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在札幌山裡迷路|北海道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目前正在北海道札幌市背包客旅遊,找時間記錄一些有趣時刻。
[2023/5/15]
今天早上 6:20 前往札幌的飛機,凌晨 3 點起床,4 點搭上前往機場的接駁車。4:20 虎航的櫃台人山人海,6 點多就有四班飛機要飛往日本。
萬頭鑽動排隊排了 80 分鐘,最終 Check-in 的時間是 5: 40,飛奔過海關前往登機口。
我和說書人的位置分開,我坐在走道旁,擔心手肘會被經過的推車撞到,手肘夾著、正襟危坐打瞌睡。飛機經過了幾次上上下下的大亂流,半夢半醒。
不知是不是沒睡飽,耳膜因為大氣壓力好痛。屁股也坐得好痛。
下午一到飯店倒頭就睡,
從來沒想過,飛日本也要調時差.......。
(人到一個年紀真的沒辦法這樣搞)
札幌市很棒的咖啡店 Baristart Coffee
[2023/5/18]
昨晚和說書人搭纜車去藻岩山看夜景(據說是日本三大夜景)。晚上 9 點多準備下山時,在纜車入口看到剛好來了一輛公車,排隊等公車的人都跳上了車。
我興奮跟說書人說:「欸!下山的公車欸!」
於是我們 呦呼 也跳上去了。
公車一個左轉,一直往山裡開,完全不是我們走路上山的路徑......。兩個人開始有點緊張了,四處張望看板上哪裡有公車路線資訊。
完全沒有。
重點是,我們連自己在幾號公車上都不知道......。此時已超過晚上 9:30。
⠀⠀⠀⠀⠀⠀⠀⠀⠀⠀⠀⠀
看著 Google map,我們決定,如果公車"左轉"遠離市中心,我們就跳車。如果公車"右轉"朝向市中心前進,我們就繼續搭下去。
結果,公車左轉....之後立即右轉了....,但心急的兩人已按了下車鈴。
公車停了下來,門打開了。我衝到前面想跟司機解釋(但一句日語都不會說是要解釋什麼)
一轉頭後面看到剛好有人要下車,於是默默地又飄去坐下了。
車子又搖搖晃晃地發動。
在兩人一番猜測與東張西望,車子的終點站那麼剛好是地下鐵站。
我們第一次搭札幌纜車、公車、地鐵,還有當天稍早搭的路面電車。
沒想到,四種交通工具,一天全部滿足。
札幌藻岩山夜景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