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臥虎藏龍》中李慕白與俞秀蓮互有情意卻沒有成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臥虎藏龍》前傳《寶劍金釵》中,李慕白被朋友騙去與俞秀蓮比武,以為他打敗了俞秀蓮就可以向俞秀蓮提親,但俞秀蓮早已定親了,李慕白最後只得與她結為義兄妹。
俞秀蓮的未婚夫孟思昭因行俠仗義殺人而逃亡在外。孟思昭是宣化府孟老鏢頭的二公子,自幼與鐵翅雕俞雄遠老鏢頭之女俞秀蓮定親。少年流落江湖,學得一身武藝,劍法不在李慕白之下。曾隱跡於鐵貝勒府中養馬。
所以為了江湖義氣及孟俞二家的婚約,俞秀蓮只能認李慕白為義兄。而李慕白幫助了俞秀蓮之後,就覺得如果因為恩情,而要俞秀蓮嫁給他,是挾恩求報,非俠士所為!所以就算後來孟思昭死了,李俞二人卻因為心中的江湖道義規範,而無法在一起了!
AI畫的女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9會員
286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叫Noam?交格朋友吧!Noam是我接受到的靈性名字,承載了我在自我探索旅程的故事與情感,以及經歷過程中的轉變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4-06-19
為什麼我認為當前的大陸就好比1990年代的美國現在的大陸和當年的日本真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6-18
為什麼會想一個人出國?喜歡獨自旅行的 8 個理由,包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節省時間、享受自由、減少心理壓力等。如果你也喜歡獨自旅行,或者想瞭解單人旅行的經驗,這篇文章會給你一些啟發。
Thumbnail
avatar
NJ
2024-06-18
為什麼您需要「智慧影像工廠」?智慧影像工廠在市場競爭中提供無與倫比的優勢,透過AI技術快速整理照片並生成精確描述,活化數位資產創造更多價值。此外,完全個性化的服務提升品牌吸引力和忠誠度,滿足現代消費者的需求。利用「智慧影像工廠」服務,提升品牌價值,創造無限商機。
Thumbnail
avatar
勇士劉
2024-06-17
為什麼了解《用途理論》這麼重要?這是 30 天寫作挑戰的第 09 天。今天題目是:為什麼了解《用途理論》這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Larry Chien
2023-05-27
為什麼會叫做《波巴.費特之書》——略記《曼達洛人》影集的《聖經》形式 《曼達洛人》影集( The Mandalorian )有很明顯的《聖經》( The Bible )故事的形式,只有這樣看才能解釋為什麼《波巴.費特之書之書》( The Book of Boba Fett )會有《曼達洛人》影集的重要劇情發生。 另一個可能的線索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4-03
短短三分鐘的劇情就告訴你為什麼《進擊的巨人》會是神作《進擊的巨人》在第一季第一集艾連媽媽死去的那段,就讓人嗅到了神作的味道,在這段短短三四分鐘的劇情裡,用了兩個層次的對比來鋪陳面對死亡的恐懼,也讓人明白在創作上細節刻劃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3-29
為什麼《國王的人馬》不是輕小說|真的我錯了對不起「我心中的小說模樣也不是如此。但我想打輕小說市場。我放棄了正統小說。因為我也不認為自己辦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嘛努
2022-11-11
為什麼《金瓶梅》中的「打了個僉兒」不等於《紅樓夢》中的「打千兒」《金瓶梅》中的「打了個僉兒」和《紅樓夢》中描寫的「打千兒」,情境與語義是完全不同的。「打千」一詞,最早的確是出現於清代的小說《紅樓夢》,是屬於旗人的見面問安禮。若無其它文獻可以佐證,以《金瓶梅》此筆資料欲證明漢人早就有「打千」之禮,是不成立的。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