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都在哪裡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部分的作家都習慣在咖啡廳,喝一杯咖啡,在安靜的氛圍中寫下經典著作,這樣文青又浪漫作法,我並不喜歡,我喜歡在火車上寫文章,方格子大部分的文章都在火車上完成,
從小就喜歡搭火車,有時候盯著外面的變化,從上車到下站,都沒有休息,在這個變化的世界中,長激發我的想像力,那時還沒有手機,筆電也重的像一塊鐵板,電視也不像以前都能隨時看到,也沒有看電影活動,窗外風景就是我童年的娛樂
我會數一趟路有幾棟紅房子,幾台計程車,哪邊有人在田裡工作,而樂此不疲。

到了長大分秒必爭的階段,或許是不能隨意走動,火車過山洞的緣故訊號不好,再來台灣車廂中大多很安靜,又或者沒有是做很慌,我在車上都能產出不錯的文章,比起在家的自由,有時在限制的狹小的狀態下更能有效率的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我有時候把站牌當作番茄鐘來計時,效果還真的出奇的好,靈感就有如火車的前進一般源源不絕,有時候在描述角色的範本也會從乘客長相、談吐、動作下手(有些比較聒噪的人,還能有現成的故事講)
在流動人潮中,會比象牙塔裡的人物更自然活躍,當到站的時候,無論文章是否完成,總會有充實自己的感覺,或許這就是在車上撰寫的魅力吧!
Ps:寄生潮流、神話故事、伍肆參的推進就看我搭車的次數完成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46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菜雞作家vs Chatgup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與Chatgupt故事接龍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著作權法】我的文章被整篇「抄襲」了!後續的處理與應對這篇文章描述了一位作者遭到著作權侵害的經歷,包括法律流程、提出刑事告訴、移付調解等步驟,以及最終的和解過程。作者透過分享自身的經驗,呼籲大家對侵權行為不要視而不見。調解委員也覺得對方的行為太荒謬。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4-04-29
【心理文章】我們看到的色彩都是自己虛構出來的,你相信嗎? 對於正常人來說,我們眼睛看到的東西都是彩色的。但如果筆者告訴大家,我們眼睛其實能夠清楚分辦色彩的視覺角度只有15度左右,其他周遭看到東西色彩其實只是我們構想出來的,大家能相信嗎?大家也許會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明明眼前全部都是彩色東西,又怎會只有少部分是彩色呢?筆者初次接觸這個眼部構造理論時,也和大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09
感謝風傳媒轉載我的文章~感謝風傳媒轉載我的文章 【風傳媒】在今年7/25引用及轉載了我的文章(僅修改標題),發布了這篇文章,而且有標註原文出處作者是【Eva療心事】的文章,超開心的~有種被大媒體認同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10-30
文摘與感想|為什麼青春期的親子,每天都唱著《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文摘(未來Family) . 演講時,有一位家長分享說:「有一次跟讀國一的兒子吵架,他很生氣地跑回房間用很大的力氣讓門『砰』地被關上, 我更生氣地追去說我跟你說過你的房間不能關門、不能上鎖。 然後我自己到外面去冷靜想了很久,想找孩子談一談時卻找不到他, 當時嚇死我了!最後終於在衣櫃裡找到他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26
我的文章被轉載,但是標題和摘要完全被改掉當文章變成吸引流量和仇恨的工具,我還能做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09-13
從日本家庭煮婦到自由運用Energy的靈氣導師,我都經歷了些什麼?(我經歷了誤操作把自己的文章刪除了(*´Д`*)大家好,初次見面請多多關照,我是不是應該這麼說(笑)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出生在大陸,20歲的時候到日本留學,語言學校,大學,畢業就職,然後結婚生小孩。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這樣帶帶小孩,做做家務,然後慢慢老去。有一天終止遊戲,回去輪迴,然後再來一次。 但是,沒有喔,在我40歲的時候有了轉機。我的大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3-05-15
讀書筆記:我們都是看這些好文章長大的——讀陳之藩《思與花開》為散文寫讀書筆記不易。陳之藩這個年代的作者,十之八九具深厚文化底蘊,背景龐雜,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更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鑽研甚深。何況《思與花開》算是陳老晚期作品,此時作家已有相當閱歷,旁徵博引,對他來說是信手拈來,對讀者而言卻要花上不少心力(甚至去查資料)才能讀懂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3-06
SEO為我的文章,帶來40倍的瀏覽數SEO是改變行銷方向的指標,也是流量的關鍵,想知道如何獲得高爆發的流量?趕快點進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流浪者
2023-01-09
我的文章被抄拉~萬能的google news推送了我一篇文章: 用交友軟體 看看內容越來越熟悉,阿靠這不就我前陣子寫的想要對象的人都應該去用交友軟體 這真的是很有趣,方格子寫文章一毛也拿不到,為啥要複製貼上? 因為我開限時免費就先節錄? 總之只好先檢舉,希望系統會給個交代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2-20
文法好難?靠語感就夠了不用學文法?外國人文法都不好?文法到底怎麼讀?如果你有這些疑問,歡迎參考我的文章。 文法如果不懂,會覺得它是很複雜的東西,讓你在英文的世界窒礙難行。文法是基礎,而且處處是文法,當我們看到一句話時,會先去想它是怎麼用正確的文法構成的。 我們大一老師一直在教的最基本的文法,就是句子的結構。主詞S、動詞V、受詞O,還有子句當中的主要子句、附屬子句,這些元素它們在句中的位置、用法。
Thumbnail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