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Day 4-6 | 偽留學生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英國偽留學生體驗一 【超市採買】

7月3日
今天起床終於有神清氣爽感,我的時差跨越啦,正式加入偽留學生生活。今天是寶琳這群留學生的採購日,我就屁顛屁顛地跟著見世面。
早上起床吃了櫻桃當早餐,加上草莓牛奶,草莓牛奶濃的像奶昔,是融化的冰淇淋。中午十二點往最經濟實惠的連鎖超市ASDA出發,原來去個超市要走這麼久,還要坐公車,然後提著重重的東西走一段路回宿舍,用勞力節省開支,也是青春的味道。
連鎖超市ASDA的酒
超市裡有玲琅滿目的酒,我也挑了一罐,因為隔天要開趴踢。看到超大包的像狗糧的餅乾、有趣包裝的洋芋片,還有我在國外覺得形狀跟台灣完全不一樣水滴型的茄子,神似「我們這一家」裡面的茄男,也帶了一瓶香蕉調味乳,看會不會就像香蕉奶昔一樣濃郁,還買了比台灣便宜的優格,幫助我在國外也能很順暢。
英國食物
前幾天吃的是土耳其kebab和來自南非的Nando’s,今天嚐到英國讓人不敢恭維的食物了,逛完超市飢腸轆轆的大家,在超市吃點心,我點了千層麵和薯條,燒焦度有點過頭,不過我靠著很多有趣的醬料還是有完食,幸好回到宿舍寶琳發揮廚藝弄了一大鍋炒米粉撫慰我的心。

英國偽留學生體驗二 【草地派對】

7月4日
Reading的台灣學生們決定來一場草地派對,所以到市區的亞洲超市添購一些昨天買不到的食材,看到熟悉的醬料出現在英國,有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我想對於留學生們應該是解思鄉的神器吧!
亞洲超市
回到廚房,大家各顯身手,感覺把人丟到國外,都會變成廚神一樣,我在寶琳的指導下料理起不用火的下酒菜-把馬札瑞拉起司、切片番茄、羅勒葉疊在一起,淋上橄欖油,就是一道口感多層次的小點啦!再來是很清爽的英國特調-〈Pimms +檸檬水+小黃瓜或草莓〉,夏天的好夥伴。
偽留學生草地派對
大家就在草地上吃吃喝喝,聊著這群研究生相同的焦慮,大家人都很不錯,跟寶琳都很像,寶琳也很快樂。體會留學生生活至今,有苦有樂,例如:要搬家當地人有車一下子就搬完了,留學生必須自己想辦法辛苦的搬遷,但是可以跟各國的人當朋友室友,瞭解異國文化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他們在廚房煮東西,都會很想去吃吃看,就這樣開啟我的廚房外交。

英國偽留學生體驗三 【廚房外交】

7月5日
今天的重點是到車站辦火車青年卡(Young Persons Rail card ),簡稱YP卡,只要符合16-25歲的青年,或是26歲以上的全職學生都能辦理,當時28英鎊效期一年,雖然我只去一個多月,但是這張卡是有機會可以節省1/3的火車費,留學生們人手一張,我當然也要拿著照片速速去辦。
不過到了火車站,認真填寫的是寶琳,我只負責交出照片、護照、簽名而已,只能說有能力很強的朋友真好。
英國青年火車卡Young Persons Rail card 網站 https://www.16-25railcard.co.uk
既然都到市區了,當然不會放過購物的機會,所以大包小包的回宿舍了。
晚餐是pasta,寶琳又開始手把手教學,製作方法如下:先將義大利麵加鹽煮軟,將洋蔥與培根用奶油炒熟,將麵、起司加入,可再加入牛奶或白醬之類的,最後加入一顆蛋,這邊茄子是茄男、高麗菜是永澤。
像茄男的茄子
像永澤的高麗菜
除了訓練廚藝,廚房也是一個很好外交的場合,各國的學生會到廚房料理自己的三餐,我搭訕了一個原本以為的印度人,卻是住在倫敦的英國人,他叫Peter,但發音很像pizza,用很爛的英文跟他交談,交談完後很累,像聽完空英一樣累,因為要每個字認真聽,還要思考怎麼回答,不過我想這樣英文會進步很快。
還有一位泰國的博士生Jen,她會在週日烹調一週的餐點,她說這樣她週間就能專心課業,想要儘早畢業回到泰國,我看到她一次煎七塊用香料醃好的豬排,加上飯和配菜,一盒一盒裝起來,色香味俱全,讓我好想跟她買便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3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