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活] 英式幽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同台灣人和香港人,我們會在午飯時間出外用膳,談天說地,聯繫感情。英國人不太注重午餐,時間又短(15分鐘至30分鐘),不少英國只吃薯片朱古力充飢,當然也有人自備飯盒。筆者記得在大學住宿時,雪櫃的食物常不翼而飛,宿友為防杯麵無故失蹤,竟將用內褲包裹杯麵放在衣櫃。圖中這位英國朋友的飯盒,寫明「不要吃我的午餐,我有7隻蝦、4639粒飯。」連多少粒飯也寫出來,可見他很重視這個飯盒,不要拿走它,這便英式幽默,當然,網友不要奇怪為何欠眾數S,因為不少本地人的語法甚實不太嚴謹,畢竟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大家明白便可,最重要是不要吃他的午餐。

歡迎來到 「阿占の頑張堂 Ganbaland」,我是阿占,"GANBALAND"的"GANBA"取自日文"頑張って",即香港人說的「奸爸爹」(加油之意)。我是一位香港前教師,喜愛台灣、日本,我將分享我在香港和英倫生活點滴,包括旅遊探險、文化交流、美食體驗等,同時我會分享正向文化和教學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港仔阿占の頑張堂 的其他內容
<愛自己> 阿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英國生活 - 洗牙記英國生活 - 洗牙記 1. 黎咗英國都一段時間,我諗諗下不妨記低一啲生活上面既事黎同大家分享下。不過又係帶定頭盔先,英國咁大,每個地方既風氣、治安、社區既和睦程度都有所不同,加上每個人既性格、過到黎英國既感受都係唔同,我啲分享,你哋睇下、參考下係OK既,但係英國呢個地方合唔合適你,你要唔要
Thumbnail
avatar
葉開葉開
2024-05-16
英國生活甘苦談與英國紳士Andy 深談英國社會問題後,我直接前往他介紹的Barnardos機構應徵愛心志工。據Andy 描述Barnardos是一間專門救助弱勢兒童家庭的組織、平日販賣著大眾捐贈的二手物品與衣飾。很幸運地、走著走著馬上就在大街轉角看見了一間顯眼綠色裝潢的店...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4-06
英國生活小確幸:終於擁有自己的廚房和電鍋在林肯落地生根後,作者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廚房,並且感到心滿意足。文章內容描述了作者購買廚具的過程,以及經歷了在英國煮飯的挑戰和後來擁有電鍋後的改變。作者分享了電鍋煮飯的便利性,以及對於蒸菜的使用。結尾表達了對於煮飯改善後的滿足感。
avatar
Tina in UK
2024-03-24
英國生活點滴 - 傳統英式早餐今日終於得空出門吃早餐+寫日記,在我家附近的英式早餐,能吃的就只有幾家。 傳統的英式早餐包含有香腸,培根,太陽蛋(或是炒蛋),蕃茄,焗豆,烤吐司,炒洋菇,炸薯餅,black pudding (有點像豬血糕)和炸麵包,不過black pudding 和炸麵包在我家這裡很少店家有提供。素食的英式早餐就
Thumbnail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10-12
英國生活點滴-我被歧視了在英國生活多年, 很多人問我有關種族歧視的事, 我還真沒在英國被種族歧視過, 畢竟在台灣長大, 台灣的種族歧視更是嚴重. 大學畢業後我在男性為主的行業工作, 一樣的建議由我提出時根本沒人理我, 如果是由一個40多歲的中年男同事說的, 大家都頻頻點頭表示贊同, 年齡歧視性別歧視我已經很習慣, 台灣英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10-07
英國生活點滴 - 鄰居呀鄰居近來無心寫文章, 考過駕照已經是好久前的事了,私生活被鄰居攪得一團亂, 還和先生大吵了一架, 現在想想很不值得, 人生有很多無解題, 只能在網路上吐吐苦水抒發一番. 在有孩子之前, 鄰居Jo的一雙兒女(Ryan,Daisy)對我是異常熱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街上唯一的黃種人? 總之每次看到我都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07-30
英國生活點滴 - 解鎖駕照關關難過關關過, 經歷了無數的周折, 終於成功拿到了英國自排小轎車駕照. 網路上有很多如何在英國考駕照的資訊, 在這就不再贅述, 這張駕照得來不易主要是因為當初要考駕照的時候政府決定封城, 然後我在封城期間懷孕了, 封來封去我的筆試最後過期, 等到開始能考筆試後, 還要排好幾個月才能考, 因為像我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07-29
[英國日常] 我所喜歡的英國生活沒有比較好,只有比較適合而已。就像談戀愛,要找的不是更好的人,而是更適合自己的人。這是我的基本觀念。所以對我來說,台灣很好,日本很好,英國也很好,他們都有自己特色的好,而沒有一個地方,能面面俱到的完美,而我這篇寫下的,是我所觀察到我自己喜歡英國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社會反指標
2020-04-19
【閱讀時光】英國人,這樣過退休生活: 英式心靈富足學理財的「終極」規劃-退休,除了資金的準備之外,退休時的生活安排、身心靈的調適等,其實都會影響著資金的運用。一位長年旅居英國的日本作家,透過她的觀察及體驗英國人的退休生活及思維,讓「退休」成為豐富人生的另一篇章,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