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感動時刻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生活中都會有一個成長的瞬間,在一個很平凡的時刻發生,卻深深地影響我們往後的人生。
Molek Pine 3
最近我出差到馬來西亞柔佛,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新奇的經歷。本以為可以擺脫台灣那種每天一成不變、年復一年的工程師生活,但沒想到,到了當地卻沒有任何改變。和在台灣相同,一樣時間點的鬧鐘,一樣起床後的動作,一樣40分鐘的車程,到客戶的廠房,只有路線上的差別,但這些對我來說根本沒差。上班時,我依照預定的計畫督促團隊加緊工作步調;下班後,我拖著沉沉的身子緩緩地開車回家。
某一夜,處理完團隊所有事情的我,看著包商接續離開,我默默地關上廠區電燈,踩著沉重的步伐走到車上,這是來到馬來西亞最累的一天。我坐在車上,抬頭看了後照鏡中的自己,再低頭瞧了緊緊握住的雙手,忽然間一個問題在我腦海逐漸清晰。
「我的生活就只能這樣嗎?」
我緩緩地將手展開,手心的汗水沾濕了汽車的鑰匙,拎起鑰匙到鏡子前,透過鏡子我看見了,我的鑰匙、我的手、以及我自己。這個瞬間我想通了問題的答案,這個後照鏡讓我意識到自己的存在。平日裡,忙碌的工作與生活壓得我喘不過氣,讓我忽略了自己的價值,此刻我明白了生活再平凡、艱辛,也是屬於自己的限量版,把握每一個時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才是我人生應該做的事。於是,我放下了疲憊和壓力,讓自己的心靈在此刻得到了寧靜。我決定改變自己對生活的態度,開始珍惜每一個平凡的時刻。
想法改變的週末,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我要利用這幾天到處晃晃,於是我開車從柔佛,經過麻六甲旅遊到吉隆坡。一路上走在馬來西亞的各個角落,探索當地的文化和風土民情;我漫遊在吉隆坡的街道,欣賞高樓大廈和現代化城市給人的震撼;我探訪歷史悠久的麻六甲,感受古老建築吸引人的魅力;我品嚐道地的馬來美食,沉浸多元文化混合產生的滋味。我去感受自我和體驗人生,發現身邊充滿了驚喜和啟發,即使帶著工作的疲勞,但此時此刻至少我是我自己,我掌握了自己的人生。
這次出差經歷成為了我成長的契機。我不再只是被工作和生活壓得透不過氣,而是主動地去尋找生活中的美好和驚喜。我學會了放鬆和享受當下,珍惜每一個平凡的時刻。我意識到,人生的價值不在於工作的忙碌與成就,而在於對待自己的態度,以及如何用心去體驗並創造美好回憶。
回台灣後,在一樣的40分鐘路途中,我打開了車窗,享受著微風;我放著音樂,感受著律動,用我的平凡享受世界。
Kao
K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