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下午茶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家看媽媽如果沒有開車,都是搭捷運。也且會固定走一邊的商店,有時買全家的蒸蛋,有時買豆花,這些過去都是媽媽愛吃的。
但最近她好像不喜歡吃了,看護是說媽媽現在吞嚥力也不好了。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回家時刻意過馬路走到對向,換了個習慣就看到不同的街景,經過摩斯漢堡,看著玻璃門邊放著蒟蒻,心想也許可以試試買蒟蒻給媽媽吃。
我先買兩個,一個葡萄的給媽媽,一個檸檬給看護,回家後媽媽吃了好像覺得不錯,很快的整個都吃完了。
媽媽九十二歲了,現在的表達不是很清楚,可以感覺他想要跟我說什麼,但是嘴巴發出來的聲音就是口齒不清的呻吟而已。我雖然試著理解她要說什麼,但真的是不容易,於是也只有點頭或用猜的,但現在能猜得倒的機率已經越來越少了。
現在跟媽媽的溝通雖較為困難,但是餵東西給媽媽吃卻成了一種溝通的方式,因為看到東西到媽媽嘴邊她搖頭不想吃,我就會覺得有點失落,但今天看到媽媽吃蒟蒻的胃口不錯,我也就覺得很開心。
也許是蒟蒻有點涼涼的、也好吞嚥,沒多久的時間,已經整個吃完了(摩斯的蒟蒻也許也身邊朋友家裡有年紀大吞嚥不易的長輩也可以試看看),我還很開心的邊餵邊鼓勵媽媽說她好棒棒呢!
前一陣子回去多數北部天氣陰陰的,有時還下雨,今天天氣還不錯,就是已經中午有點熱,我還跟看護說,下次我早一點回來帶媽媽出去附近的公園走走。
看護接著說:還是我們現在就帶阿嬤出去,反正就在附近,也有樹蔭,而且阿嬤都沒有出去,曬一下下太陽也很好呀,我想想也是,就立刻行動。
看護手腳俐落的準備額娘要出巡的東西,並且幫她換上一套漂亮的衣服,我們就要出發到樓下公園了...
媽媽今天看來精神還不錯,上次推她出去,她有點累一直垂下頭睡著。但今天不一樣,似乎到公園被太陽曬到就有精神,我們看到結實累累的青芒果,媽媽還清楚的說出是「檨仔」(台語芒果)。
接著,沒想到越走媽媽的精神越好,我們接下來就往附近的IKEA挺進。
我們帶媽媽去IKEA的瑞典餐廳,媽媽吃了一點薯泥(她以前也喜歡吃馬鈴薯泥),還有素肉丸子、雞翅,一點點檸檬塔蛋糕,感覺媽媽胃口還不錯,還有紅茶也喝了一些。我們就這樣享用了下午茶。
坐著的時候媽媽也在環顧四周,我跟看護都不約而同地說道:阿嬤在外面的眼睛起來很有神,而且表達也比較清楚,至少還認得出、也能請楚地說出「檨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曬了太陽、接觸了人,就接上了電。
總之,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茶,媽媽回家後有點累了,我跟媽媽抱抱後準備回台中,我提醒看護記得吃檸檬蒟蒻,她說她要收起來明天給阿嬤吃,因為她看阿嬤喜歡吃,所以想要留給她。
我內心很觸動,我很感謝媽媽有她照顧,我也一直覺得看護對媽媽很好,那不是做裝出來的,就像她要出門就幫媽媽換衣服、換上媽媽喜歡的鞋子,說要阿嬤穿漂亮一點。而且我覺得她了解媽媽似乎也比我多,所以我是真的能感受到她對媽媽的好呀。
今天有一個美好的午茶時間,感覺很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