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養病療傷冥想算命騎腳踏車的島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從峇里島度假回來,九月正好是乾季,每天陽光普照,氣候涼爽,回台灣之後心情也變得很好。

峇里島人那種無敵燦爛的服務業微笑讓我被治癒了,那是一種「人生什麼該有的都有了」的勝利組微笑,我一輩子也學不會

但是飯店之外,路旁發呆顧紀念品店或街頭拉客的印尼人,眼神卻總是充滿某種絕望與難以參透的不屑,比我下班後從桃園機場搭晃來晃去的大有巴士回家的表情還要苦。
第一次去烏布,身為台灣人覺得這裡的風景似曾相識,簡直嘉義縣梅山鄉或南投縣埔里鎮(笑),但多了某種神秘的靈性,真的很適合在這裡養病療傷冥想,或者進行潛能開發閉關寫小說,難怪連茱莉亞羅勃茲都要來這裡算命騎腳踏車

坐在車裡看著窗外烏布居民與世無爭的鄉間草根生活,對於即將住進這種「既得利益者感」爆表的旅店有點罪惡感,彷彿脫離峇里島在地生活,剝屑當地環境資源,讓自己的旅行從此變得嬌貴需要別人服侍。

直到走進這間villa之後,發現剛才的疑慮都消失了。因為每個角落都這麼乾淨舒適,微風吹來都是香的,午後陽光加鳥鳴,無微不至的印尼式服務和笑容,還有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游泳池......。

如果我是廣告文案,我會這樣寫:「我從不屑能夠長命百歲,這間villa卻讓我第一次想要活久一點。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