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冰比賽】眾人的目光  敦化國中七年十五班 歐珈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上亞洲錦標賽的滑冰舞台,心裡不斷重播令我最害怕的畫面,全世界的眼光彷彿正向我掃射最灼熱的目光……,我摔倒了,我的心揪緊了,心中感到一陣不可言喻的刺痛,我痛哭失聲,就像我毀了一切我的運動生涯,但心裡還是把臉上的哀傷掩蓋住,這下我才終於知道,我是一位非常愛面子的人,努力想辦法掩飾自己的過失。
  曾經是滑冰亞洲錦標賽排行第三名的我,在這次的亞洲錦標賽中,我居然變成了第八名。上場比賽時,我腦子裡不斷的迴盪著「可能會摔跤」的片段,上次比賽成績這麼好,絕對不能輸給別人!沒想到心裡不斷猶豫著,竟變成了最大的威脅,我不但摔了好幾個動作,心裡也因為成績的落差變得整天悶悶不樂,猶如一隻垂死的天鵝。
  「這並不是你最後一次的比賽,你還有更多的機會去展現你的才能。」媽媽溫柔的話語點亮了我的心,我回過頭想著剛發生一連串的事,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用那麼緊張,教練曾說:「順其自然,別太在意眾人的目光。」我突然想通了,原來我是因為不能放下面子,所以才會失常,現在我終於從深谷爬回地面站起來了。
  英國化學家戴維說:「我那些最重要的發現,都是受到失敗的啟發才獲得的。」失敗,並不可怕,只是要慢慢的去接受它、了解它,才能在其中獲得不勝枚舉的收穫,否則就會像扶不起的阿斗,無法從新開始戰鬥,且生活裡總要有些起伏,增添生活的色彩呀!切記,永遠要從失敗裡找到成功的契機。
【後記】
珈瑜在2020年八月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拿到少年女子A組第一名的佳績,以下是她短曲和長曲的表演,第一天20:03開始,第二天 21:42開始,可點選觀看
第一天https://youtu.be/JFqqCbPVGzU
第二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_zbzqbV0Q&t=4856s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男子花式滑冰選手宇野昌摩宣布引退<日本體育短訊20240509>分享本周在MLB奮戰的日本選手情報,以及近期日本體壇重要訊息。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4-05-09
    花市的回憶有一年在建國花市逛,當時好多的人潮,便懶得看牡丹花展,要走出去時,把手中的飲料紙杯扔進垃圾桶裡。才剛扔下,一旁的一位出家人立馬向前彎下腰,將桶裡的紙杯撿出來,另外放進旁邊分類的袋子裡。 我見了,突然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我以為丟進垃圾桶就好了。後來也有幾位遊客像我一樣丟垃圾,那位出家人便一一撿出分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4-02-04
    裝潢糾紛,屋主可以不讓業者修補,直接解約或是減少報酬嗎?A找裝潢業者B幫家中房屋裝潢,後來A發現裝潢有瑕疵,加上覺得B服務態度不好,所以雖然B表示願意負責修繕,A仍然拒絕並直接請求減少報酬。 A可以直接請求減少報酬嗎?A可以直接解約嗎?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09-28
    花式滑冰 | 今天是羽生結弦粉絲失戀日羽生結弦宣布結婚了!在推特引起暴動,不管羽生太太是誰都會承受莫大的壓力吧。就像是去年他宣布轉職業一樣,一舉一動都受到世界矚目。 在聲明中也感嘆近年的變化,包含新冠疫情、自然災害和世界的走向等等,也思考面對花式滑冰、自己和世界的種種,未來會繼續朝「羽生結弦」的花式滑冰繼續努力並進化,一步一步累積達到
    Thumbnail
    avatar
    金吉
    2023-08-04
    花市漫遊🏳️‍🌈環島約P價廉物美的地方美食,教人吃得津津有味,直到一個樂不思蜀的地步。
    Thumbnail
    avatar
    BigD
    2023-07-24
    花式撩男友全攻略|十三、懷孕的時候是這樣的懷孕之後很多事不能做,例如有益夫妻感情的床上雙人瑜珈。 對此,柳默默有很大的意見。 秦仄再遲鈍也知道情況不對,但對著一臉生無可戀的孕婦講話不能太直接。 於是他絞盡腦汁終於,拐彎抹角的問,「默默阿,為夫最近有什麼做錯的嗎?」 柳默默沉靜了會,秦仄好不容易放下心了,「有阿,你不知道你讓我很不滿嗎?」 秦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8-04
    花式撩男友全攻略|十、吵架的時候是這麼和好的雖然大部分時間柳默默是個隨和的人,秦仄是個龜毛的人,所以幾乎什麼事情都是秦仄決定的。 今天吵架的話題是,柳默默要穿什麼出門。 秦仄攤在沙發上,順著女兒(母貓)的毛,撇了眼從臥室走出來的柳默默,眉心不自覺地皺了起來。 可以夾死好幾隻蚊子的那種程度。 「默默,妳穿這樣……?」 被點名的某人看了下自身的打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6-30
    花式撩男友全攻略|七、心晴時多雲偶陣雨某天秦仄因為工作上的事,回家就一臉憂鬱地坐在辦公桌前,身為秦仄好心情擔當的柳默默,毅然決然踏進了秦仄的視線。 「秦仄,你知道嗎?在這世界上有三個人喜歡你。」 秦仄心裡算了下,「我媽?你?」秦仄爸爸在他很小就過世了。 「我啊,我啊,我啊!」 某個冰塊臉一笑。 柳默默和閨蜜們出國玩。 「你有沒有穿暖點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6-25
    花式撩男友全攻略|六、自己的地盤自己畫「柳默默,你要繼續不務正業下去嗎,你已經三個月沒找到工作了。」 「唉唷,媽,如果說用我的全身心愛秦仄是不務正業的話,那我就繼續當條米蟲。」 「你早晚被秦仄嫌棄。」 「不會的,秦仄說他會愛護小動物,何況姐還是國寶級的米蟲。」 「……唉,我怎麼會生出一個怎麼不成樣的女兒。」 「這次考試很難?」 秦仄和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6-25
    花式撩男友全攻略|五、特別的日子特別的你「你不是處女座的嗎,怎麼感覺不像……嚴謹、自律、龜毛、愛整潔,沒一樣符合的。」 「有啊,龜毛。」 「你什麼都不挑吧?」隨便吃隨便養的類型。 「就只會挑男人。」 交往第三年秦仄忙到忘了柳默默的生日。 「禮物呢?」 ……忘了。秦仄愣在原地,完全沒想到今天約吃飯就是為了慶祝她生日。 「你說你要什麼吧,我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