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巨人最完美的戰役—Matt Cain的完全比賽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取自 MLB.com
巨人隊從2010年開始,創下雙數年傳奇奪下三冠紀錄,令人津津樂道,其中Buster Posey贏得最佳新人和年度MVP(2010、2012),是球隊中的核心球員,另一位是在先發輪值中佔有重要地位的Matt Cain,他在2012年6月13日的完全比賽,是大聯盟第22場,也是巨人這支超過百年的球隊第一場,去年是這場完全比賽的十週年,球團在專屬的YOUTBE頻道上,特別拍攝訪問影片—《The Untold Story:Matt Cain's Perfect Game》來紀念隊史上這場非常重要的比賽。
影片在去年的12月2日上傳
受訪對象除了投手Matt Cain,還有負責配球、指揮的捕手 Posey、游擊手Brandon Crawford(目前現役中)、右外野手Grégor Blanco,以及當時的總教練Bruce Bochy和投手教練Dave Righetti,一起回憶當時比賽中發生的時刻。
影片從比賽重新播放時開始訪問,所有受訪者都先講出自己的感受。
Matt Cain:我一直夢想在這樣的情況下投球
Buster Posey:這場比賽我即使看了一百次都還是很興奮
Dave Righetti:完全比賽的回憶一直在腦海中浮現,很難用言語形容
Brandon Crawford:這是我參與的比賽中最緊張的一次,沒失誤沒保送,也沒安打
Buster Posey:差個1.2英吋就能改變結果,這是隊史上很重要的一刻,
Bruce Bochy:這是我見過最偉大的比賽了,只要一個小的錯誤就搞砸了
Grégor Blanco:其中的過程感覺像死了一樣
Bruce Bochy:大聯盟超過百年的歷史只有23場,非常有意義
Matt Cain:這很不容易辦到...為什麼那天我能投出完全比賽,我大概用了十年的 時間才真正理解
這場比賽是太空人來訪的系列賽第二戰,前一場巨人6-3贏球,勝投是瘋邦Madison Bumgarner,接下來上場的Cain狀況很好,從5月12日開始連續五場先發都贏球,6月13日要挑戰6連勝,年初簽下6年1億2750美元的大合約,用優異的表現證明自己的身價。
Brandon Crawford:他(Cain)是當時最好的投手,今年之前生涯表現傑出,今年更加突出
投手教練Dave Righetti則說出對Cain的看法『Cain整個2012年球季狀況非常好,速球、變速球、滑球和曲球這些球種控制都很好,他正在逐步成為一個很成熟的投手』
球賽一開始Posey就感覺到他的搭檔今天狀況很好,一局上一、二棒Jordan Schafer和Jose Altuve都被三振,『他的速球位置都很棒,他很輕易就進入比賽的節奏裡,Cain的速球大約是93-95英哩,但是91-92也夠用了,我整場比賽可以使用任何一種配球策略,大家都看到他自信滿滿的樣子,我們不用打太多分,就可以贏球了。』
第一局Melky Cabrera打出兩分砲,開啟了今晚巨人的攻勢,二局Brandon Belt又轟全壘打再得兩分,這局結束巨人已經5-0領先,總計前五局,巨人得到十分,連Cain自己在五局也有安打上壘,接著第一棒Blanco的全壘打一起跑回來得分,幾乎是為本場比賽的勝負做裁定,接下來全看太空人怎麼打安打甚至想法子上壘了。
當然整場比賽不太可能沒遇到挑戰,Cain在二局和七、八局投到兩好三壞滿球數,最後都抓到出局數,四局上第二輪第一棒的Schafer打到一壘線邊球滾到外野,結果一壘審Mike Muchlinski在轉播時看似要判界內最後判界外,太空人總教練Brad Mills自然是上來詢問,但是維持原判(若是現在肯定會爭取重播輔助判決)。
即使現在回顧,Cain也認為沒辧法確定是界內或界外,不過一壘審的判決讓完全比賽繼續,Schafer這個打席又領到一次三振走回休息區。
Buster Posey:差個一兩吋就能改變結果改變歷史,這就是為何我喜歡棒球的原因之一,一些小細節可以影響這麼大。
六局太空人又有一次安打的機會,八棒捕手Chris Snyder抓第一球攻擊,直接飛往左外野深遠的飛球,那個當下Cain、Posey和Bochy都覺得會是安打了...最後Cabrera跑到牆前躍起接殺,巨人又過一次難關。
只能說巨人主場AT&T Park幫了忙。
Dave Righetti: 我一開始覺得會飛出去,但在我們的主場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Buster Posey:如果有現在的擊球初速這個數據會很有興趣,那時吹的風有幫到忙,我在想那晚的風肯定有些魔法
Matt Cain:我看他(Posey)他看我,那顆球沒理由留在場內,Angel Pagan(中外野手)說得最清楚,他說一定會飛進觀眾席,結果不知為何又留下來。
因為比分已經拉開,Bochy開始做防守上的調換,六局先發二壘手Ryan Theriot退場(2安打得2分)由Emmanuel Burriss接替;七局功夫熊貓Pablo Sandoval休息,原本的游擊手Joaquin Arias換防三壘,留下空缺派上當時才在大聯盟第二年的Brandon Crawford防守;七局的Schafer是太空人27打席中最具破壞力的一擊,滿球數一顆紅中的速球打往中右外野,Blanco像穿上直排輪狂奔,球快落地前飛身撲接,太空人第19個人次出局。
再溫習一次Blanco的美技
Grégor Blanco:所有在現場的人都知道,但沒有人說出來完全比賽正在進行中,然後也沒有人想要在自己防守的時候出現安打
Matt Cain:我和Posey都知道要投到內角,但是要如何投在內角讓他打不好
Bruce Bochy:我一開始沒注意到Pagan站在偏左外野的位置,球打出去,我看到Angel,他沒機會接球了
Matt Cain(開始往三壘方後方移防):NO!沒有人在那裡!球往空檔飛過去,沒看到Pagan,結束了,他(Schafer)贏了
Bruce Bochy:我很感激Grégor完成這個偉大的接殺,因為我本來要對Angel那個移到那麼遠的站位負責
Posey:Blanco從奔跑、躍身到完成這個已經在肩部後方的接殺,完全一氣呵成!
接下來Cain接連三振Altuve和Jed Lowrie讓完全比賽的態勢持續下去,八局上J.D. Martinez三壘滾地球、Brett Wallace兩好三壞時吞下三振形成兩出局,Chris Johnson打到游擊區,Crawford第一次處理球,完成刺殺,距離隊史第一場完全比賽只差一局。
Bruce Bochy:我們還有3個出局要守下來,我不會改變任何事情,我不會和Matt講話,不會問你感覺如何或任何的事情
Grégor Blanco:沒人在Matt四週,就讓他自己一個人
Brandon Crawford:Matt在休息區也很緊張,而這是我最緊張的一次
Buster Posey:我覺得最緊張的是八局下半在休息區裡面,坐在板凳上等待上場,你不知道整個職業生涯中是否還會有這種時刻,我從來没有。
Matt Cain:可能是要別想太多,保持我們的節奏
Buster Posey:我記得完全不緊張,這對我很有幫助,如果他看起來呼吸加快、心跳加速,這對我和其他隊友來說不是好事
九局首名打者Brian Bogusevic打出左外野飛球,Cabrera移到左外野界外區接殺,Snyder一壞球後再打成飛球,一樣由牛奶小子接到,只差一個出局數了。
Matt Cain:Snyder已經碰頭很多次,我把球投到內角,但不會投到他喜歡的膝蓋的位置,要再投高一點他就會出手
Buster Posey:可是又不能投太高,因為如果變成觸身球,完全比賽就搞砸了
Snyder再次把球打給Cabrera接到,再來就差一個出局數,打者是代打Jason Castro。
Buster Posey:每個人都很緊張感,不論是八局才上場的Crawford或是移防三壘的Arias大家都在看Melky接球就像抱在懷裡,好像怕是炸彈掉下去一樣。
Matt Cain:整座球場都在催促完全比賽的發生,連你的指尖都能感覺到。
總教練Mills推出Castro,想必是他的生涯首轟,就是從Cain手中打出的,
Matt Cain:我記得他的第一支全壘打是我投的...他上來打擊區我當時想投變速球對付他
Dave Righetti:這顆變速球很棒,他的控球很完美。
Bruce Bochy:不少人會在最後一個出局數失手,但Matt是我們當中最放鬆的一個
Buster Posey:為了自己,為了球隊,為了這個城市,你不想在這個時候搞砸
2好1壞,Cain投出偏高的直球,Castro打到左半邊,Arias接到傳向一壘,大聯盟第22場,巨人隊第一場的完全比賽正式寫入歷史!
Matt Cain:這是我唯一有意識的投球,我想用這球投出三振來結束比赛,投出去我大吼一聲,結果球被打出去,我以為我毁了完全比賽。
POSEY:我當時已經舉起來手跑向一壘那邊,我確信Arias會完成這個出局。
最後出局數
Brandon Crawford:我看到Arias接球後退一步,感覺絆了一下,我很緊張怕他不能完成這個PLAY,還好Castro速度不是很快
POSEY:以現在來講這肯定是支安打,沒有一個三壘手會站在Arias的位置,在2012年的這個晚上它不是安打。
取自 SI
Buster Posey:這個畫面我看了有一百次吧!這跟世界大賽最後一局很像,你很高興,享受那一刻,而且和一個我認為非常親密的朋友一起做成,就更特别了。
Matt Cain:這不是屬於我的夜晚,這夜冕是屬於球隊中的每個人,一起完成一件特别的事情。如果他們沒有達成自己應該做的事,就沒辦法締造完全比賽的紀錄。
Dave Righetti:不管是誰在這支球隊,都會永遠記得這場比賽。
巨人是大聯盟中歷史悠久的老牌球隊,在Cain的完全比賽之前一共出現13場無安打比賽(紐約時期8場 、舊金山時期5場),最早的一位是在1891年的Amos Rusie,後來包括Christy Mathewson(1901、1905)、Carl Hubbell(1929)、Juan Marichal(1963)和Gaylord Perry(1968)等隊史名投手都曾達到這樣的成就,Cain在11年前6月締造的紀錄更是超越前輩,加上這個賽季巨人國聯西區居首再度揮軍季後賽,NLDS輸二贏三擊退紅人,NLCS在1-3劣勢下三連勝讓紅雀的衛冕夢碎,最後四戰就擊潰老虎贏得冠軍,2012年真是舊金山這座城市的美好回憶!
27出局數集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