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白鷺鷥山 麗湖國小四年六班 許世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要和我奶奶去爬白鷺鷥山,我非常期待。一大早我就張開了朦朧的雙眼,我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門外,發現已經七點,我們準備好東西後,就匆匆忙忙地出發了。
  終於來到了白鷺鷥山,我們沿著小徑來到了入口,一進去彷彿變了一個世界般,風景如畫。我們走著步道,一路青山綠水、百鳥爭鳴,林木蒼翠,簡直就像置身於夢境。
  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爬到了山頂,不過我們那時已經累得氣喘如牛、汗流浹背,四肢無力且精疲力盡。於是我們坐下來休息,享受輕風徐徐吹來的古趣,看著美麗的風景,大湖像一隻藍色的烏龜,馬路像一條條黑色的龍,汽車像一台台的玩具車,行人像一隻隻的小螞蟻,看著看著便有了活力。再過一會兒,已經十二點了,我們也應該回家了。
  爬山的好處很多,可以吸收一些芬多精,也可以增強自己的體力,清新的空氣都圍繞在我身邊,讓自己快樂了起來,也不再疲勞。不過下山比上山快得許多,讓我們心情飛揚了起來,也比較不會累,但是上山對身體比下山對身體還要好,雖然辛苦,但是對身體比較好,爬山好比我們學習,不要一開始就打退堂鼓、前功盡棄,要持之以恆、不放棄,才會有成功的未來。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係越親近,越需要禮貌跟尊重這幾年我對待關係親近的人在態度上有了很大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5-14
    親近泥土對孩子的啟發 由於時代的轉變,現在的孩子大部分生活在都市裏,住在高樓大廈,視野所及都是人造的物品,除了上課之外,日常休閒活動都消耗在所謂三電「電視、電腦、電動遊戲」的虛擬影像世界中。可是近年來已有許多研究報告指出,與戶外真實世界的互動對孩子的發展非常重要,在一切都消毒過,似乎潔淨、冷漠且隔離的環境中,反而對孩子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2-08
    讓人想親近的人有些人,就是讓人想要親近。 有些人,會讓人不敢跟他說話。 有些人,看了會不由自主地不喜歡他。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想過是不是長得好看就會讓人想要親近,但有些人太好看反而讓人卻步。所以我想也許是有沒有笑容這點吧,自然的笑容感覺沒那麼有距離感,相處起來也比較舒服,感覺也比較不會被拒絕。 而讓人
    avatar
    知知
    2023-09-12
    最親近的人最懂如何傷你最痛一個個案跟我聊起她的過去說,她待的公司常有人喜歡興訟或者寫黑函,檢舉上頭的甲、乙、丙、丁......令組織頭痛不已,那時她把這個狀況跟當時的先生(後來變前夫)提起,她先生說:"那你最好不要跟我離婚哦~不然我會去說那些黑函都是妳寫的",當時她以為是玩笑,也沒放在心上,但沒隔幾年,她真的離婚了,她的前夫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8-07
    avatar
    白降丹
    2023-04-23
    【最親近的人傷你最深?】 「我很想要走上自己的道路 但是我身邊的人不但不支持我 還不停的唱衰我 我覺得自己快走不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偉駿
    2023-04-12
    親近自然的居家植栽生活 植物達人 彭瑜景「這盆是窗簾蕨,那個是龍血樹和龜背竹。」瑜景穿梭在溫室的一叢叢綠意中,一邊順手摘除枯葉、扶起被風吹倒的盆栽,為植物們整理儀容,一邊如數家珍地介紹各個植栽的名稱和適合的種植環境。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2-04-14
    最親近的陌生人!你的友情被消耗了嗎?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究竟是交往時間越久越香醇?還是越交往越淡薄?雖然說「君子之交淡如水」,但「君子之交」的「淡如水」是真心有如透明的水。如果沒有達到共識,就算是朋友,也很可能成為最親近的陌生人。 「剛好沒有機會吧!」
    Thumbnail
    avatar
    youawen
    2022-04-1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