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寫作真的可靠嗎?與AI人機寫作6個月後,意外得到的3個奇怪(但很有啟發)的體驗】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個月前我剛開始用AI寫作,覺得超級怪!
畢竟,AI寫作這麼快就能完成一篇文章,與之前寫文章要很辛苦的經驗完全不同!
而這6個月的實踐經驗裡,我真的很確定AI寫作是每個會用到文字的人都需要投資的基礎技術!
這裡是我與AI人機寫作6個月後,意外得到的3個奇怪(但很有啟發)的體驗:
  • 奇怪體驗1 - 量變到質變,發表愈多我自己也變得愈多:在AI的幫助下,我從產量的提高中感受到了寫作的質的變化。無論是簡單的想法,或是精心構建的文章,AI都能迅速形成成稿,幫助我省去了大量的推敲時間,讓我更加專注於創造新的內容。
  • 奇怪體驗2 - 挑戰與反思,發現AI終究還是沒有感情:儘管AI的推敲過程能提高產量,但我發現,那些需要豐富情感投入的文章,如記錄與喜歡的人出遊約會的心情點滴,AI難以進行深入的創作。這讓我重新思考寫作的本質,寫作不僅僅是一種表達,更是一種情感的釋放。
  • 奇怪體驗3 - 情感與技術的交錯,AI負責理性,我們負責感性:AI的加入,讓寫作變得更加有效率,但它同時也提醒了我,那些充滿情感的文字,仍然需要人類的參與和熱情。無論技術如何進步,人類的感情仍然是寫作中無法取代的部分。
你也使用AI寫作工具嗎? 與我分享你的體驗和感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9會員
72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