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 Ch.1 Luxuria 色慾 08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凱特琳正要叩門,可是才舉起手,卻又猶豫了。
凱特琳的粉紅色襯衣足足有三顆扣子沒扣上,敞開的衣領下是雪白的頸項,鎖骨之間以一個耀眼的水晶吊墜作點綴,但還是鎖骨之下那道若隱若現的乳溝更加引人注目,要是動作大一點,應該在某些特定角度就可以偷偷瞥到藏在裡面的胸罩上那些裝飾用的蕾絲。
這件襯衣,凱特琳並不常穿著。以往她覺得自己早已過了穿粉紅色的年紀,而且沉實端莊的打扮才更加符合她作為雜誌社編輯的身分,不過現在已經不一樣,無論是外貌還是身型,凱特琳都已經重獲信心,像自己這樣美麗的女性,絕對值得好好打扮一下。她今天還刻意選了鮮色的口紅和眼影,這樣才能她那件粉紅襯衣更加配合。
悉心裝扮無非是為了向人展現自己的美麗,那麼還有需要浪費時間在這兒討論那些和自己根本無關的事情嗎?倒不如把握時間,去找個甚麼地方喝一杯,期待一個美麗邂逅才對吧。凱特琳放下了她那正準備叩門的手。
可是就在她正要離去同時,門卻突然打開。
「我的天,凱特,原來是你嗎?」門後的索妮婭神色慌張:「你怎麼不進來啊?嚇壞我了。」
「甚麼?我沒有嚇你啊。」
「有人一直在門外徘徊,不是很可怕嗎?」索妮婭邊把凱特琳拉進她的實驗室,邊說:「我告訴你,最近我經常覺得有些不對勁耶,像剛才那樣有人在門外鬼鬼祟祟,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剛才還以為會是誰,才發現原來是你。」
「是你太緊張了吧?這兒是大學的實驗室啊,有人在外面的走廊經過很正常吧。」凱特琳漫不經心地說,然後還拉開了實驗台旁的椅子坐下。
「不是經過這麼簡單啦,不過算了。」索妮婭從文件櫃抽出最右邊的資料夾,這位置擺放著那些她正在處理的文件:「今天叫你來,是想跟你說說路爾斯的報告。你看。」
索妮婭把資料夾打開放到凱特琳面前,還特地抽出其中一張圖片。
「這是甚麼?」凱特琳眨眨眼,圖片上不過是一些胡亂排列的圓形圖案,看起來一點趣味也沒有。
「這就是路爾斯的血液樣本,看這些黑色的東西。」索妮婭指出圓上的一些小黑點:「這就是異常物質了,但我還沒查出這些東西是甚麼。」
「所以?」凱特琳側著頭,她根本不想認真思考索妮婭到底要說甚麼。
「這就是說,你上次的猜想,」索妮婭特別提強調說:「就是這一連串強姦案的發生,或許真的和藥物影響有關啊。」
「你說GOKA?這不可能吧。」凱特琳想也沒想,便已經否定了她的朋友。
「如果能拿到那種藥的樣本比對一下,那就一清二楚了。」索妮婭對凱特琳的反對簡直是充耳不聞,又繼續說:「這甚麼美容藥又沒有副作用,當中肯定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吧,很有可能是用來作甚麼不法的事。對了,你上次不是說會調查連環強姦案的資料嗎?你那邊有甚麼進展?」
「我是有查過,不過沒甚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
「竟然沒有嗎?這可奇怪了。」索妮婭摸了摸下巴:「平常的你一向很細心,而且想像力又比別人豐富,總會看得出其他人都沒注意的奇怪之處嘛。你怎麼了?」索妮婭的視線在凱特琳的衣領之間來回:「難道只顧打扮,就不認真工作了嗎?」
這句話索妮婭只是和好朋友開開玩笑,但凱特琳卻感到非常刺耳。
「當然不是。」凱特琳皺起眉頭:「強姦案的記錄我通通都看過耶,那些犯人不過都在藉故推辭,又說嗅到奇怪的香氣,又說頭昏腦脹,不清楚自己在幹甚麼。」
「所有人都這樣說嗎?」
「正是這樣。」
「甚麼?」索妮婭使勁地拍了桌面,更高聲地說:「那不正正就是關聯了嗎?」
凱特琳被索妮婭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正目瞪口呆。
「香氣啊。」索妮婭說:「不是所有人都有提過香氣嗎?這就是線索吧。」
「還不好說啦,畢竟那些都是嫌疑犯,」凱特琳得深呼吸一口來調整心情:「胡扯些甚麼來脫罪也很正常吧?」
「你覺得他們胡扯啊?」正是凱特琳那份散漫讓索妮婭更生氣:「好幾個人也用相同的藉口,那你覺得他們是預先商量好?抑或都是巧合?」
「這個嘛……」
「好吧,你說他們都有提過一陣奇怪的香味,那具體來說是怎樣的香味?」
「資料上沒有說得這麼詳細的啊。」
「資料?你原來不是直接去採訪他們,而是翻資料嗎?你花了幾天耶。」索妮婭歎了口氣:「那受害者們呢?你有去採訪那些女孩嗎?」
「當然沒有啊,我又不是警察,怎能突然去拜訪那些受害者?」凱特琳在受到索妮婭一連串的質問之下,也有點氣在心頭。
「你不是記者嗎?這件事也是你提出要調查的啊。」
「我真的不是新聞記者耶,我只不過是個消閒雜誌的編輯,我要查的也主要是美顏藥物,可不是刑事案件啊。」
「那路爾斯呢?你不幫他洗脫嫌疑了嗎?」
二人的爭吵才在凱特琳這個猶豫的瞬間暫停。凱特琳本來並不認識路爾斯,和那個人的協議也只到保釋為止,其他事情上凱特琳的確並沒有義務去幫助他。
「那你呢?」凱特琳沒法提出答案,唯有轉成發問:「你又為甚麼要幫他?」
「我就是一股熱血,不行嗎?」索妮婭想也沒想便答:「那孩子的而且確是無辜的。」
索妮婭的手,直指桌上放著的驗血報告。
「那也是他自己的事啊。」凱特琳揚了揚眉,擺出一副旁觀者的姿態:「索妮婭,我們都只是普通市民而已,可不是偵查人員啊。」
「凱特,你今天到底怎麼了?平常的凱特琳・阿佩斯蒂並不是這樣子的。」索妮婭卻直直盯著凱特琳的眼睛:「是因為五年前那件事嗎?你還在害怕嗎?」
凱特琳不能回答,她一點都不願想起五年前的事,只好立即別過臉去迴避索妮婭的視線。
「來,跟我走。」索妮婭不單口上命令,更立即抓起了凱特琳的手:「我們去做應該做的事,你也得從那個陰霾之中走出來的了。」
「去……去那裡?」凱特琳吃驚可不少。
「大學附屬醫院,你不是說過那兒有位受害者嗎,我們直接去拜訪她。」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