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百呎處,你在千里遠。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待在你走過的起點,看著你留下的腳步,
思考著隨之而行或創新而之。
一句不陌生的話:「別走我走過的路,我是你的前車之鑑。」
長輩們總會以這樣的話語,來提醒你多留份心,別讓他的現下,成為你的未來,然而,真正選擇方向的步伐還是在你的身上,你選擇避開發生,還是選擇相同步伐進而突破?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必須不悔往前的心態
因為歷過了那些內心歷程和思緒轉變,總會抱著希望你比我幸福的心態,自然的在自己曾經跌倒的那處特別留心,想著如何才能讓我所在乎的你們,能夠一躍而過,不需卡在那相同的點,跌在相同的那一個位置上。但卻也容易造成非必要的誤解產生。
沒有身處其境,難體此處其感。
有時候,會認為為什麼要這麼要求著?為什麼要被這麼對待著?
他只是害怕你歷經他曾經的艱辛,所以想方設法的去讓你避開面臨經歷這些的可能性,但也許過於投入於自我想法中,忽略了你其實並沒有理解他的做法,而產生了嫌隙,長久累積的無法理解佔滿這嫌隙導致誤解的擴大,離間了你們的心。
其實,他出於愛與不捨你面對,但你卻因無法理解而產生誤解,這沒有對錯之分,只不過是少了,那彼此坐下暢談的步驟。
別為你所愛的人做任何的決定,尤其是你的晚輩。
一個人沒有經歷過,他並無法體會你所說的那些心理歷程,他的人生該留給他自己做主,而不是我們為他劃上路線請他照著走的模式。請以分享的方式給他一個可參方向,而不是給予規定與安排
一份愛,給的是分享與溫暖;歷經過程,給的是借鏡與建言。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