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扛起前;先懂放下。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上肩責任時,必須先懂缷下的時機。
我們總默默扛起那份心靈責任,卻無法在扛起前先懂如何放下。
前一個上肩的責任,都還未能完整缷下時,又必須再扛上另一個,你總待在這樣只上肩不缷下的週而復始中,你能有多少的心力承擔?又有多少的空間存放呢
記憶卡都有儲存空間的上限,內心當然也有。
當記憶卡的儲存空間即將達上限時,會預先給予通知的警告,因為過於顯目,所以我們總能輕鬆的接收到,進而從中挑選可以移除的資料檔案,保有再儲空間。
然而,人心呢?他其實也是如此,只是人心可儲空間快達上限時,他的警鈴過於多變,需要用更細膩觀察力才能提早發現,因為內心思緒過於錯綜複雜,輸出的方式也會各有不同,而你,是最直接能察覺自己內心承受量的人,只是你總會告訴自己還可以再試試,所以導致嚴重性的反噬。
受了傷的心,開口處有著委屈、脆弱以及不理解的不平等…,這樣心理的人,總會細膩的觀看著身邊人的需求,然後置放內心想為其實現,總會想默默的扛下所有生活中的負面,只為給予身邊所有人溫暖和希望,因為他們知道不幸福的感受有多麼難熬。
習慣將委屈吞下的,不是因為足夠強大,而是因為過於愛,所以希望愛著自己的你們、以及自己愛著的你們,可以是享有來自於我本身給予你們的幸福與快樂。但,你是否忽略了愛你的人,對你有著極細膩的洞悉?是的,你忽略了。
其實,默默的陪伴著你的人們,他能清楚的感受到,你的笑容是否由心而發、你的內心是否輕鬆自在、你的生活是否快樂無憂…。
你吞下的委屈和心酸,其實,愛你的我們都懂;只是,選擇表現的方式不同。
人的內心,本就住著正面與負面,也就所謂籠統稱之『天使與惡魔』。
當你,正向思維過於堅定的時候,你的惡魔不會有探頭的機會,反之,被反噬。能夠給予自己實質改變的,還是你自己本身。身旁的所有人,能給你的是溫暖、陪伴以及給足你前行的勇氣,只有堅定內心,才能有其戰勝自我的可能
人的一生裡,有著太多必須肩負的責任,你必須找出適當缷下每一種責任的時機
,那你才能擁有不失去自我的本能,別讓自己困在過去的傷害裡那就彷彿是將自身置放在大海中的小船上沉載不定也孤立無援
別將委屈和不理解自我吸收,而是適時的傾洩出來,那你才有更多的空間去面對更多的明天,心被囚禁在過往的牢籠裡,你要如何能正向溫暖
當你意識到內心滿載的時候,別告訴自己我應該還可以試著再承載著,而是想著自己該釋放出哪一部份,那你才能保有當下,不失自我。在想著給予更多溫暖的同時,也別忘了,為自己留下一分的溫暖,你的心足夠溫暖,你給出的幸福與溫暖會是成倍的。這也是所謂,正因為我愛你,所以也會愛我自己
你是唯一牽著自己走出來的人,但我們是永遠陪在你身邊的人。
拋下曾經承受的委屈與心酸,看向當下的希望與陽光,
因為過往的委屈,會讓現在的我們富有的擁有著更多。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