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買菜,即是,一種味覺系瑜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我娘住得很近,只需要花費5分鐘的路程,我就能順利的再變回一個女兒的身份。當我娘的背影愈來愈像深冬,就愈發珍惜身為一個女兒所附加的各種糖分。


每次和娘出門,於回程,我必定送她回到她住的1樓。到了巷口,她總是差我快點回家吧,那是她不捨得我再多走那幾步路的。


有時我會隨順,有時我會堅持變成比她還要大的大人,隨順是要讓她帶上安心,但我並沒有立刻邁開我的腳步。


待娘轉身,我便回首。


靜靜地佇立在她背影的延伸當中,在這個延伸的境相裡,彷彿看到了娘的一生,也看到了蹣跚的皺紋,皺紋或許是不太利索,但依然盡心接待我的脆弱,還有167的各種執拗。


當娘的身影愈走愈小,我的淚水就愈陷愈深。我特別的不能理解離別,不能理解消逝以後,那份無路可走的遍尋不著。


所以,我要看好這個背影,保護好我的記憶。


今天很晴朗,我將娘從佛寺裡帶回來給我的一大袋饅頭,分裝,送進冰箱冷藏。娘的點點滴滴都在我的一日三餐,惠予我長長的護航。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數學不好還是可以戀愛的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愛世人,但我可能不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金何其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67的乳糖不耐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甜甜的叮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寶島愛生活】一起來抓住寒假的尾巴!2024/2/18(日)潭子搖滾馬鈴薯節~逛完再去豐原廟東吃美食、買伴手禮~簡單輕鬆春節連假結束後,覺得還玩不夠嗎?2/18(日)這個週末一起去逛市集!體驗馬鈴薯三明治DIY、馬鈴薯沙拉DIY吧~活動地點在台中市潭子區農會東寶倉庫旁的馬鈴薯田,雖然挖馬鈴薯活動已報名額滿,但現場還是有小農市集可以逛逛,現場消費滿200元,蓋滿集章卡,就可以免費體驗DIY喔~(名額有限,換完為止)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4-02-16
一起去統一時代百貨感受聖誕節氣氛吧!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統一時代百貨就是以前的統一阪急百貨! 統一時代百貨的聖誕節燈飾超有氣氛! 聖誕樹更是晚間六點起的每個整點都有燈光聲光秀! 我很推薦大家來統一時代百貨感受聖誕氣氛! 保證不會失望!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2-17
一綺趣話畫:停水、限電、疫情,祈願平安渡過 這兩天疫情嚴峻,加上先前的限水,今天又輪流停電 祈願能平安渡過這一個時期 鋒面趕快來,讓熱蕃薯稍稍解渴 也期盼能出國的一天,只能先用畫畫解解饞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13
一綺趣話畫:一口好牙齒真的好貴呀 因為一陣子沒有看牙齒了,三月多的時候去檢查 拔了最後一顆智齒,也有一個臼齒要做抽神經 前前後後跑了好多次牙醫,後面的牙冠也是有夠貴.... 今天終於跟牙醫鼓起勇氣問門牙矯正,才發現前面的錢是小巫見大巫啊! 還在猶豫要不要做 但不管如何,清潔習慣還是要維持下去 開始使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11
一綺趣話畫:想記錄你的靈感?或是要跟設計師討論風格?你可以試試Mood boardHi,喜歡畫畫的朋友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有用的工具,就是Mood board情緒版,以及他如何使用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喔! 什麼是Mood board情緒版? Mood board源自於國外,一開始是為了挑選出符合「某種心情意境或關鍵字」的圖片,把圖片剪下來,然後粘貼在一起,一般來說可以藉由這種方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9
一綺趣話畫:母親節快樂!原來母親節的由來是這樣?Hey~愛畫畫的朋友大家好~這週末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有想好要怎麼過節日嗎? 今天提前畫了一張母親節快樂的小卡~ 也因為這次機會查了母親節的由來 (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 母親節是由安娜·賈維斯( Anna Jarvis,1864年5月1日-1948年11月24日 )發起,她終生未婚,一直陪伴母親。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6
一綺趣話畫:學習單色速寫課五週心得從禪繞畫開始,我就漸漸發現自己對於一支筆就能創造出的畫面覺得非常有意思。 以前也曾經學習水彩及粉彩,雖然色彩多樣的作品非常吸睛,而且也能讓畫面豐富度更高。 但在學習的過程總覺得選擇要用什麼顏色有時也會蠻困擾的XD。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1
一綺趣話畫:也許有一天你發覺日子特別艱難,也許是收穫特別巨大也許有一天 你發覺日子特別的艱難 那可能是這次的收穫將特別的巨大 繪製by一綺趣話畫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8
一綺趣話畫:粉絲專頁名稱由來大解密各位喜歡一綺趣話畫的朋友大家好 今天想分享我的粉絲專業的名字到底怎麼來的呢,也當作是自己的一個紀錄 創辦粉絲專業的動機,其實是跟禪繞畫有關的,在2019年06月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3
一綺趣話畫:連BBC都報導的綠色『乖乖』,一個科技業的都市傳說乖乖的意義 台灣有個『乖乖』的都市傳說,只要在電腦或機台擺一包乖乖餅乾,除了能讓機器設備「乖乖」聽話,避免運轉過程中出包,也代表一直機台指示燈可以亮綠燈(正常運作)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