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集 玻璃戒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忘不了你……

十二年前,我們交往滿三年,你給了我一個赤色的玻璃戒指,又給自己套上青色的。
「等工作穩定下來,我們就結婚吧」也許是陽光照下來的關係,那天,你的笑容好燦爛。
「呵呵」我興味盎然的看著戒指。
「到時候,我再買一個鑽石的給妳」他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玻璃戒指。
「哼,免強接受」我俏皮的說,其實,這個已經夠好了。
「到時候,我們在……」
那天,我第一次被求婚。
那天,也是我最後一次被求婚。

回想失去你的那一天,是一個忙碌的下雨天。
「喂,幹嘛?」
「妳在忙嗎?」
「沒有,怎麼了?」
「今天早點回家吧,我煮飯」
「唉唷,怎麼突然有空了,對我這麼好~」
「就手上的事做完了,可以早下班啊」
「這麼優秀」
「哈哈,快回來就對了」
「嗯嗯,好啦」
才掛上電話,回頭經理就來了。
「那個,不好意思,我突然有急事,這些能不能麻煩妳了」她拿了一小疊資料給我。
「啊?喔…是」
「可以嗎?真的很抱歉」
「沒事的,您平常幫我們那麼多,而且,能讓您開口的一定是很嚴重的事吧」
「啊,謝謝,妳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說完,經理很焦急似的跑走了。
「哎,這些應該不會太多,一下就能完成了」我抱著僥倖的心態沒打給你。
沒想到,等到弄完,都快十一點了。
「啊,得快點了」想到在家等我的你,我加快了腳步。
就在一條大馬路,我抓緊綠燈的最後幾秒,全力衝過去。
一道好強好強的光從左邊照過來,伴隨著尖銳的喇叭和刺耳的煞車聲。
我還沒搞清楚一切就被人推到一旁,接著「轟」的好大一聲。
那時,映入我眼簾的只有一塊小小的青色玻璃戒指碎片。
而你,在救護車到之前,就永遠的離開我了。

等到一切都結束,我終於脫著狼狽的身軀回到冰冷的空間。
等待我的,只剩一桌冷掉卻還未動筷的飯菜。

和兩個精緻的鑽戒。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桃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故事集 鯉魚記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故事:滿月的關係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和情感的故事,描述了兩個角色之間的心理掙扎和情感交流。文章充滿了浪漫和感動,讀者可以透過故事中的場景和對話,感受到愛情的細膩和純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觸及讀者的心靈。
avatar
家亦
2024-05-22
【短篇小說】人類見習生:寵物貓和人類女孩的同居生活厭世、慵懶的貓咪杏子,為了見習成為人類,和想成為作家的女孩小七展開了一場同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4-25
【短篇小說】守密連你都不知道,我在為你保密,我真是全天下最會保守秘密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4-17
【短篇故事推薦】台日大戰(七)落幕東窗事發後,日子終於恢復以往的平靜。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工作室
2023-08-05
【短篇故事推薦】台日大戰(六)露餡一如往常,拖著疲倦的身軀和滿腦子亂七八糟的雜訊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工作室
202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