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時間的一封信 大湖國小四年三班 黃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時間先生:
  您近來可好?最近過得怎麼樣?我想要問您,您怎麼走得這麼快?可以請您走慢一點嗎?一來是因為我認為您給我和這個世界的時間太短,二來是因為我怕您會累垮,您就停止不動了。
  您在我開心快樂的時候,像個奧運賽跑選手一般狂奔,在我傷心煩悶時,卻像隻蝸牛一般慢行,為何要如此虐待我呢?求求您對我好一點嘛! 
  大家都知道您一去不回,要好好珍惜,過去的我還不懂事,不知道要珍惜您,甚至連您是誰都不知道,現在,我長大了,也懂事了,我更懂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了。
  以後,我將會好好地把握時間,好好地珍惜、利用您給我的時間,但也希望您不要對我這麼地無情,唉!要是您能給我回到過去的能力,那不知該有多好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Only 投資心法 (三) 做時間的朋友,寫給遲遲沒有在股市賺過錢的人作者 Only 用簡單的公式,說明了投資哲學與心法,使用無法讓9個女人懷孕,讓小孩一個月內就出生,告訴我們投資需要耐心等待,也用巴菲特與西洋棋的故事,了解複利的威力,最後使用歷史資料佐證,股市投資20年沒有勝率是100%,而20年內,錯過最好的30天,那這20年的投資就虧本了。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3-21
    『時間』給的詮釋權dear diary, 我一直很清楚一件事。 時間不會解決一切, 時間會給的,只是詮釋權。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3
    《人生四千個禮拜》﹕顛覆思想,開啟新的時間觀,本書帶給我關於時間的七個啟發你有感於時間的流逝,卻覺得無能為力嗎? 你有許多的代辦事項,每完成了一項,又跑出了更多待辦事項等著你,讓你感到焦慮嗎? 你明明做好時間規劃,為什麼永遠感到時間不夠用?如何才能更好的運用時間呢?   如果你跟我一樣曾經有這樣的煩惱,不妨一同來看看這本書,你將會獲得全新又開闊的人生觀。(至少現在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8-15
    讀後感│《葬送的芙莉蓮》vol.1:獻給那些超越時間的所有美好事物只看完漫畫第一集的我,實在迫不及待想向所有人分享我的心情。那心情揉雜了很多不同的情緒與想法,很難梳理開來,是深刻感受時間流逝的同時,看見它帶走諸多有形與無形事物的惆悵與無奈;但卻又在故人與新人交替的世代之間,看見在其中孕育可能性的希望與溫暖。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8-11
    把我的時間還給我 - 《生時間》的四個步驟你會不會在晚上睡前,在思考著 「我今天到底做了什麼?」 到底我們的時間跑去哪裡了 ? 《生時間》這本書跟我們說, 我們的時間都被 「預設值」花走了 是什麼 「預設值」吃掉我們的時間 每周一的週例會 預計兩個小時 收到E-mail ,預計三個小時之內要回信 回家太累,所以預計放鬆一下,追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3-07-17
    時間:寫給一年的開端我們只能從自己的角度、自己的經歷,和自己與周遭其他人、生命、物質的一切聯繫,來部分的領略時間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1-22
    行程表的時間都給了別人,卻全無為自己留任何時段,孤獨是與自己在一起|孤獨六講很多人害怕孤身一人,所以急於尋求他人陪伴來填滿自己的空檔。孤獨沒有不好,如果你覺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孤獨是生命圓滿的開始,沒有與自己相處的經驗,不會懂得和別人相處。自處是種能力,傾聽自己、與自己相處,你會越來越認識真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3-01-21
    把最後的時間留給家人吧對書菲來說,最傷心難過的記憶就是媽媽在安寧病房的那段日子。 雖說生老病死總是人之常情,但是在短短幾年之間,不斷經歷家人、朋友的生病、醫院往返、癌症、化療放療.....還是不能接受。
    Thumbnail
    avatar
    舍予媛
    2022-11-28
    心情记录 【给自己一点时间让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也能笑着说出来】今天一早就在面子书上看到我最爱的蜡笔小新,正能量满满的语录 【给自己一点时间让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也能笑着说出来】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26
    【短篇小說】輸給時間的愛情阿潔: 阿健一出現,便把一切都搞亂了。 有時我真的有點恨阿健,如果他從來不出現,我便不用這麼苦惱了,可是我又偏偏這麼愛他。 我愛他尤勝於阿永啊! 我跟阿永一起七年了,一直不相信七年之癢的說法。我本來以為我跟阿永會一直無風無浪,直至結婚直至老死。 漸漸的,我在阿永身上看見的,不是愛情,而是習慣。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