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獨處時間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椰子樹。早晨時的霧氣在林間,陽光從其中透出來。
-----
我出門買早餐。騎著租來的摩托車漫遊著,突然好像想起了什麼,我似乎很久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這六年來到哪裡都是帶著孩子,總是形影不離的相處在一起。
獨處的時間總是能引起與自己的對話。
到了早餐攤車前,停好車準備跨腳下車時,因為冷手腳不協調,結果摔了跤,一屁股跌在地上。不過竟然完全不痛,像是按摩,這難道就是運動的威力嗎,感覺很不錯喔。
大家看見我摔倒議論紛紛,老闆急忙跑過來關切。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我想應該是很羞愧地抬不起頭,我發現竟然沒有從前的情緒出現。現在我好像不一樣了,雖然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但是覺得這件事很有趣,也好奇著大家在這件事中會怎麼想、會怎麼做,想著想著就笑呵呵地回應老闆「沒事,腳絆到機車摔倒了。」
突然覺得這樣自在的態度,我已經很久沒有了。我在孩子身邊不自覺地要堅強,要很厲害的處理所有事情,所有的事情看見的只是壓力,漸漸地越來越無趣。就連跟朋友講話也都要高人一等般,高傲的態度逐漸養成。
昨天看著靈性啟發的文章,每個人的選擇必須尊重,自己的選擇也是,生命經歷的變化都是重要的歷程。沒有什麼是絕對正確,因為「正確」這個詞可能就是個謬誤。
生命的歷程就像學習腳踏車一樣,不斷的循環,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直到動作不再是阻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行為。透過不斷學習同一件事,直到這件事不再是一件事的那樣突兀。
也許孩子投身下來藉著我成長,在這段時間,我也可以走進一個新的循環,增加自己的視野,但是下個階段也因著事件的經歷而即將展開。也許是,根本沒有一個門跨過,下個階段就是這條路上的不一樣風景。
睜開眼睛欣賞風景,選擇走進那片美景體驗。
屏東的早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