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李老師?哦!想起來了,妳是說那個李老師,我的記性才沒那麼好,哪有可能記得故事內容?都那麼久了。他說故事是很好聽,但是書教得很不好,全都聽不懂。」
放學後,嘉露與怡婷並騎著腳踏車,順便聊天,兩人正經過學校後門口的第一個紅綠燈。
「就是說啊!我也不記得,要不是聽到陳志豪在說,根本連李老師都快忘掉了,哪裡還記得故事?」
嘉露發覺,陳志豪的記性不是普通的好,同樣都聽過李老師說故事,她老早就把故事忘光光了,他竟然記得一清二楚,說故事的過程無比流暢,她聯想到媽媽說虎姑婆故事的時刻,媽媽記故事也厲害,說起古早味故事,順口不忘詞,就算叫她用國語再說一次「虎姑婆」,也沒辦法與媽的流利程度相比。
「所以,那個水鬼的故事最後怎樣?」
「還不知道。」嘉露聳了聳肩:「陳志豪矮歸矮,每天找他聊天的人很多,故事都沒時間說完。」
怡婷聽到,一臉狐疑:「是哦?他真的有那麼忙嗎?」
「對啊!騙妳幹嘛?我本來也以為可以一口氣聽完,水鬼的故事,其實還不錯聽。」
嘉露沒說出口的是,除了衛生股長小劉愛找陳志豪聊天,左鄰右舍都對他很好奇,像是會有類似的問句如:陳志豪,一定有很多女生喜歡過你對不對?陳志豪,你一定傷過很多人的心,陳志豪,你這種人天生罪惡……之類。
因為長得帥的人天生在外表上特別有神秘感嗎?也許吧,她和他雖然是青梅竹馬,國中時期畢竟不同校,陳志豪可能在國中的時候,異性緣就很不錯,也有一些她不知道的豔遇。
看樣子,陳志豪被調來她前面,獲益最大的,是身邊的女同學們,尤其,是近水樓台又芳心大亂的小劉衛生股長。
「反正,妳和他那麼熟,總是有機會可以把故事聽完,也不急。」
「嗯,但願如此。」
她也是這麼希望啦,只不過,怡婷不知道的是,有時候青梅竹馬的關係,比想像中還要薄弱,根據女性的第六感,那是他目前好像沒特別喜歡誰,如果陳志豪真的喜歡小劉或班上其他女生,林嘉露這種青梅竹馬的地位,真的是舉無輕重。
晚飯過後,嘉露回到房間,發現有人早她一步進來:「哥,你在忙?」
「也還好,只是習慣看一下網頁。妳吃飽了?」
「嗯,你們大學生真好,暑假好悠哉哦!」
「羨慕的話,也考上啊,妳的頭腦又不差。」
「再說吧,還很遠。」
才快升上高二而已,她一點也不想那麼快把自己正式歸位在「高二生」,放下手中的水杯,屋頂傳來壁虎的吱吱聲,夏天真的是到了,午後有雷陣雨,白天蟬聲吵,晚上壁虎叫。
「我剛才想到一件事,妳之前問我的夜氣說,妳為什麼會看那個?」林明傑問,他事後思考,覺得那種古文真不是一般高中生會看到的內容,妹妹是如何找到的?隨機看到?
「嗯,其實就是月娘的關係,我那時還沒有打算說出來,晚上睡覺的時候夢到她對我碎碎念,提到夜氣,好奇查了一下資料,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聽完,林明傑又想,那個月娘,該不會是靈鬼之類的?靈鬼是鬼界中最有神性的鬼物,飽讀詩書,不與人類為敵,甚至還會扮演亦師亦友的角色。
「妳還特地去找《聊齋志異》,跟那個月娘有關係嗎?」
「不算吧,是我自己突然想看,那個月娘沒有跟我說《聊齋志異》的事。」
「嗯,我還想說,妳那麼勤勞去找來看,是受到啟發。」
嘉露都說不是,那就不是,說到鬼故事,他自己也挺喜歡,大概是家族基因遺傳,想到這裡,他說:「反正,那個也沒對妳造成困擾,有狀況的話,隨時找我聊。最近看那本鬼故事,有什麼感想嗎?現在是暑假,比較有時間看了吧?」
「是啊,這幾天才開始慢慢看,正在看〈聶小倩〉,幸好我有找原著來看。」
「怎麼了嗎?」
「原著好看多了啊!」
「怎麼說?」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原著篇幅比較短,可是呢,就是會有一直讓你想看下去的感覺,情節不會很誇張,鬼的相關知識很吸引我,看起來很過癮!」
「這麼好看?」他看著書架上的那本《聊齋志異》,接著說,「改天我也借一本來看看好了。」
「不過,看到最後,覺得一些地方有點奇怪,人和鬼結婚覺得沒什麼,鬼還可以吃人的食物也還好,甯采臣和聶小倩最後還生了兒子,這個超怪!」
「這個妳就不用太計較了,鬼故事要是符合邏輯就不叫鬼故事。大家都不喜歡看一加一等於二,那種很科學、邏輯的故事,都是喜歡一加一大於二,或是一加一等於零的那種故事。」
「後面那兩個是什麼?我聽不懂。」
她老哥是讀哲學系讀到頭腦燒掉了嗎?嘉露覺得自己越來越無法理解他。
「1+1>2是愛情故事,1+1=0是鬼故事,懂了嗎?」
「哦!好像可以理解。」
「還有,我跟妳說,聶小倩生的兒子,血不會是紅的,是青色。」
「為什麼?我沒看到這個。」她張大眼睛,難道是自己看故事露掉的細節?
「民間傳說,人和鬼要是生孩子,那個孩子的血一定是青色的。」
「哪裡來的民間傳說?我都沒聽過。」
「哈哈!」林明傑大笑,「妹妹啊!有些事情,就是因為妳不知道,聽起來才好玩,要是蒲松齡寫的故事妳都聽過,他這種古人就沒戲唱了!」
「也對!也對!」嘉露點頭如搗蒜,要是這樣的話,她老早就把蒲松齡給幹掉了,哪輪得到蒲老先生來寫這種經典鬼故事?
「說到人鬼戀嘛,哈,這樣說好像對人家有點不太禮貌,可是我就是想那件事,發生在我同學身上。」
9.0K會員
611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斷簡 一那人叫丁守道。這世界裡三教九流、湖廣海深,除非聽見錢響,他從不想起「營生」這個詞。連早年還有機會餓肚子時也不! 每看著這男人的臉,他就會想起另一件事 - 當日在基隆火車站前狠狠挨了一巴掌的這孩子原來不叫「丁守道」。
avatar
胡兒
2022-03-31
【小說連載】根納季的真情 章一根納季剛從體育場結束訓練走回家,路上一如既往地神采飛揚,即使這次他還是往地上跌出了八九個大洞。 即使如此,向來他的自信是被路人所知,幾乎所有人都會被他莫名其妙的光芒吸引過去,加上腦子很靈活,也沒什麼尊嚴和原則,話越說越動聽,人緣十分好。及至現在,已經交過超出一雙龍爪的對象了,其中一個還是他的姑姑。
avatar
A
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