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 Ep.3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3:你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糟
週五轉瞬到來,姚琛剛從韓國搭乘早班飛機抵達國內,機場大廳被接機的粉絲擠得水洩不通,大廳充斥站姐們喀擦喀擦的拍照聲,粉絲們的尖叫聲更是此起彼落。
也是,姚琛前兩年開始扎根國內市場,積極跑線下的音樂節,憑藉去年發行的其中一首歌出圈,讓他迅速竄紅,再加上他心無旁騖向前衝刺的事業心,短短一年之內更推出了超過 10 首歌、參與 5、6 檔綜藝拍攝,更別說是大大小小的頒獎典禮、代言,高頻率的曝光在公眾視野,讓他的名氣扶搖直上,同時也成了熱搜榜上的常駐名單。
這回去韓國是為了拍攝新歌 MV,再和許久未見的公司前後輩們寒暄溫暖,以及去了幾個「老地方」,公司旁有一家以前當練習生很常吃的魚板小攤,宿舍後頭的轉角,有一間開了很久的寵物店,每次經過總會在透明玻璃窗外看著一隻只的小貓,另外,還有一家每次月末評核完,都會去慶祝通過的烤肉店,每個場景、每個街道都有他和「他」的身影。
抱持著這般心情回到北京的姚琛,表面雖與平時展現毫無違和,但他自己很清楚,現在的他狀態不大理想,可能是連軸轉的日程讓自己的身心達到極限了,姚琛主動和助理倉鼠君表示今天下午的會議往後延延吧,自己今天想回家休息一會兒。
看見難得說要歇息的他讓倉鼠君很是震驚,一直伴隨姚琛各個日程的倉鼠君再清楚不過,他是從不喊累的工作狂,就算臉上早已掛著肉眼可見的疲憊感,團隊夥伴只能心疼在心裡也不敢吭聲半句,聽到他主動提出這項要求,二話不說當然是為他排除掉今天後續的所有工作行程,讓他能好好喘息。
「琛哥,我把行李放這兒了,你好好歇會吧,然後這是我幫你準備的氣泡酒,有空可以喝一下放鬆心情,有事再發微信給我,我先走啦。」
倉鼠君像個老媽子說了好大一串,姚琛並不大在意他說了些什麼,一進屋就撲向沙發,揮了揮手想趕緊將他打發走。
姚琛真的累壞了,在倉鼠君闔上門離開後不久,姚琛便直接失去意識昏睡不起,再次睜眼時已是晚上 9 點。
睡眼惺忪的姚琛揉了揉眼睛,抬起頭來發現屋內沒開半盞燈,所以順手摸了摸褲子口袋里的手機,想看看現在幾點,點開屏幕就瞬間被突如其來的光照的睜不開眼,眯著眼緩了好一會兒才適應,手機上更跳出了一則「周震南 衣服試穿」的提醒。
「我去,都忘了這人要來」姚琛睡意全失瞬間清醒,從沙發上彈了起來,匆匆忙忙收拾稍早返家時放在門口的行李和氣泡酒,並迅速的衝向浴室洗了洗身子。
「叮咚~叮咚~」
周震南按了好幾回,都沒有人來應門。
「他該不會是忘了吧,這傢伙合著耍我是吧」周震南不悅的將雙手交叉置於胸前,反覆摁著姚琛家的門鈴。
「等等,來了!」從屋內傳來了倉促的腳步聲,姚琛終於來應門。
「姚琛,我跟你有仇是不是?處處刁難⋯⋯你⋯⋯怎麼只穿這樣⋯⋯?」周震南瞪大雙眼,僵直了身軀。
姚琛一絲不掛,下半身只圍了條大浴巾就出來應門,此刻的周震南真不知雙眼該往哪擺。
「進來,你小點聲。」姚琛一把將周震南拉進屋內並迅速闔上大門。
「姚琛你!哇噻⋯⋯這也太⋯⋯」周震南本想回懟一頓,可看到姚琛家的擺設,眼睛倒是為之一亮。
周震南本來就有預想當紅偶像歌手的家自然是比一般人來的奢華氣派,但看到姚琛家,瞬間有種回到自家的親切感。
「原來當紅偶像歌手的家其實是凌亂不堪啊」周震南噗呲一笑,想不到姚琛反差感如此之高。
「那是因為我才剛從韓國回來,沒時間整理,平常⋯⋯還是挺乾淨的!別說這麼多廢話了,衣服呢?」姚琛有些惱羞的反駁,且為了不再被周震南笑話,迅速轉移話題,變回以往那不耐煩的模樣。
「給給給,姚·大·明·星」周震南轉身看向還站在玄關的姚琛,這才想起他倆現在的處境。
平時兩人不對盤慣了,今天難得在公司以外的地方見面,重點是姚琛還赤裸著上半身,肩寬腰窄的完美比例,伴隨那若隱若現的八塊腹肌,一看就是剛才浴室匆忙跑出來的樣子,發尾還滴著水珠,順著身子滑落下來,看得周震南心癢難耐,臉頰不自覺泛紅暈。
姚琛有散光,所以離他有段距離周震南長得有些模糊,只能隱約看出他臉上的表情,所以並沒有發現周震南的異樣,大步向前邁去準備接過他手上的衣服時,胯上的浴巾正不聽使喚的滑落,這下真的不妙,浴巾滑到腳邊,害姚琛一個失足踩到浴巾一角直接生撲面前的周震南,兩人驚慌的大叫一番。
被姚琛壓制在身下的周震南倒在地面,可自己的頭並沒有硬生生嗑在地面,緩過神來才發現是姚琛用自己的右手護住了自己的頭當作緩衝,可這一下的撞擊,換姚琛難受了,姚琛雖沒說些什麼,但他面部猙獰痛苦,這下真出大事兒了。
「姚琛,你沒事吧?!」周震南拍了拍身上的那人,驚慌失措頓時腦子一片空白。
「疼⋯⋯疼⋯⋯手⋯⋯手腕⋯⋯好像折了⋯⋯」姚琛難受的擠出了幾個字兒,痛苦的用健在的左手緊緊握住受傷的右手。
「啊?!那那那要趕緊打 120,我送你去急診吧!」周震南顧不了兩人是否不對盤,現在救人要緊。
「行,那你先幫我拿個簡單的衣褲,我套上吧」姚琛示意了一下自己的衣帽間,周震南先將上身的這人扶起,接著連爬帶滾的衝向衣帽間趕緊隨手抓了兩件幫他穿上。
救護車很快抵達姚琛家的小區,迅速的將兩人載往夜間急診室。
一路上周震南不發一語,焦慮的啃著自己的拇指,反倒是受傷的姚琛泰然自若,冷靜的發了信息給倉鼠君,說自己正在前往急診的路上,姚琛看著坐在自己身旁的周震南擔心的表情,不禁別過頭笑了一下。
抵達急診後,周震南又是掛號、又是詢問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發生了天大的意外,等待叫號的過程周震南也閒不下來,在姚琛面前來來回回踱步走,繞得姚琛都快看暈了。
「你坐會吧,再急也還是要等叫號,沒事我能忍的」姚琛用左手拽了拽周震南坐到自己身旁的空位,要他冷靜點。
「515 號姚琛先生,請進」等候多時,終於聽到護理師喚著他們的號碼,周震南立馬扶起姚琛走進診間。
「醫生,這會不會很嚴重啊?」周震南心急如焚,也滿是愧疚。
「索性小小骨裂,沒到全斷,不幸中的大幸,咋會傷著這兒呢?這角度還挺清奇的」醫生看著剛剛照的片子納悶地問道。
「在家滑倒就成這德性了」姚琛處變不驚的答覆,確實是如此,只是中間省略了很多步驟。
「這石膏得打ㄧ個月,後續也得復健,這中間盡量不要使力,以免裂縫更大」醫生叮囑了注意事項,同時開了些止痛消炎藥,要姚琛多多休息。
折騰了三四個小時,回到姚琛家的兩人已是凌晨兩點,姚琛進門脫了鞋子就走向了廚房。
周震南跟著走進家門,本想著這麼晚了,還是先回家吧,正打算要向他道別之時,卻姚琛搶先一步開口。
「謝謝。」 姚琛將頭探進冰箱,從裡頭拿出了倉鼠君給的氣泡水。
「什麼?」周震南很是震驚,天要下紅雨了這是。
「我說,謝謝,謝謝你陪我去急診」姚琛假裝自己很冷酷,但他的表情有帶了點羞澀。
「你人不差嘛,平時這樣相處不是挺好?」周震南不忘吐槽幾句。
「那還不是為了不讓你受傷,我才犧牲自己的手,得了便宜還賣乖啊」姚琛回懟道。
「好好好,謝謝你,那咋倆算扯平了?」周震南比劃了兩不相欠的姿勢。
「喝氣泡水不?」姚琛本想打開氣泡水,帶右手打著石膏難以出力。
「我來吧,你傷患就歇著唄」周震南接過姚琛手中的氣泡水,順勢拿了兩個杯子倒入,感覺越來越當自己家。
「我這喝完就先回家了,挺晚的了,你明天應該還有日程吧,再不睡明天肯定精神渙散了」周震南終於提出要回家的想法。
「要不你就住一晚吧,現在回去不大好叫車,我家還有一間客房,你就睡那吧」姚琛主動提出讓周震南留宿的提議。
「這⋯⋯」周震南欲言又止。
「就當報答你,我不喜歡欠別人人情,而且明早試完衣服,如果不合適你也可以再帶回去改,別再來回跑了」姚琛說著看似合理其實是幫自己圓場的藉口。
周震南也不想再推辭,畢竟這點也已經是自己現在熬夜的臨界值了,他便一口答應了姚琛的提議留宿。
這一晚,姚琛失眠了,這屋子第一次有其他人過夜,他從來沒讓任何人留宿過,除了「他」。
姚琛輾轉反側,反覆思考著周震南到底何方神聖,為什麼會和「他」那麼相像,可行為舉止又判若兩人,難道只是長得很像的人而已?越想越糾結,而且姚琛也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不該再像前些日子那樣遷怒,過去的種種不滿總不能都氣往一處撒,這對周震南不公平,畢竟他不是「他」,況且今天自己也見到周震南沒有什麼額外的心思,明明是自己受傷卻比自己和擔憂,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姚琛想想又不禁笑了一下。
睡在客房的周震南也同款失眠,失眠的點在於他認床,雖然姚琛家的床挺軟挺好睡,但有一個最大的點,整間房裡充斥著姚琛的氣息,猶如自己被姚琛環抱在懷裡,周震南又回想到前陣子姚琛試穿衣服樣子、剛到他家見著他赤裸的胸膛、他靦腆向自己道謝的模樣,姚琛的臉龐在他腦海揮之不去,周震南覺得自己是不是要瘋了。
為了讓自己產生睡意,他開始逼自己數羊分心,可這一數數到天空已微亮還沒有半點睡意,周震南眼裡布滿血絲,黑眼圈肉眼可見,這無心的留宿一夜竟讓兩人一塊兒失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