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過一個奢華的人生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了一篇名為『拒絕忙碌掛帥的文化』,英文是『beware a culture of busyness』,的確,就算到了2023年的今天,忙碌的生活依舊還是某種社會地位的象徵,雖然我們都知道長期的忙碌工作對我們的身心有著巨大的影響,但是我們還是樂此不疲地追求著忙碌。
假設你跟朋友們出去吃飯聊天,只要你問對方最近怎麼樣,絕大多數的答案都是:我很忙啊!
一個聽起來很像是抱怨但其實是隱性的炫耀。
不管如何,至少在現今的社會,我們對於拼命努力的人是給予認同的。
且不論,在這些忙碌下所產出的成果如何,但是不可否認的,我們膜拜忙碌文化。

我想起了之前我曾經跟朋友吃飯時,當朋友問我最近在忙什麼的時候,我直接回答:我不忙啊!
朋友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回話的無法繼續這個話題。
有時候想想,這是一件頗為有趣的事情。
我們如此忙碌的工作,其實是想要追求從容的輕鬆生活,但一但當我們真的擁有輕鬆的生活時,我們似乎又覺得不應該,面對生活裡的閒散而開始感到不安,假設忙碌是某一種代表我們尚存在於是的一種象徵,我們自我麻醉的告訴自己,只要我們願意埋頭苦幹,我們就能做得更成功。
這股所謂更成功的洪流,總是好像總是逼著所有人必須集體跟隨。
不用我多說,我每天都在這鼓吹著懶散的生活。
不只是寫文章,每次碰到朋友也會不斷地宣導懶散生活的好處。
我所謂的懶散生活並不是睡到中午才起床,我還是一樣早上6點起床,晚上10點就睡覺,生活一樣過得很自律,只是我的生活過著我自己喜歡的節奏,它一點也不忙碌,但是卻很充實。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段文字:如果你不能全身心沈浸在這個世界裡,很難對生活有所感悟,但如果你不能逃離出去,同樣也很難認識這個世界,領悟這個世界。
所謂的懶散生活吧,只是讓我們在忙忙碌碌的生活裡,還給我們一些空間與寧靜,大概就是有點我們跳脫一切,可以更全面的觀望我們的生活的那種感覺,或許因而還可以得到一些生活的靈感也不一定。
人的一生太過短暫,能夠將時間花在我喜歡的人事物上,這或許就是最奢侈的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人生的煩惱,大多和下半身有關:上野千鶴子回答你50個難以啟齒的私密問題.身の下相談にお答えします之前因為購入《始於極限》一書而知道上野千鶴子老師,明知該書很多好評,但一直沒有機會拿起來讀。前陣子收到這本書就在想,是不是要來讀一下了呢?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23
藍海人生|人生就像在霧中開車,你只能看見前方的兩公尺人生就像在霧中開車,你只能看見前方的兩公尺,但是你能這樣開完一整段路。我不認為人生有一個「最完美的出路」,你無法預料將來的世界會發生怎樣的變動,也無法預料當下的決定是否會在未來而動搖,我們能做的,就是只能在看得到的前方200米的路,抓緊方向盤、全力衝刺,到下一個200米自然就有更好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4-24
《薄荷糖》|人生很美麗,對吧?如果在你想結束地球遊戲殺了自己以前,能帶一個搞砸自己人生的人陪葬,那一個人,你會選誰?是害你破產的證券商、還是騙詐金錢的合夥人、或是乾脆讓離婚的伴侶來一起?這是你最恨誰的問題,想把過錯歸咎到誰身上,叩問到最後,其實只是「為什麼我人生會變這樣」的悲鳴。
Thumbnail
avatar
每天花生一件事
2023-12-19
2023|0717|人生,最難的就是不後悔「當初的我們已經做出了當時能夠做出的最好選擇。」 人生中的每一個決策都是基於當時我們所擁有的訊息和經驗,以及內心的價值觀。 雖然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我們可能會回頭反思,並意識到當初存在其他選擇的可能性,然而,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也無法完美的預測每一個選擇的後果。 那麼我們又有什麼好後悔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
2023-07-17
推薦序:人生苦短,值得勇敢出版社給了我一個任務,請我找人寫推薦序,推薦人的經歷或頭銜必須與這本書相關聯。所以我找了我財金部落客的老朋友,請他幫我的打工度假「背書」。 畢竟,理財空有一身理論,沒有「錢」實戰哪有用?如果在台灣存不到多少錢去做投資理財,那就把「賺錢」當誘因,吸引年輕人投身到澳洲,擴大澳洲打工的「市場規模」。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5-10
《閃舞》(1983) - 人生苦短,就朝夢想前進吧!小名Alex的Alexandra經濟不優渥,白天在煉鋼廠當焊接工,晚上則在夜店跳舞兼差。Alex夢想成為一名專業舞者,但沒有受過科班訓練的她,無法鼓起勇氣跨出逐夢的那一步… 【那些年觀眾愛的大爛片】 《閃舞》(Flashdance)是典型的「小成本立大功」之作,成本不高,上映後卻成了當年的賣座鉅片。
Thumbnail
avatar
𝑰𝒗𝒚 - 人海邊的離島
2022-10-08
人生苦短,我想走自己的路 @逆風 以前總覺得時間會很多,什麼事情都可以慢慢來,可是時光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溜走,沒有給你好好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而剩下的僅僅只剩下你自己獨自舔傷口。
Thumbnail
avatar
逆風
2022-05-07
人生苦短一場疫情並沒有讓人類更加團結,反而產生許多對立的族群抗爭。現在又加上這場地緣政治引發的現代戰爭,更覺得人生短短,是否更應該珍惜時光在更值得的人事物之上?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