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比較喜歡忙碌?還是閒?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總是起起伏伏,有時候精彩,有時候無趣;有時忙碌,有時很閒,不知道大家喜歡過哪種生活?
我回想小時候,記得我喜歡很閒,因為很忙的時候覺得好累,如果閒一點可以選擇好好休息,或自己找事情做,讓自己可忙可閒;不過如果因為必須忙,你只能一直做必須做,但或許是你不喜歡做的事,一直很忙,感覺沒有盡頭的感覺挺可怕的
但長大後我發現,有時候閒下來的時候,會越來越懶,很多想做的事,也會懶到不想去做,我稱之為「懶懶病」,但如果一直讓自己保持在很忙的狀態下,你就不會想閒下來,這樣生產力也會比較高,雖然過程很辛苦,但之後回頭看,會發現自己得到不少,不至於一場空
所以長大後我反而喜歡讓自己維持在忙碌的狀態,感覺也比較充實
不過我覺得人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有很多不同的情感,跟不可控制的心情,有時候明明很多事要做、或是可以做,但就是不想去做,像有時候心情比較浮躁時,明明就列出一堆有時間可以做的事,但有時候就是有時間也不想去做,很想探討原因,但還沒找到,等找到了,就可以這篇的續集了(笑)
結論: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是無法選擇,被生活各種雜事綑綁,尤其是有小孩、有家庭的人,希望大家不管閒的時候,或是忙,每天都能找到生活的一點小確幸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