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意義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我們常說我很忙?

為什麼忙碌成為我們的口頭禪?

你很忙,是真的很忙嗎?

以前我常覺得「忙碌」是一件好事,因為「忙碌」代表有事做,「忙碌」表示我正在產生一些價值,「忙碌」代表我並沒有無所事事,「忙碌」讓人有存在感。


所以我們找不出時間跟家人碰面,跟好友聚會,去想去的地方,讀想讀的書;沒有時間留給親愛的人,沒有時間做想做的事。沒有時間跟我很忙畫上等號,彷彿全心全意投入在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生活。

停!

當你忙碌的時候,你會忘了那些最基本的存在。你會忘了感受生活、感受心情、感受週遭一切的一切,你的生活隨著進度前進,一旦落後則快速加緊腳步,甚至連飯也沒吃,連覺也沒睡,你的忙碌,讓你把自己縮到最小,小到連呼吸也忽略,心跳漏了一拍也不自覺,更重要的是,你忘了此時此刻的自己,正站在哪個地方。

而你知道嗎?忙碌的忙,從字面上把字拆開,就是心亡,也就是心死。當你心死的時候,你所做的一切沒有了靈魂,也沒有真正內心的感受,換句話說,一旦失去靈魂,就像稻草人一樣只剩空殼。

重新思考自己忙碌的背後代表什麼意義,內心能夠好好感受的同時,你的忙碌才有意義。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