛骨悚然,和《我的鄰居有陰陽眼》是不太一樣的。
  我好愛這故事裡的女主角趙丹青,她並沒有在故事裡負責耍呆萌當個吉祥物或花瓶,而是冷靜自持、觀察入微、聰明伶俐又正直善良。重!點!是!他不會因為敬畏老闆而打破自己的原則,他的底線不會因為對方的身分地位而有所不同。不可以的就是不可以,沒得商量。當大家對老闆紀秋水的為所欲為習以為常時,趙丹青會直接拒絕秋水。(而且臉上也不太掩飾自己內心的牴觸)哇!帥呆了!這麼帥的女主角要去哪裡找?就在季季的《逢妖誌》裡面啊!!!這種有腦袋又不會低情商、冷冰冰的女角,太討人喜歡了。
  至於男主角紀秋水,第一集裡雖然有幸能一窺他的能力,但對於秋水的背景還沒有交代得很清楚。估計我們得跟著趙丹青一起,隨著劇情發展去拼湊。秋水目前就是個謎團,一個不太尊重人又不太了解人類的蛇妖。他就是仗著自己的能力,隨意對待人類。雖然不會禍害人類(甚至是幫忙除害的),但像是隱私權這種概念秋水是完全不放在心上的。(就是這樣才會惹火丹青啊!)看秋水在丹青那裡碰釘子,真的很有趣。
  季季創造的這個世界,和我們的現實世界是很有連結的。裡面有推特、165詐騙等等,就是我們每天在接觸的事物。這讓這部"現代聊齋"感覺更貼近我們生活。故事裡最可怕的,真的不是鬼。那劇情就算現在讓我回想起來,還是有股壓抑不住的反胃感。這部分我就留給各位親自品嘗了,推薦大家去看看。也希望季季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創作靈感不斷,這樣我們這些翹首盼望的讀者們才有新作品可看~!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