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想法 (對,天馬行空 )|清除內心髒汙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一早又是不想洗衣服的想法在我腦邊不斷徘徊,由於累積了太多天衣物,所以我終於洗了衣服,配上大太陽,真是剛剛好!?
雖然一開始不想洗衣的想法一直干擾我,不過當我晾完衣服的那一刻,內心突然順暢了,難道這就是清理髒污的魔力?
所以其實我蠻喜歡打掃整理家務囉!?

在等待洗衣的過程中,我把《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這本書我貼標籤的地方又看了一遍 (第一次看時讓我感到衝擊的地方,或許是我從未想過,原來還有這樣的思考模式,而且確實有人在執行,真的好酷ㄛ。)
又看一次的後,內心覺得安心許多,然後更讓我不想回去職場了 (雖然之後還是會回去xd)。
我把這本書暫時當作心情的浮板了,或許之後能靠自己的力量復原時,就不再需要它了,不過還是謝謝與這本書的相遇

或許就像曾之喬姐姐說的:隨時「感恩」
內心的負向情緒就會一一瓦解。

至少離職的這些日子,不用再為「不喜歡」與「趕趕趕」的工作給勒索,算是值得慶幸吧!
也幸好當時的自己勇敢地去嘗試那份工作,盡早知道自己其實是沒辦法接受的,有時還被我認為艱深的工作給絆住,這樣算是及時停損嗎?
還是說,我嘗試的時間還不夠久?所以不足以判定?
不過現在討論這個似乎有些不重要了,因為事情已結束。

不過把自己搞到憂鬱這點,確實對家人很抱歉,畢竟大家有各自的事情要處理,讓他們擔心有些不應該,但說能快樂的話,誰想憂鬱呢?您說是這樣沒錯吧!?
總之,真的很抱歉。

總之,設法讓自己找到自己的價值,並至少養飽自己,當然也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保持開心。

對了,紀錄一下今天自己一起床的一個念頭:如果沒有醒來該有多好?
或許是對現在的所有一切都無法接受,是一個憂鬱情緒復發的傾向?
還是說,是更看淡眼前的一切事物,順其自然的想法?
反正現在的我是什麼樣子,我也不清楚。
該維持什麼樣子?

到目前的天馬行空,其實也沒有實際解決什麼,但就是想把它紀錄下來。
沒有開頭,可能也沒有結束。
可能有天把所有事情按下delete鍵。

一直悲觀,會有樂觀的一天嗎?
有句話說,「相信什麼,就會變成什麼」,那我決定相信了嗎?

放鬆,放鬆,若太過在意或追求什麼,反而會讓自己更不自在。
反正這個世界有什麼是真的?也都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不是嗎?
做到當下盡力能做到的即可,即便不順利也無妨。
積極與消極之間,有什麼樣的基準嗎? 我看這也是人類創造的。
我到底在說些什麼阿!

對!這些都是體驗阿體驗,如果發現不喜歡,之後在避免即可,這也是一種篩選的方式。

總結一下以上的想法:不管自己現在走到哪裡、有什麼樣的思維、成就,都不要緊,只要活著就好,慢慢的會走到想去的地方,雖然是很單純的想法,但隨著每天遇見的事情,多少能在心中種下一些想去接觸的事,搞不好就是能當工作並有收入的事呢!
生活有很多種可能,所以灰心喪志是沒用的,自己也不會快樂。

今天不小心脾氣暴躁,中午被叫去準備午餐,明知幫忙是好事,結果在準備的當下很不甘願,結果蒜頭被我當成「出氣包」,也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可是就是冷靜不了。
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意氣用事,導致不開心,其實根本不需要這樣啊,變成為難自己也讓別人不開心。
有太多太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是不是人生如意就不是人生了?
道理是明白,但真正做到又有多少?
下意識就會開始抱怨,一直不斷循環,所以沒辦法變好,可能這也是問題之一。

先深呼吸再說。
至少現在這一刻是可以冷靜的。

午餐吃飽後,心滿意足。
人類真是複雜的生物。

今天上半天,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