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裕德雙語高級中學國中部七年五班 李宣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夏天,我和心妍坐在陰暗的樓梯角落。在鴉雀無聲的午休時間,我們一同凝視著空無一人的操場和遠處沉默的青山,一邊談論著畢業後的生活,一邊沉澱畢業前忐忑而飄移不定的心情。意想不到的是,那雙當時搭在我肩上的手,竟從此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心妍有一雙細瘦但堅韌的手,那雙歷經陽光曝曬而變得黝黑的雙手,既代表著她放蕩不羈的個性,更象徵著我倆之間的友誼。她曾經是與我一同玩耍的玩伴,曾經是一起讀書的夥伴,也曾經是分享祕密的閨密。每當我沮喪時,拍著我的背、緩和我情緒的總是那雙手,它彷彿能帶給我力量,使我從挫敗中站起;它又如一把鑰匙,能夠打開我心裡的那道鎖,使我能放心地與她傾訴心事。
  儘管心妍的雙手總是支持著我,那雙手卻也經歷了無數黑暗的時刻。那開朗活潑的女孩曾一度染上憂愁,那雙手也變得黯淡。當那天在圖書館角落看見她時,我望見的不是替別人加油打氣的那雙手,而是惶恐無助、顫抖著拭淚的,一雙陌生的手。曾幾何時,她的雙手失去了原有的光芒,卻也讓我明白了友誼的意義。我伸出手,握緊她的雙手,並拉了她一把。
  我頓時茅塞頓開,原來,想成為照亮他人的光芒,就必須以己身付出。心妍的雙手,贈與我的正是勇氣、自信與堅持的力量。而未來,我也將以自己的雙手建造出一條屬於我們兩人的友誼之路。儘管有一天,我知道那道路必會崩塌,但到了那時,我必然會常常想起那雙手,那雙在黑暗中帶給我溫暖的手……。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我們常常明白該做什麼,但真正面對時卻難以付諸行動呢?這種差異不在於誰對理論的理解更深,而在於我們的心智品質。 無論你是經理過什麼樣的問題,例如經常為情所困性、在生活中猶豫不決、或感到莫名孤獨,都可以參與《豐盛金流藍圖》的探索。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28
    我們常常在「生命管理」上一蹋糊塗毫不誇張,絕不浮誇,作者是用生命寫這本書。 生命總有料想不到的意外,當它真的來敲門,你會怎麼反應? 大家都在職場打滾,「商業智慧」,又能為我們提供那些幫助與洞察?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3-12-08
    我們常常在網路揭露太多隱私在網路時代,我們常會在臉書、IG、或其他社群網站揭露太多隱私。看到這些資訊的人,有些只是普通網友;甚至有些人喜歡設定公開,讓陌生人也都知道。 有時候,這樣過度揭露隱私,會帶來一些副作用,對我們沒有太多好處,或在遙遠的未來因為有些人知道你的隱私,讓你付出代價。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11-30
    人生很短,短到我們常常會忘記這個事實的存在......新生活的起點[翰科HANKEL]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發新的文章了...這快半年的時間,在尋找人生方向和志業、重新出發的路途上,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太出乎意料了...以一種我完全無法掌握的速度和轉向模式真實地變成我現在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3-07-11
    我會常常放閃,妳要習慣我喜歡一個男生三年了,他成績優異、喜歡運動、長相也挺帥、英俊的臉上永遠掛著燦爛笑容。 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心動了。 後來疫情爆發,我們改為線上教學。身為副班長的我要幫老師點名,所以我加了全班的IG,包括他在內。 一開始我們只會談公事,後來慢慢開始閒聊,有時候甚至聊到半夜。 疫情減緩後,我們回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04
    高敏感不是病,但常常讓我感覺自己有病主要是別人很難理解,才容易像有病甚至直接生病吧。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4-09
    2021我常常在追蹤的十大 Youtuber最近和伙伴分在分享十大名單,我覺得這個內容蠻有趣的,趁著我還記得的時候,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平常都在看哪些Youtuber,都是很真實的名單,在看這些影片的同時,我還會注意影片的剪輯手法、影片的呈現方式、內容呈現上的重點、等等,做個紀錄,讓我有改善、學習的目標,但有的就是單純紓壓看的 XD 1.木曜4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2-15
    閱讀│為什麼我常常讚美對方,但他還是沒有自信?如何有效讚美?《正向聚焦》我知道打罵教育不對,我知道。 不過好聲好氣講過了,理性溝通過了,真的就完全沒用! 講他幾句好的,他還嫌奇怪? 那個猴死囝仔就是不聽話,你要我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8
    心靈雞湯《嚐嚐我煲的心靈雞湯》【一】當女人不在是鮮花的時候,她應該是一首歌。 【二】勇敢地做一個風情萬種、才華超群的女人,你會很幸福。 【三】最成功的妻子,不是對丈夫嗓門大,而是具備了藏污納垢胸懷的女人。 【四】我不排斥女人婚外情,但我希望那些邁出去的腳是被真情所誘惑。 【五】一個人老到走不動路時,沾沾自喜的可能是一件錯
    avatar
    深望
    2021-08-20
    休团八年后的棉花糖带着《我常常想起你》回来了- 无需复杂的添加物,这杯清水还能品味很久曾温柔勇敢唱着《再见王子》的棉花糖在休团八年后终于带着她们的第四张全创作专辑《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回来了。在她们的歌曲里,依然是纯粹的直白、勇气、简单,如同一个温暖的朋友,汇集成的是充满共鸣的满满感动。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