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啦"心"知識?! 一張圖測真實性格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來來~看這張圖,測出你的"真實性格"
你看到了什麼?
A. 獅子
B. 小孩
C. 樹
  我自己是看到獅子啦…牠也太明顯…
  但不管你看到什麼,我都沉默以對...更不可能知道你的真實性格
  你知道心理測驗、占卜和心理學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有些人之所以覺得"占卜"、"心理測驗"、"星座指南"等等很準,是因為巴納姆效應(Barnum effect)。
  我們通常會對符合任何人情況的情節、內容或狀況對號入座,導致覺得很準的感覺,也就是說即使,占卜師或星座運勢告訴你接下來會有好運發生,但明明也就一般般,甚至發生些衰事,你都相信好運將至,直到真的發生好事,就覺得好準。
  可是你可能忽略這些占卜的內容描述或結果幾乎含糊不清,但人們只對"自己有利或想要相信的敘說"留下深刻印象,有時拋棄了客觀的真實性。
  也不是說占卜或心理測驗不好,有時人們透過這些儀式得到安心、信心或滿足,進而度過眼前的難關,但也要注意物極必反呦。過度的迷信有時反而將自己困在自己製造的象牙塔中,無法自拔 ~

在假日就是要好好休息,因此決定不想再花精力與時間進行大篇幅的文章,畢竟我提醒大家要好好休息,也要以身作則,而且...在醫院上班的人通常也沒多健康...
然後~我剛剛克制不了本我的衝動,買了一支香水犒賞自己
爽拉!!
往後的假日文章,就是用很短的篇幅,花不了我半小時,也花不了你3分鐘為原則,輕鬆講一些關於心理學的小知識
不知道也不會怎樣的那種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自由贊助來給予鼓勵,謝謝。
歡迎留下你的想法,讓大家一起討論吧 ~
💌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62內容數
醫聊人沒醫療魂,不拿刀也能開心。 心理健康是人權,歡迎來沙龍聊聊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