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會被AI取代嗎?GPT-4啟發我對「什麼才是文章」的3個深刻認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PT-4 是一個強大的 AI 工具!
但這3個月的每日使用,讓我理解到,AI並無法取代真正具有個性和獨特觀點的人類作者(但可以取代沒有個性沒有觀點的人🤣)。
文章真正能觸動讀者心靈的部分,還是作者真正經歷過,才能寫出的個人風格和深度。
在這3個月使用GPT-4協助我寫作的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了以下3個關於文章價值的重要體悟。
  • 體悟1 - 文章價值,在於作者獨特的經驗:儘管GPT-4能夠生成“看起來”很豐富的文章,但仔細一看,內容往往泛泛而談,缺乏作者的個性。我更加體會到,作者的價值在於獨特的經驗。我開始更珍惜每天心裡所想,遇到的所有靈感,我都會記錄下來,放到Obsidian裡面等待發酵🥰。
  • 體悟2 - 文章價值,在於作者以自己的價值觀和審美對內容的刪減和調整:GPT-4生成的文章很乏味,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和審美來對文字進行刪減和調整。我在修改GPT-4的草稿時,更注意到自己的更改,都反映出自己的喜好,自己對東西的審美。所以,讓GPT-4成為你的草稿製造機,然後用自己的感覺,去把草稿修正成代表你的世界觀的文章吧👍!
  • 體悟3 - 文章價值,在於作者能啟發和改變讀者:具有個人經驗和觀點的文章,能夠深刻地影響讀者,讓讀者受到啟發,讓讀者改變自己的思維和行為。這種價值是GPT-4無法做到的,因為AI沒有實際生活的經驗。我們人類無法取代的地方,就是這些親身經歷過的知識和感受🥳。
你是否也在使用GPT-4幫助創作文章呢?快來分享你對文章價值的體悟和看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6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年漲30🤔美廉社🥃老維吉尼亞6年波本對比 🛒好市多、大潤發、愛買波本威士忌對威士忌迷而言,美廉社上架品牌好像來自平行宇宙,價格有時低得令人狐疑,2021年賣台幣469的老維吉尼亞6年波本威士忌,2024年微幅漲價到499一瓶,性價比值得研究:
Thumbnail
avatar
Kyle Chu
2024-03-31
🤔 過敏來襲!基因、環境、飲食三大元凶你知道嗎?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過敏的小知識。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能夠增進大家對過敏的了解,並學到在日常生活中更好應對相關狀況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睿思健康服務中心(Right-thinks)
2024-02-23
🤔你認為是誰在生氣?神:...你們對這樣的經濟體制的骯髒視而不見,稱這是你們的「自由市場經濟」,並且對每人說你們多麼為之驕傲! 我很少看過你這麼氣憤。神是不會氣憤的。這證明你不是神... 🤔神不會有生氣的時候嗎? 你認為神會怎麼回答?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1-08
🤔非得照著劇本演嗎?猶太人最神聖的地方,也是穆斯林第三神聖的地方,僅次於麥加和麥地那。雙方各不相讓,各種衝突流血事件時有發生。35英畝面積的聖殿山,成為地球上隨時滴答作響引爆末日的炸彈,因此在此重建第三聖殿的計畫看似無解。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14
🤔你不累積能力與思考職涯,就等著讓別人幫你決定大家早安,這周收到一封讀者的來信詢問: 如何把『圖解』應用在職涯規劃中? 這讓我想起自己曾經遇過一段,充滿灰暗挫敗的職涯經歷><,好奇你是否也曾在職涯中,遇過讓人傻眼、難受的離奇事件(鬼故事)呢?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分享^^ 最近剛好看到前東家退休同仁分享的貼文,描述著對於公司人事命令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3-09-07
自媒體經營🤔要架網站嗎?快速打造自己的數位名片—Portaly 傳送門優雅阿姨四月份開始悄悄換上簽名檔,本篇來介紹個技術門檻低、可免費使用的傳送門服務。Portaly就像是迷你網站,可以同時展示不同平台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4-13
股東會是什麼🤔可以吃嗎🥣為什麼大家都擠在這時候開股東會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 可以吃嗎,不能吃嗎,Let’s see公司上夏😄 (P.S.放空的人超討厭股東會,動不動就要回補,😠一點人權都沒有,更正,一點放空權都沒有。) 📖公司法第170條規定,股東常會,每年至少召集一次,應於每會計年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4-07
我的力量🤔說來這陣子算是看到自己的力量了,然後無縫銜接下,又剛好再次回到心靈的課堂。
Thumbnail
avatar
大貓說故事
2023-04-06
57_工作18年後只會送公文🤔?一、 節目重點: (一)文章大意 (二)內容觀點 二、本集菜單: #國考 #國家考試 #工作 #18年 #送公文 #約聘僱 #公務機關也會砍人 #替代役 #太容易被取代 三、有什麼國考大小事想問嗎? 👉Apple Podcast留言順便打五星好評喔!(iTunes註冊留言亦可) 👉寄信到:kkp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09-14
如何用鐵鍋煎好一顆荷包蛋🤔🤔首先 要先準備好一只乾淨的鐵鍋,鍋內沒有任何水分,之後再將鍋子用大火燒熱,至於需要多熱呢?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