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愛上的傳統美食丨慢慢消失的英式早餐

結束倫敦行程後,接著便來到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故鄉-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小鎮(Stratford-upon-Avon)。捨棄較便宜的背包危棧,選擇當地一家因其英式早餐美味而享負盛名的B&B入住。由於對B&B的早餐有多美味太感興趣,因此入住時二話不說直接加價,準備隔日一早起床在B&B享用美味早餐。
到達民宿時接待的是B&B主人。看著眼前這位留著及肩捲髮、富有術藝家氣息的男主人,很難想像傳說中美味的英式早餐是出自他之手。

B&B裡豐盛美味的英式早餐

說到英式早餐(full English),內容可是相當豐富!主要組成有培根、香腸、番茄、焗烤豆、蘑菇、雞蛋、吐司、果醬、茶…等,隨著地域不同會有部份的配餐不一樣,也由於所有食材都是用煎鍋煎出來,因此又稱為fry up。
一早起床整裝完畢後,便到餐廳坐好等著早餐到來。看著擁有藝術家氣質的主人優雅地端著現做的早餐、現烤吐司、現泡早餐茶等食物一上桌,除了讓人食指大動外還有一絲絲的溫暖。在冷冷的早晨,吃到熱騰騰的料理,除了幸福沒有更棒的形容了。
豐盛的英式早餐

再次打破英國食物很難吃的印象

餐盤中有一小碗橘紅色的豆子便是焗烤豆!很多人說焗烤豆很難吃,但我卻覺得它美味無比;早上吃著現煎的培根、香腸、蘑菇,再配上一口現泡的英式早餐茶,絕搭無比。
另外由大烤箱烤出來的吐司香脆焦香,吃完兩片其實已經飽了,但卻硬跟廚房再要兩片,我完全抵擋不住現烤吐司的誘惑。回台灣後,仍思念著英式早餐的我,維持好一陣子每天特別早起,在家烤吐司、搭配著F&M的Royal Blend Tea,享用一頓自製美好早餐後才心滿意足地出門上班。
英國食物不好吃嗎?我覺得超好吃的。
英式早餐

流行百年的英式傳統早餐已漸漸不受歡迎

因受工業發展的影響,繁忙的工作讓英國人無暇準備午餐及晚餐,因此豐富的早餐便成了勞動階級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而這個習慣延續到現在,讓英國人午餐也只吃是個三明治就結束。
其實傳統英式早餐準備起來挺花些時間,一般英國人不會準備這麼「搞剛」的餐點當早餐,傳統英式早餐是屬於假日或出外用餐時的餐點,另外也因為熱量不低因此不少英國人已不吃傳統英式早餐了。
吃完熱量滿滿的英式早餐,便開啟邊走邊欣賞這滿是都鐸式建築的莎翁小鎮。附上當日行程一個景點,莎士比亞老婆-安妮典雅別緻的家給大家欣賞。
莎士比亞老婆-安妮典雅的家

食宿資訊

Hamlet House B&B
  • 地址:52 Grove Rd, Stratford-upon-Avon CV37 6PB英國
  • 價格:兩天一夜(含早餐)£6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