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符合犬貓消化需求的鮮食?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毛孩是品種犬,今年已經20個月大了。我其實不愛給她吃飼料,因為我自己嘗試吃過飼料,真的很難吃。我崇尚【人寵共食】,毛小孩的生理結構與人類還是有很大的落差。準備鮮食,先來了解一些毛孩的消化系統
圖一: 毛小孩的生理結構與人類還是有很大的落差。圖片來源:Patric W。
Q : 犬貓維持生存的基本身體系統?
從飲食中攝取「必要的物質」經過消化與吸收並維持生存的基本生理需求,而「非必要的的物質」將透過尿液、糞便排出體外。在為毛小孩準備鮮食時,食材打成肉泥狀給予貓咪,而對於小型犬則將食材切細碎,主要原因是犬貓的腸胃相較人類是非常短的。
    『貓咪: 胃容量 0.3公升,小腸長度 1~1.7公尺,大腸 0.3~0.4公尺 』
    『小狗: 胃容量 0.5~0.8公升,小腸長度 1.7~6公尺,0.3~1公尺』 
食材的處理多以【切細碎,或泥狀…】,因為毛孩吃東西多是直接吞食,為了讓牠充分吸收與消化,避免因為食材過大造成胃的負擔及可能的拉肚子,或者因為食材太大也可能導致排泄出來是未經消化的原型食物。要能夠徹底消化吸收達到營養的攝取,「毛家長」準備鮮食的食材處理訣竅就是【丁、碎、泥】
圖二 準備鮮食的食材處理訣竅就是【丁、碎、泥】 。圖片來源:Patric W.
所謂的必要物質指的是犬貓身體所需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和水。這些營養素是犬貓身體所需的基本元素,用來維持身體正常運作、促進生長發育、維持免疫系統和保持健康的皮膚和毛髮等。
非必要物質指的是身體不必要或者無法吸收的物質,例如大量的糖分、添加劑、人工色素等等。這些物質可能對動物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因此應該盡可能避免給犬貓食用
為家中毛孩準備鮮食,食材處理是基於毛孩消化系統的特徵,如果毛家長平常給予的是飼料或罐罐,更換食物務必遵守【循序漸進】換食法
圖三 準備鮮食,食材處理是基於毛孩消化系統的特徵。圖片來源:Patric W
葛姐
葛姐
我是寵物保健-葛姐 、教你預防疾病不求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