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市攻略|留學生最愛的超市集合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留學生到了英國,除非是土豪可以一天到晚叫外送,不然超市應該是留學生除了學校之外最常去的地方

這邊介紹留學生在英國的超市攻略

英國有許多超市,這篇我主要會介紹我在Leeds最常去的三間超市: Tesco, Morrisons, M&S

Tesco

首先,Tesco有分Size,由大至小分別是: Tesco Extra, Tesco Superstore, Tesco Metro跟Tesco Express

不過Leeds只有Metro跟Express,所以我只會介紹這兩個

image

image

Source: Online ,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Tesco_Metro,_Bond_Street,_Leeds_(14th_November_2018).jpg , [Last Accessed:05/04/2021]

Metro

Tesco Metro的規模要類比有點像是台灣的全聯

賣的東西很多,也有各國的食物

例如在這邊可以找到美國很紅的Twinkie,或是頗具異國風味的孜然(cumin)等調味料

另外,如果是購買食物的話,我覺得Tesco的肉質還算不錯

冷凍食品的部分,Tesco的冷凍食品其實也還算可以入口XD

不過說實話,英國東西實在太難吃,所以以Pizza這類食物,我覺得不管是買達美樂或是Tesco的冷凍Pizza都沒有太大的區別=ˇ=

image

image

Source: Online, https://www.thetimes.co.uk/article/tesco-with-no-tills-lets-you-grab-your-shopping-and-go-cbb5kq672 , [Last Accessed:05/04/2021]

Express

Tesco Express的規模比Metro稍微小一點

隨便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Tesco Express

以University of Leeds周遭至少就有2-3家Express

而Express的東西稍微比Metro少一點,不管是新鮮蔬果或是肉類等,選擇項目都比較少,不過我覺得新鮮度沒有太大區別

另外,我很喜歡在Tesco買草莓,因為Tesco的草莓大部分是南歐進口,口感比較好,而且超級大顆!!!!!!

image

image

Source: Online, https://www.leeds-live.co.uk/best-in-leeds/shopping/you-can-now-food-ms-18194904, [Last Accessed:05/04/2021]

Morrisons

Morrisons是距離University of Leeds最近的大型超市,以台灣類比有一點像是家樂福,但是規模沒有家樂福這麼大。

通常我最常去的是Morrisons,因為蔬果選擇很多

前面介紹的Tesco的海鮮類比較少,但是Morrisons就蠻多海鮮可以購買

再來肉質部分,其實我覺得跟Tesco不相上下,但是通常在Morrisons購買會比Tesco稍微便宜一點點

另外以冷凍食品而言,我個人稍微偏好Tesco的冷凍pizza或是冷凍雞肉

但這部分我想是見仁見智

不過水果部分,Tesco的草莓完勝!!!!

因為Morrisons的草莓都是從埃及進口,不甜就算了,還非常的酸XD

image

image

Source: Online, https://www.leeds-live.co.uk/best-in-leeds/shopping/you-can-now-food-ms-18194904, [Last Accessed:05/04/2021]

M&S

這家是英國挺有名的高檔超市

類比台灣就是東區百貨公司樓下常見的那些高檔超市吧XD

不管是肉類、水果、零食、甚至是我自己愛吃的杏仁,品質都完勝前面提到的Tesco跟Morrisons

但是價錢當然也硬生生高出不少XDDDD

我朋友買過M&S的冷凍海鮮,只要進烤箱烤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雖然沒有餐廳好吃,但是以冷凍食品而言,絕對是遠超過及格線的分數XD


另外值得一提

Iceland是一家我不常去,但是我覺得冷凍食物還不錯的超市XD

我記得裡面有一款冷凍的Sea Bass超好吃XDD

有機會去英國的人可以去試試看XD

而包含Sainsbury’s、Co-op 等平價超市,也都在Leeds市中心附近,但是離我家距離有點遠,所以我很不常去,就不介紹了~~

另外像是Lidl、ALDI等也是屬於平價超市,因為沒在Leeds的市中心(LS1~LS2)看過,我也沒在這兩家消費過,就不多說~

另外很高檔的Waitrose,我在英國的時候,沒在Leeds市中心看過這家,也就不介紹了~

有去過Waitrose的也可以跟我分享,是不是真的超~~及高級XD




------------------------------------------------------------------------------------

Hello, 我是Serene!

任職於外商公司擔任獵頭顧問

負責醫療與金融產業人才招募

我協助不同求職者探索職涯,寫出深得人心的履歷,並且透過模擬面試,協助不同求職者拿到夢想中的Offer!

如果你對履歷面試,或是職涯發展有任何問題,歡迎到IG或是寄信給我,我會盡量為你解解答

IG: 到 Serene 的 IG互動交流

如果有需要做職涯諮詢,歡迎到此聯繫 https://linktr.ee/careercoachserene

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你的職涯教練, Serene! 👜外商獵頭顧問 👜英國碩士 幫助不同領域求職者提升三倍面試機率! 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免費履歷模板,或是預約與我免費一次諮詢! linktr.ee/careercoachsere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