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的人生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洗完澡出來,男友已經睡了。
這時,手機屏幕蹦出來一條短信。
[你的男友已經死了。]
我看了眼身旁熟睡的他,笑着把手機扔到一邊。
屏幕亮起,又收到一條短信。
[別扔手機,想活命就聽我的。]
1
幾天前,我成功通過實習,留在了省電視臺,成爲了臺裏最年輕的新聞主播。
爲了慶祝,我、男友顧也、妹妹胡茵,決定利用難得的假期,出去旅遊。
地點是顧也選的,某個東南亞小國。
一個小衆,但極具異域風情的地方。
一下飛機,我們三個就被綺麗的熱帶風光所吸引,盡情投入其中。
等回到酒店,已經接近晚上11點,每個人都疲憊不堪。
我跟顧也一個房間,胡茵在我們隔壁。
等我洗好澡出來,卻發現顧也早已呼呼大睡。
我笑着搖搖頭,幫他蓋好被子。
難爲他一路給我們當攝影師,看來累壞了。
我和顧也從高中就開始相戀,愛情長跑七年。
已經認定將來共度一生的人,就是對方。
我本以爲生活會一直這樣平靜而又順遂地走下去。
直到我收到那條莫名其妙的短信。
2
一開始,我只當是誰在惡作劇。
畢竟顧也長相帥氣,上大學時很多女生暗戀他。
對於這種騷擾短信,我這個正牌女友也是見怪不怪了。
於是我把手機隨手扔到牀頭櫃上。
明天計劃爬山,必須早睡恢復體力。
頭剛捱上枕頭,手機屏幕又亮了。
[別扔手機,想活命就聽我的。]
我頓時有種頭髮炸開的感覺,抬頭望向房間天花板。
難道有人在房間裏裝了監控?
[你是誰,再騷擾我就報警了!]
我忍不住回覆道。
[你的男友不是你的男友,你真正的男友已經死了。]
對方又發來短信。
這是什麼意思?
我看向顧也,睡夢中他翻了個身。
從頭到腳,他的一切我都再熟悉不過。
他不是我的男友顧也,還能是誰?
到底是誰這麼無聊?
發短信的是一個陌生號碼,我回撥過去,卻顯示是一個空號。
不想因爲無聊的人破壞我的好心情,我氣憤地把這個號碼拉黑。
3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顧也下樓喫酒店的自助早餐。
酒店地處山頂,風光秀麗,但因爲遠離市中心,遊客很少。
此時也只有一對白人老夫妻,在離我們很遠的地方,安靜地喫飯。
不知是不是因爲短信的關係,今天的顧也,似乎真的不一樣了。
喫飯的時候,我注意到他用左手拿筷子和勺子。
[你……是左撇子?]
我喫驚地問道。
[嗯,你才注意到啊。]顧也比我還喫驚,[我記得你以前問過我啊。]
[是嗎,我大概忘了吧。]
雖然我沒有特意關注過他常用哪個手,但如果他是左撇子,我不可能這七年都沒注意到吧。
可是顧也說得那麼自然,又不像是在撒謊。
這時,胡茵也到了餐廳,她端着盛滿了食物的碟子,坐到我旁邊。
[姐夫早。]胡茵衝顧也甜甜地笑了笑。
胡茵比我小三歲,相貌十分優越,一笑露出一對小虎牙。
我們姐妹倆長得很像,每當我們坐在一起,總會吸引周圍人大部分的目光。
顧也朝她點點頭,對我說他要添點橙汁,起身走了。
胡茵見我舉着勺子,半天沒喝下一口湯,問道:[姐,你怎麼今天怪怪的?]
我看向不遠處的顧也,他正舉着杯子接橙汁。
我湊近胡茵,在她耳邊小聲說道:[我覺得,顧也好像哪裏不一樣了。]
我以爲胡茵會笑我多心。
沒想到,胡茵聽後收斂了笑意。
她看着我,平靜地說:[你也發現了?]
4
我震驚地看着她,瞬間感到全身發冷。
最近太多讓我理解不了的信息了。
見顧也已經往回走了,我們倆互相交換了眼神,趕緊閉嘴。
[怎麼不說話了,剛剛是不是在說我壞話呢?]
顧也把杯子放下,笑盈盈地問我們,眼神在我和胡茵的臉上來回遊移。
他的嘴角是彎的,但眼裏卻沒有絲毫笑意。
一瞬間,我有點恍神,覺得眼前這個人,並不是我的顧也。
但他不是顧也,怎麼會長得一樣呢?
[姐夫,你猜對了,我們就是在說你的壞話呢,說你怎麼還不提着白酒和豬頭肉去我們家提親呀。]
胡茵簡直可以去當演員,又恢復成了喜歡跟姐夫撒嬌的小丫頭。
我作勢去掐胡茵的嘴,顧也似乎鬆了口氣,也笑着打趣了幾句。
想到胡茵還沒說完的話,我喫了幾口飯,就裝作肚子不舒服的樣子。
[顧也,我今天可能玩不成了,肚子好痛,我要回房間了。]
我捂着肚子就往外走。
胡茵趕緊扶着我:[姐姐,我陪着你吧,要不姐夫你自己去爬山,難得出國玩一次。]
顧也搖搖頭:[胡夢不去,我一個人玩有什麼意思,我來照顧她行了。]
我見顧也很堅持,趁他沒注意的時候,用眼睛點了一下手機。
我們還可以用手機打字聊天。
回到我和顧也的房間,我趕緊衝進衛生間。
坐在馬桶上,給胡茵發微信。
[穎穎,你今天那麼說是什麼意思?]
我咬着手指等了半天,也沒有回覆。
抓心撓肝地着急,只得給她打電話。
電話響了一聲,被接了起來。
對面傳來男人的聲音:[喂,夢夢啊。]
是顧也。
5
我頓時一驚,但還是儘量維持着正常語氣。
[沒什麼,問她出沒出去……]
不一會兒,顧也回來了。
大概是怕我多想,他說道:[我想起充電器落你妹那兒,我這手機馬上沒電了,你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
他哪裏知道我此時的心情,我隨便敷衍了他幾句,就躺到牀上,背對着他,做出不想說話的樣子。
顧也自動閉嘴,坐在沙發上玩起了遊戲。
這時,我的手機屏幕亮了,一條微信提示無聲地跳了出來,是胡茵。
我微側身體看向顧也,他正玩得投入。
我儘量不引人注意地把手機打開。
胡茵:[姐,顧也是不是發現什麼了,剛纔突然過來找我。]
我:[你快點說,我現在打字不方便,直接說。]
顧也剛結束一局,他放下手機看了看我,我趕緊把手機收起來,閉緊眼睛。
還好很快地他又投入到戰鬥中,我悄悄地鬆了一口氣。
等了很久,胡茵終於發來很長一段話,我躲在被窩裏,在顧也打遊戲的聲音中,提心吊膽地一點點看完。
她說,她懷疑現在的姐夫,不是顧也。
6
大概一個月前,胡茵開始發現顧也不對勁。
那段時間我正在臺裏,忙着競爭唯一留下來的機會。
而作爲顧也同事的胡茵,確實比我有更多機會接觸他。
與我不同,胡茵是個有什麼事情都喜歡藏在心裏的人。
她覺得顧也有問題,沒有告訴我,而是選擇了暗中調查。
她想了很多種可能,都被一一排除。
最後只剩下一種可能——交換身體。
看到這裏,我居然鬆了一口氣。
所以這個已經被全世界拍爛了的爛梗,真實地發生在我身上了嗎?
看來她還是以前那個愛幻想的中二小女孩兒。
我微笑着,準備回覆,剛打出一個字,對面猝不及防地發來一張圖片。
是一張初中畢業集體照,時間大概在十年前。
[你認出來了嗎?]胡茵說。
照片背景是學校學舍,一羣半大孩子,穿着藍白色的校服,站了三排,第一排正中間是一些老師樣貌的人。
照片上方有一行紅字——江德市第六十五中三年三班畢業合影留念。
可我和顧也既不是江德市的,也不是六十五中的,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認出誰?]我疑惑地問。
長時間的[正在輸入中……]。
這段時間,我把這張照片在手機上放大,一張張臉看過去,尤其是男生部分,每張臉都放大到全屏。
看不出任何端倪。
[第二排右三的男生,你仔細看看,像不像顧也。]胡茵終於回覆我了。
我趕緊找到那個男生,兩指放大。
他留着寸頭,皮膚黝黑,鼻孔外翻,長得又瘦又小,活像一隻醜猴子。
這跟系草顧也有一毛錢的關係嗎?
[你還沒睡醒吧?]
剛準備這麼回過去,突然想到什麼,又點開照片。
那個男生是唯一沒睜眼睛的,不是單純地閉眼睛,而是一臉緊張,面部肌肉都繃得緊緊的,彷彿全身都在使勁兒。
跟顧也一模一樣!
這次出國旅行,他僅有的幾張照片,還是我強迫他陪我一起拍的。
每張照片,他都是緊閉雙眼,露出一副很難受的樣子。
我當時還很奇怪,他以前不是這樣的。
我想了想,打字道:[你的意思是,這個人與顧也互換了身體?]
[沒錯,而且……這個叫江成的男人兩個月前失蹤了。]
兩個月前……
我努力回憶顧也的種種行爲,很多當時並沒有在意的事情,此刻都放大了起來。
我想起來,顧也曾消失過一天,我用了很多方法,都聯繫不上他。
等再次見到他的時候,他的行爲舉止卻很怪異,像換了個人一樣。
當時忙着工作的事,並沒有在意,只當他是工作壓力太大了。
所以,真正的顧也,其實變成了江成?
我被胡茵驚世駭俗的想法震驚到了,卻又不由自主地順着她的思路想下去。
不知什麼時候,顧也打遊戲的聲音消失了。
牀側桌子上放着我的化妝鏡,鏡子裏顧也早已放下手機,直勾勾地看着我的方向!
我突然意識到,我打字打到忘形,早已整個上半身都伸出了被子。
手機就這麼大咧咧地舉着。
而且現在手機的屏幕上,還是江成放大到全屏的臉。
7
我感到全身的神經都揪了起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關掉手機,然後閉上眼睛。
不管我背後的人,是不是顧也。
過了一會兒,有腳步聲響起,接着我感到牀墊一側塌了下去,有熱氣噴到我的臉上。
[我知道你沒睡。]
顧也在我耳邊說。
我的心臟如鼓擂一般,但還是睜開眼睛,做出迷茫的樣子看着顧也。
顧也雙手支着牀,居高臨下地看着我,他在笑,可那個笑看起來說不出地怪異。
[胡茵剛纔跟你說什麼了?]他問。
他果然什麼都知道了,他果然有問題!
我心裏一驚,一下子從牀上跳下來,站在一個相對安全的距離,這個距離足夠我跑到門口,而且這個酒店的隔音很差,如果鬧出聲音來,胡茵在隔壁也可以聽到。
我把心一橫,乾脆直接問顧也:[你到底是誰?]
[什麼意思?什麼我是誰?我是顧也啊,你男朋友。]顧也一臉莫名其妙的樣子。
我搖搖頭:[你不是,你以前不是左撇子。]
顧也笑笑:[夢夢,你想象力可真豐富,我本來就是左撇子,只不過從小被糾正過,現在基本都用右手了,前幾天打球扭傷手腕,才改用左手拿筷子。]
說完,顧也拿起寫字桌上的紙筆,用右手隨手寫了幾個字,果然是顧也的筆跡。
我想到他拍照時的樣子,又問:[還有,你拍照時的樣子,爲什麼全都閉着眼睛,沒有一張是睜着眼的?]
[全是閉眼的?我有嗎?]顧也疑惑地想了想,然後說,[好吧,我只是得了角膜炎,不能見強光,你沒發現我在外面的時候一直戴着墨鏡嗎?只有你拉着我拍照的時候我才摘下來。]
[你生病了?怎麼沒告訴我,嚴重嗎?]
[我怕你擔心,你那時候那麼忙。]顧也走上前,輕輕擁住我,[這些都是胡茵跟你說的,對不對?]
我沉默了,不置可否。
茵茵在微信裏對我說的,到底是她弄錯了,還是她故意編出來的?
[其實,剛剛我去胡茵的房間,不是去拿充電器。]顧也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用手推開他,不敢相信地說:[你什麼意思?]
顧也面露難色,斟酌了半天:[是胡茵讓我過去的,她……曾經向我表白過。]
猶如一道響雷在我的頭頂炸開,我震驚到幾乎站不住。
[所以,剛剛,你去她房間幹什麼了?]我顫抖着問。
一個是我相戀多年的男朋友,一個是我疼愛備至的親妹妹,我不敢去想他們之間能有什麼。
8
據顧也說,胡茵半年前大學畢業,來到他們公司,做實習生。
兩人免不了有工作接觸,天長日久,突然有一天,胡茵向顧也表白,說自己喜歡他。
[我當然拒絕了她,也答應暫時不告訴你。]
[但是她一直糾纏我,剛纔還讓我去她的房間,告訴我她有辦法讓我們分手。]
[但,我沒想到,居然是這麼拙劣的謊言。]
我觀察着顧也的表情,看不出來他是不是在撒謊:[所以,你趁我在衛生間,單獨去她的房間?到底是她想做什麼,還是你想做什麼?]
顧也頓時慌了,剛要解釋什麼,一陣砸門的聲音傳來。
[姐姐,開門!]是胡茵。
顧也看我一眼,剛想阻止我,我已經把門打開了。
[姐,我怎麼發微信,你都不回,我聽到你們好像在吵架……]
胡茵說到一半,感覺到了我們之間的氛圍不對,目光反覆在我和顧也的臉上游移。
[茵茵,顧也說,你喜歡他,是嗎?]我努力用平時的語氣跟胡茵說話。
胡茵聽我說完,瞬間瞪大雙眼怒視顧也:[顧也,你放屁!我什麼時候……]
可是,胡茵說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然後平靜地看着我:[是的,我喜歡上了顧也,姐,你把他讓給我好嗎?]
[茵茵,你瘋了嗎!]
我看向顧也:[你用了什麼方法,爲什麼茵茵會這麼說?]
顧也面無表情地看着我們,什麼話都沒說。
胡茵哭了:[姐,是我,是我自己要喜歡顧也的,跟他沒有關係,我對不起你,可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說完,她就哭着跑了出去。
我想追出去,被顧也死死地抱住了:[夢夢,別追了,我勸過她,沒用的,只要我們倆好好的,她漸漸地就死心了,好嗎?]
我也哭了,哭得撕心裂肺。
記憶裏,爸媽在外地工作,照顧茵茵的責任一半落在了我這個姐姐身上。
從小到大,無論是好喫的還是好玩的,我都會讓給妹妹,她曾經說過,她愛我甚至勝過愛爸爸媽媽。
爲什麼,爲什麼她會喜歡上顧也?
如果是真的,她爲什麼不告訴我,其實我可以……
一整天,胡茵都沒有回房間,我給她打了一天的電話,也哭了一天。
直到晚上,我哭到筋疲力盡,顧也給了我一杯熱牛奶,情緒激動的我才漸漸平靜下來。
半夜,我從牀上醒來,身邊沒有人。
[顧也,你在哪兒?]
黑夜裏,我慌張地喊着他的名字,然而顧也根本不在房間裏。
我拿出手機給他打電話,熟悉的鈴聲從牀上響起。
顧也到底去哪兒了?
酒店窗外,岸邊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音,一遍遍清晰地傳進我的耳朵。
白色的窗紗被海風吹起,鼓成奇怪的形狀。
我突然害怕起來,彷彿偌大的酒店,只剩下我一個人。
門卡開門的聲音,是顧也!
顧也回來了,我打開燈,從牀上衝下去,撲進他的懷裏,哭了起來。
我的耳朵貼在他的胸膛,他的心臟跳得很厲害。
[顧也,你剛剛去哪兒了?]
[我剛纔睡不着,在樓下花園散會兒步……我以爲你睡了。]顧也說。
[是這樣啊……]我看着顧也潮溼的褲腳,假裝安心地說。
9
一夜無眠,從顧也翻身的頻率來看,他也是。
早晨6點,我收到了胡茵發來的一條定位,其餘什麼信息都沒有。
再打過去,就顯示關機了。
不管這個定位代表了什麼,我都一定要過去。
當我告訴顧也胡茵有消息的時候,顧也沉默了一陣,但他還是陪我一起去了。
從酒店出發,跟隨地圖指引,我們沿着山上的小路行走。
很快地,我們偏離了主路,竟不知不覺沿着一處陡峭的山崖行進。
此時不到7點,這裏本來就沒什麼遊客,此時更是一個鬼影都見不到,只有兩邊高大的樹木在默默地注視着我們。
顧也在前面領路,他一言不發,腳步堅定,彷彿從一開始就知道胡茵在哪裏。
我默默地跟在後面,已經走到這一步了,無法回頭了。
很快地,我們走到了定位的地方——山崖的最高處。
目之所及,一覽無餘,哪裏有胡茵的影子。
這裏有一小塊平地,顧也站在上面,伸長脖子向下面望去。
山崖足有50米高,下面就是著名的鄖海,綿長的海岸線上佈滿了黝黑的礁石。
早晨的日光稀薄,溫度不高。
我站在離顧也幾步遠的地方,此時周身一陣冷冽,彷彿從顧也的眼中看到了這世上我最最不想看到的畫面。
顧也看了一會兒,突然[啊]地叫了一下。
他說:[夢夢,你看,那是什麼?]
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顧也的腳下,多了一個水晶般奪目的髮卡。
莫名地,我覺得這隻髮卡,好像在哪裏見過。
可這不是胡茵的,而且我確定,剛纔來的時候,這裏明明空無一物。
什麼時候……
顧也直直地看着我,我看不懂他的情緒。
我覺得頭有些痛,好像就是從看到髮卡開始的,我突然想回去了。
顧也見我沒什麼反應,又轉過身,他向山崖處探了一步,半個身子幾乎懸在外面。
我的心揪了起來,剛想提醒他小心,他突然對我說:
[夢夢,你過來,你來這裏看,茵茵在下面啊。]
他向我伸出左手,他的眼裏閃着興奮的光芒,感覺整個人都處於一種瘋狂的狀態。
顧也不對勁!
山崖的邊上長滿了半人高的植被,我不靠近,看不到下面的情況。
但不管胡茵在不在下面,我相信我現在如果靠近顧也,我一定會被他推下去!
[夢夢,你怎麼不過來啊,你不來,我可就來抓你嘍。]
顧也扭曲地笑着,從山頂平臺輕輕一跳,伸着的手眼看就要夠到我了。
[啊!!!]
我尖叫起來,手中的手機一甩,正好砸到了顧也的眼睛,他痛到蹲在了地上。
我不顧一切地跑了起來,沿着來時的路。
這裏不是遊客常來的地方,我邊喊救命邊跑,可是周圍一個人都沒有。
我感覺到顧也在後面追我。
[夢夢,你停下來,停一下!我剛纔是逗你呢!]
我根本不敢停下來,不敢相信他的話,他一定不是真正的顧也!
我一刻不停地跑,一棵老樹的根把我絆倒了,我低着頭爬起來繼續跑。
猛然間,我撞到了一個人。
身材很纖細,是個女人,可能是當地人!
可當我抬起頭時,我周身的汗毛瞬間都立了起來。
10
我從未見過如此恐怖的一張臉。
[她]的臉上縱橫交錯着一道道毛毛蟲般可怖的疤痕,一隻眼睛似乎是瞎了,只剩下青白色的眼球。
看到我,她的眼睛陡然睜大,啊啊地叫着就來抓我的胳膊。
我不知道到底是她更可怕一些,還是後面的顧也更可怕一些。
總之,在這種生死關頭,我的身體爆發出了我自己也不相信的巨大的能量。
我一把將這個瘦小的女人摁倒在潮溼的泥地上,她當場動彈不得。
我聽到顧也喊了什麼,但我不可能回頭。
擺脫了她,我加速往山下跑去,不知什麼時候,顧也的腳步聲消失了。
終於看到不遠處有幾個爬山的遊客,我激動到幾乎落淚,使出最後的一點力氣,衝到那幾個人的身邊。
他們驚訝地望着我,還未等開口求救,我眼前一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11
醒來時,我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牀上,手上還打着點滴,病房裏只有我一人。
溫暖的陽光灑滿了房間,房間外的走廊上有人來回走過——我獲救了!
我掙扎着坐起來——我要報警,顧也殺了我妹妹,他還想殺我!
門口站着一個醫生,正在跟門後的人聊天。
[對不起,醫生……]我用英語說道。
一張口,發覺自己的聲音如此地虛弱以及嘶啞。
醫生聽到我的聲音,轉頭看向我。
與此同時,門後的人也走了出來,看到他的臉,我整個人如同被冰住了一樣,動彈不得。
是顧也。
他幾步走到我牀前,眼裏盡是關切。
[夢夢,你終於醒了,早晨我們一起爬山看日出,結果爬到一半,你突然暈倒了。]
醫生是個年輕女人,她微笑着對我說:[胡小姐請放心,你的身體沒有大的問題,你只是有些低血糖。]
又稱讚顧也道:[你的男朋友非常擔心你,一直問你什麼時候能醒過來。]
他應該是希望我再也醒不過來,因爲我知道了太多。
醫生又叮囑了幾句,就離開了病房,我剛要說什麼,就被顧也擋住了視線,我失去了唯一向外界求助的機會。
病房裏只剩下我和他。
我怒視着他,說道:[你到底想怎麼樣?想把我也殺了嗎?]
顧也露出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夢夢,你在說什麼啊?]
[還有,你把茵茵怎麼了,你殺了她嗎?你把她推下山崖了嗎?]
想到胡茵可能被害,我的淚水流了出來。
顧也更慌了,他伸手摸我的額頭:[你是不是發燒了,你在胡說什麼啊,胡茵不是好好的嗎?]
這時,胡茵也走了進來。
見我醒了,她馬上露出瞭如釋重負的笑容。
[姐姐你醒啦,你走着走着,突然倒下了,可嚇死我跟姐夫了!]
我喫驚地看着她,半天移不開視線。
這是怎麼回事?
被我這麼看了半天,胡茵的笑容漸漸凝結在嘴角,她用詢問的眼神看向顧也。
顧也無奈地搖搖頭。
[茵茵,你跟我說,昨晚你去哪兒了,爲什麼一晚上都沒回來?]
[我哪也沒去啊,在房間看電視,我還到你房間找你聊了一會兒,你忘了嗎?]
胡茵一臉無辜。
[你今天早上是不是給我發了個定位?約我到山上找你?]我不死心,又問道。
[沒有啊,我們三個今天約好一起看日出的嘛,一直在一起,怎麼會給你發定位呢?姐,你怎麼了?你別嚇我啊。]
胡茵越說越害怕。
我感到不是這個世界出了問題,就是我出了問題。
對了,聊天記錄!我的手機裏有與胡茵的聊天記錄,查一下就知道了。
我伸出右手在牀上摸索着,猛然想起來,手機被我用來砸顧也,丟在山上了。
[你在找手機嗎?]顧也把手機遞給我,[你暈倒的時候手機掉在地上了,我就替你保管了。]
我一把搶過手機,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
打開與胡茵的聊天框,最後一條信息,還是前天晚上,她發給我和顧也的合影,哪裏有什麼定位的信息?
而且,昨天關於江成的聊天記錄也消失不見了!
我捧着手機發呆,直到胡茵試探性地叫了我一聲:[姐姐?]
我回過神來,衝他們笑笑:[顧也、茵茵,我明白了,我大概是做了個夢吧,但是這場夢,太真實了。]
[我現在想休息一會兒,讓我自己待一會兒,行嗎?]
顧也點點頭,又安慰了我幾句,便和胡茵一起往外走。
[顧也,我是在哪裏暈倒的?]我突然問道。
顧也的腳步頓住了,他回過頭來,對我說:[在前幾天我們走過的,那條上山的小路上。]
[好的,我知道了,幫我把門關上。]我向門口的兩人笑了笑,側身躺下。
門關上了,腳步聲漸遠。
他們沒有注意到,被子下面,我緊緊地握住手機,以至於指骨都泛白了。
因爲我發現,我讓閨蜜王雪幫我調查的事,她已經回覆我了。
12
顧也他們以爲成功騙過了我,雖然我真的曾經一度以爲我在做夢,或者我得了精神分裂。
直到我拿到了手機,我的手指無意間摳開了手機殼,裏面夾着一片極小的枯葉,還有一點褐色泥土。
而據顧也說,我暈倒的地方,是附近上山的小路。
那條路很乾淨,是當地特意修建給遊客的,一條柏油路,沒有泥土和枯葉。
所以只有一種可能,顧也和胡茵在騙我。
想不通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我也沒時間去想。
我打開手機,點開王雪頭像上的小紅點。
上面只有一條信息——江成死了。
13
我的心一陣鈍痛。
早在我開始懷疑顧也的時候,我就悄悄讓王雪幫我調查江成。
王雪的男友是報社記者,人脈很廣,果然,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了消息。
我看了一眼門口的方向,時間緊迫,直接給王雪打了電話。
電話響了一聲就接通了,話筒裏傳來王雪興奮的聲音。
[寶兒,你終於給我打電話了,我都快急死了,快說,爲什麼讓我調查那個人,你神神祕祕的,做什麼呢?]
昨天沒有時間說得太詳細,好在王雪機靈,沒有多問。
[王雪,我問你,江成和顧也有沒有關係?]我開門見山道。
[硬要說他們之間的關係嘛,就是江成與顧也都是T大的學生,還是同一級,不過不是一個專業——怎麼了?]
我的心情沉重了起來,那個想法似乎正逐步得到印證。
[王雪你聽我說,我懷疑,顧也的身體裏裝着另外一個人……]
[你懷疑是江成?]
[嗯。]
如果顧也的身體裏是江成,那麼死去的江成很有可能就是……
[噗哈哈哈哈,這怎麼可能,你怕不是瘋了吧……]
意料之中地,王雪大笑了起來,可很快地,她又沉默了。
我以爲信號不好,[喂,喂]地喊了起來。
好一陣,王雪才說話:
[夢夢,你剛纔說的這個,讓我想到了一件事,但我不確定要不要跟你說……]
我預感到她將要說的事,可能會解開一直困惑我的謎團。
[就是啊,最近有一個都市傳說,在中學生中很流行的,據說當一個人準備自殺的時候,他的手機會收到一條短信,上面有一個網址。]
[登進去是一個網站,網站會問你,想不想與另一個人交換身體。]
[也就是與你想成爲的那個人,交換人生。]
[如果你想,就填上他的名字,第二天,你就會發現自己開啓了新的人生。]
[也許……江成想自殺,而他一直想成爲的那個人就是顧也。]
王雪平實地講述,卻讓我的心臟狂跳。
與想成爲的那個人交換人生,真的可以做到嗎?
我想到了我們臺裏,8點檔新聞的女主播,她長得漂亮、能力出衆,是省裏各大晚會、綜藝的定海神針,我多希望能體驗到她的人生……即使只有一天……
可,這太荒謬了!
[王雪,這不過是中學生編的故事!]
[如果說,我真的見過有人交換成功了呢?]
王雪的語氣驀地低沉起來,頓時一陣寒意由四肢蔓延到了我的頭頂。
14
我正要繼續問下去,卻聽到門口有腳步聲。
透過病房門的玻璃窗,我清楚地看到——是顧也。
他沒有進來,只向病房裏張望。
眼神中透着我從未見過的冷漠。
還好電話被我的身體擋住了,我二話不說掛斷電話,閉上眼睛裝睡。
過了一會兒再看過去,顧也已經不見了蹤影。
我不敢再給王雪打電話,只給她發了條微信——[回去聊]。
…………
經這一番折騰,我早已沒有玩的興致,只願自己能夠平安回國。
回國的路上,顧也毫不掩飾的表現,讓我在心裏堅定地相信,他就是江成。
而我的顧也,也許早已變成了一堆枯骨。
對於妹妹胡茵,我暫時無法判斷她在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
強忍着悲痛,我儘量表現得與平時一樣。
一下飛機,我找了個藉口,就獨自打車去了王雪的公司。
王雪是我的小學同學,與我有快二十年的交情。
她還在上班,特意請假出來見我。
當我見到她時,這幾天的驚懼、傷心、委屈等等一瞬間都爆發了出來。
在繁華的CBD街區,我抱着她痛哭不止。
王雪陪着我,等我終於平靜下來,只說了一句話:[走,我們報警去。]
15
警察局內,在王雪的陪伴下,我把在國外的經歷,以及我對顧也的懷疑,一股腦地向兩位接待我的警察講述了。
[顧也與江成是通過一個網站,交換了身體。]
[就是那個都市傳說,你們一定聽說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歲霸總上綜藝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五歲霸總上綜藝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亡靈末班車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亡靈末班車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健康與財富的平衡:年輕換錢、年老換時間的人生哲學是否值得?你是哪一類? 年輕時用健康換錢,年老用錢換時間,這是許多人的人生哲學。但是,這樣的選擇真的值得嗎?我們是否該在過度節儉與享樂主義的極端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我們是否會後悔沒有趁健康時多體驗生活?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想法和經驗,希望能有一些啟發和參考。我不是要告訴大家該怎麼過的人生,而是要讓我們思考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好想來-Shawn
    2024-06-11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想要離開惱人的職場模式,打造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嗎?14個行動計畫教你如何實現自主人生前言 朝九晚五的打卡上班模式使得生活枯燥煩悶,加上遇到地獄主管及暗黑同事,簡直叫人抓狂,難道只能困在這種煉獄級的工作形式嗎?如果今天有本書跟你說你有機會擺脫這樣的人生,然後還告新你方法並且實作給你看,你願不願意嘗試呢? 購買這本書的原因 近期公司營收虧損,裁員的傳聞開始流傳,遇到這種情事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2-03
    如何在有限人生,玩出無限的自己? | 成長改進、直接模仿、提升價值、人脈交換 1.內心準備 善良的初心 了解內在,才能不被外在牽動。 耕耘自己,有底氣,才能善良。 判斷,即使有開槍的義務,但卻有射不準的權利。 成長心態 人生的道路並不擁擠,擁擠,是因為你選擇了安逸。 穩定,也許是人生最大的風險,因為它讓你失去冒險的本能。 養成成長心態,定型就別指望成長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2-05
    「只工作不上班的人生」教你打造屬於你的夢幻工作!以終為始來規劃人生 「在你人生最後被蓋棺論定時,別人會怎麼評論你?」—《與成功有約》 想要規劃自己的人生,可以想想最後的目標是什麼,再往回推,就會比較清楚現在該做什麼,才能慢慢往你嚮往的價值觀前進。 不要著急也不要小看自己 「大部分的人高估他們一年內能做的事,卻也低估了他們十年內能做到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11-27
    在芬蘭交換的小日子 #1結束交換學生的身份,回台灣已經快滿兩個月,偶爾仍時不時回想起在芬蘭的生活點滴,依舊鮮明。想趁著記憶猶新,把這些事情都裝進文字裡,紀念這段神采飛揚的日子。關於在芬蘭的生活,實在有好多好多想牢牢記住的細微瑣事。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3-04-07
    經濟交換的概念很多人都不知道,購買黃金存在兩個大問題。 首先,黃金價格并不是市場決定的。自由經濟環境下,買賣雙方經過談判鎖定交易價格。但黃金定價并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右翼齋
    2023-03-15
    交換週記22-育兒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今日久違的讓神隊友去放風,殊不知一歲的孩子開始各種尖叫哭鬧,現階段的哭鬧真的比新生兒時期難搞太多,不但聲音超宏亮,讓方圓百里都聽得到以外,還參雜著各種心理需求,而我也認真沒辦法同理自己的孩子到底需要什麼,這種徹底失控的感覺更加劇了我的焦慮,各種哄抱對孩子來說好像都沒用,我開始感覺越來越喘不過氣。 在
    avatar
    襁妮待哺
    2022-11-19
    交換你的人生嗎?關於幸福的一些思考如果要你和別人交換自己的人生,條件是不管好壞都得接受,你願不願意?如果不想,你怎麼能說自己不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我在學寫字
    2022-07-10
    愛就是一場交換的遊戲K有次跟我說了一個秘密。 小時候他最喜歡和爸爸去加油站洗車。當一切變為黑暗,白色的泡沫從車窗被噴上又被機器快速洗淨,會有幾分鐘,你是感覺那樣的安全。整個世界只有爸爸,和廣播因天線收起來極度不清楚的收訊,在車內的小小空間裡,和自己那樣親密地靠在一起。 原來那只是藉口。 其實我也有一個秘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