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服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情始於眼,長於吻,死於淚。
「沒想到真的死了呢、她。」看著她的遺照,不禁有些悵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活著的是自己,總是覺得這不真實,眼前的人才是正應該現在嘻皮笑臉站在這的人。
「妳來做什麼?」他、冷聲的問著。
「陽哥,怎麼這樣說我呢?小晨姊是我很重要的人,我怎麼會不來。」離殤的臉上露出了很淺且很悲傷的笑容,但是她不知道。之於死亡,她以為自己已經懂得夠多,看得夠開,卻不知道見到冰冷的遺照時,心底的哀傷卻一分深過一分,好似沒有盡頭。
聽著她的回覆,景陽沒有搭話,就是靜靜的看著靈堂上的遺照。記得她說過一句話,她說她不會走在前面,因為她怕我沒有勇氣可以面對沒有她的世界,那時候的自己也說,若是可以選擇,想要走在前面,沒有她的世界有多可怕,是無法想像的,卻沒有想過若留下來的是她,是不是也會跟自己一樣,難過得無法呼吸。
「吶、陽哥。」離殤從包裡面拿出了一張紙,不知道為什麼眼神中有些朦朧,明明說好的,要是她走在前面,也絕對不會流出眼淚的。可是現在視線卻模糊的不行,無法讀懂紙上的文字。
「小晨姊說,如果有一天她走了,她的墓誌銘想要自己寫,而這就是她所想要說的話,另外還有一封留給你的信。」那次的閒聊,跟往常一樣,她依舊笑得燦爛如花,好像連死亡都無法折服。
“不要在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我沒有長眠,我以化為千屢春風。”
白紙上面只有寥寥的幾個字,而景陽卻破涕笑了,這人就算到了墓誌銘還是一樣的搞笑,這翻譯的有夠爛的,怎麼會想要用這首英國的詩啦?明明一點都不擅長翻譯,卻還是寫下了這些話語。
“哈囉哈囉,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你肯定嚇到了吧?現在的心情是不是又想哭又想笑呢?如果是的話,我就猜對了呢。抱歉啊,沒有信守承諾,我呀,還是走的比你早,把你留在這個世界。
你可以哭,可以生氣,沒事的,只要你還記得我,我就永遠不會消失,就像是換個形式活在這世界上。但是呀,如果是我而讓你難受的話,你可以忘了我,我允許你把跟我有關的所有記憶全部都丟棄,當作我不曾存在過,然後繼續活下去。只要是二選一的局面,我永遠都不會要你選擇我。
你有你的大好人生,而我已經踏上了我的旅程。
這次,真的要踏上一個人的旅程了,心情大概有點緊張跟害怕吧?還有一絲絲的不捨,不過沒事的,我一向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你就不要擔心我了。
我最親愛的騎士先生,你的女王要放你自由了,我承諾過我的一生就一個騎士先生,我一生裡面也只當一個人的女王,這些最少在我短短的人生裡面,是有做到的,而現在我放奴了,你、真的自由了。
走吧,去看看這個廣大的世界吧。你對我的責任已經結束了,不用在繼續為了顧忌我,而選擇次一些的道路,最後在讓我叫你一聲,親愛的騎士先生,我很愛你,非常。就算是死亡、也無法折服我對你的愛。
最後,請你一定要離開,如果、我說如果你遇上了其他喜歡的人,也很好的,知道嗎?
L'amour naît d'un regard, vit d'un baiser et meurt d'une larme.
一切的一切,從這邊結束吧。”
「留下這樣的信,要我怎麼辦?」景陽都有些不懂自己愛了多年的人是怎麼想的了,如果……如果什麼都沒有留下的話,也許就可以安心地跟著她去了,就跟她嚮往的鳳凰一樣,只要伴侶喪生,孤鳳鑾鶯就會泣血而亡。
「可能、就是因為她了解你的個性吧?」拍了拍景陽的頭,離殤露出了一絲不易發現的笑容,小晨姊就是一個如此狡詐的人,才會讓留下來的人都痛到無法呼吸,卻也無法死去。
就連自己、也被制約了。
「不、我想她也很了解妳,不然妳不會出現在這的。」景陽對於離殤的認知來說,只要自己存在的地方,她是打死不會出現的,答案全世界都知道,就只有晨森不知道。
離殤很早就喜歡晨森了,那種超越愛情的喜歡。但是,她從來就沒有跟晨森說過,也沒有想過要告訴她,因為現在這樣很好,比任何的關係都還要來的堅固牢靠。
「小晨姊說過,她是你的女王,但、我想她也是君臨我的女王吧?就算我不想要承認,她還是讓我臣服了,我被她恩澤了。」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好像還可以看到她有些慧黠的眼眸,還有著溫暖的笑容。離殤知道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跟景陽一樣,說出自己想要臣服的這種話,而晨森也從來就沒有要這些東西,她要的到底是什麼呢?
「我討厭妳,妳應該是知道的。」景陽聽到這段話之後,鬆了一口氣。或許心底還是會懷疑,懷疑女王大人是不是真的只是他一個人的,而現在真真切切的確定了這件事情。
「我知道,因為我們太像了,要是我早點遇到小晨姊的話,我是不會讓給妳的。」離殤輕聲地說著,就是因為時間不對,性別不對,所以才選擇待在朋友的腳色裡面,長情陪伴,只要她在就好了。
「不、就算是重新來過,我會是她唯一的選擇。」景陽知道的,屬於自己的女王大人。
如果時間可以重新來過,再次回到那個與她擦肩的午後,不知道她是否會如同這次一般停下腳步,但、哪怕她就這樣與之錯過,也沒有關係,因為這次停下腳步的人,會是我。
脆弱與堅韌,這矛盾的氣息,在她的身上嶄露無遺。而自己、就是喜歡這樣的她,因為這樣的她,讓自己學會怎麼愛自己。
「La seule chose que le temps ne peut pas expliquer, c'est l'amour.」看著她的一臉燦爛的遺照,景陽輕聲地說著。哪怕過了五年十年,又或者是百年後,墓誌銘上面寫的也會是這句話,時間唯一不能解釋的就是愛。
就算妳說,要我忘記一切。但、愛又豈是時間可以解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澪月mio
澪月mio
看著別人的故事,傾聽別人的心事,負責記錄下一切的說書人。我只是說書人,存在於他人回憶中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