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霸總上綜藝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我上帶娃綜藝,被娃帶火了。
五歲的他在節目上爲了我親自上陣,手撕綠茶,怒懟影后。
直播間觀衆一邊打賞一邊狂笑:
「五歲小寶貝怎麼這麼像個毒舌霸總!」
我能說……他就是我豪門聯姻的霸總老公嗎?
1.
雖然我看過《名偵探柯南》,但看着面前的五歲娃娃,我真的很難相信——這是我老公。
「你真的是,司驍?」我再次確認,試圖說服自己。
「你已經確認了不下十次了,還需要幾次?」他小小的眼睛裏大大的無語。
我和縮小版的司驍大眼瞪小眼。
爲什麼司驍小時候這麼可愛啊啊啊!
我忍不住捏了一下他的小臉。
啊!好可愛!
「我只是變小了,不是沒感覺了。」司驍有些無語。
我尷尬的笑了笑,果然在可愛的臉配上不屬於這個年紀的成熟,就不是很可愛了。
「你真的只是睡了一覺?」
我還是不太相信,這也太神奇了吧。
司驍點點頭,顯然他也不相信。
不過我這個人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還是比較快的。
這事倒也沒那麼難以接受……吧。
遇到事情先睡覺。
我轉身走向臥室,打算明天再說。
「你幹嘛去?」司驍邁着小短腿跟上我。
「睡覺啊。」
司驍並不滿意我的回答,「那我怎麼辦?」
我這纔想起來,家裏好像沒有小孩子用的東西。
甚至兒童房也沒有。
這好像是個難題。
「你介不介意穿睡裙?」
我看着只穿着西裝上半身的司驍沉默了。
應該不介意吧?
司驍成功黑了臉。
我把他帶進衛生間,又從衣櫃找了一件沒有穿過的睡裙扔給他。
「這個我沒有穿過,尺寸也比較小,你穿應該正好。」我解釋道。
司驍冷漠的點點頭,如果忽略掉他的紅耳垂就更好了。
雖然此刻我很想笑,但是我還是忍住了。
臨走前我還貼心的問他:「真的不要和我一起睡嘛?」
當然,他很冷漠的拒絕了。
其實我和司驍是家族聯姻,在結婚前談不上熟悉,只能說是認識的關係。
而就在三天前的結婚紀念日,司驍難得的回來了。
還給我帶了禮物。
我看着價值八位數的項鍊,忍不住落淚。
真的好喜歡被人拿錢砸的感覺。
司驍則以爲是被他感動的,緊繃的下頜線放鬆許多。
「你若喜歡,以後就多給你買。」
我點點頭,那就再好不過了。
「喫飯吧。」司驍還特地讓人準備了燭光晚餐。
我對這個倒是沒多大波瀾,畢竟也不是他用心準備的。
我把禮物放好,跟着他去喫飯。
司驍不論什麼時候都一副公式化的樣子,就是這副樣子讓我覺得很煩。
「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今晚就在公司睡了。」
司驍看了一眼時間,見時間差不多了,起身準備離開。
我暗地裏翻了個白眼,我就知道。
抬起頭又是一副模樣:「那你注意身體,不要讓自己太辛苦。」
司驍點點頭。
他走以後我就躺下了。
在牀上昏昏欲睡的時候,我的電話響了。
「餵你好。」我也沒看是誰就接了。
那邊的聲音很稚嫩,像個奶娃娃,很簡潔的說了兩個字:「是我。」
我想也沒想就把電話掛了。
我管你是誰。
我可不認識什麼奶娃娃。
三秒後,電話再次響了起來。
我看了看來電顯示,司驍?
「司驍?」我猶猶豫豫地問。
還是那個稚嫩的聲音,「嗯。」
我如雷轟頂,假的吧假的吧。
「我剛剛送了你一個項鍊,作爲我們結婚二週年的禮物。」
「嗯。」稚嫩的聲音略帶着沉重,「我在公司的地下車庫,你能來接我嗎?」
2.
第二天,司驍還是沒有要恢復的跡象。
我出門給他採購了一堆兒童用品,包括洗漱用品,睡衣,衣服鞋子等。
我還貼心的問他需不需要帶一點玩具,當然又被他冷漠的拒絕了。
回去以後我看着桌子上的合同發呆,這是經紀人雅姐新給我接的帶娃綜藝。
爲了讓我可以紅一把,雅姐還準備給我找一個顏值爆表的素人小孩。
那,司驍算是素人嗎?
他顏值挺爆表的哎。
我將眼神轉到坐在桌前一本正經辦公的司驍身上。
找別人也是找,不如找一個我熟悉的,而且使喚起來得勁兒的。
我先告訴雅姐孩子不用她選了,我已經找好了。
和她說找了自己哪個親戚家的弟弟,她也就沒多問,只是多提醒了幾句。
接下來就是司驍那邊了。
我將合同拿到他面前,「司驍,你看看這個合同怎麼樣?」
他抬眸看了我一眼,將合同接了過去。
我嘿嘿地笑着,「我已經簽了哦~」
「那爲什麼給我看?」司驍不理解。
「就是,咱倆可以做搭檔不?」我吞吞吐吐了半天,才說完一句話。
他那張可愛的臉上頓時難看起來,「你是覺得我需要出賣色相了嗎?」
「不不不。」我急忙否認,「主要是我沒有找到搭檔,我好不容易纔接到一個綜藝,真的很重視。」
我把右手舉起來,「我發誓,絕對不會暴露您的身份。」
司驍看着我伸着的四根手指頭,不說話。
因爲我已經把司驍的名額報上了,這個先斬後奏的舉動讓他兩天沒理我。
除了必要的時候,比如……
「這件不要帶。」
司驍把我剛放到行李箱的卡通睡衣拿出來。
然後他就發現,那件睡衣是他的。
他成功黑了臉。
「可是我除了卡通睡衣,沒有給你買別的了。」我無辜的看着他。
還不忘眨眨眼睛,以示自己的真誠。
司驍閉了閉眼,深吸一口氣:「我就不該讓你一個人出去買。」
我嘿嘿一笑,大着膽子在他腦袋上揉了一把。
轉身繼續收拾行李。
這次綜藝錄製時間不長,因爲我名氣不夠,在那待兩個星期錄兩期就可以了。
我只帶了一個大行李箱。
「走吧。」我把還在看文件的司驍拉起來。
他看着被我拿在手裏的文件,想抬手拿。
「哎,拿不到。」我趁機把文件舉得高高的。
看着以前身高188的霸總,在我面前拿不到文件,這種爽誰懂啊!
我承認,我在幸災樂禍。
司驍這次是真的被我氣到了,直接轉身回了書房。
「司驍!」我匆匆的追過去,開始可憐兮兮的道歉。
巴拉巴拉說了半天他才願意出來,但我也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
誰讓這件事是我做錯了呢。
司驍筆直地坐在沙發上,一副不屬於這個年紀的成熟。
「第一,我每天要看文件。」
「等等,一次性都給你帶着嗎?」我不太明白。
他搖搖頭:「不用,每天公司會給我傳新的,你負責給我掩護就行。」
我點點頭,表示明白。
「第二,晚上要睡在一起。」
我瞬間瞪大眼睛,「嗯?你不會要佔我便宜吧?」
「我是在保護我的隱私。」他沉着臉解釋。
霸總的隱私不能被隨便看。
我點點頭,默默的把這一條記下來。
「第三,我不會做飯。」
「我也不會……」我弱弱地看向他。
這次他倒是沒說我,「那也沒事,我看着你,你慢慢學。」
我哪裏敢反駁,只能點點頭。
「暫時沒了。」
我仔細想想這三個條件,好像也不是很難接受。
除了第二條。
3.
接着我們順利地踏上去節目組的飛機。
等我們到了才發現,除了導演組,其他嘉賓都還沒到。
導演也沒有想到我們是第一個到的。
「您就是……」王導想了半天也沒想起我。
我知道自己糊的程度,但也沒有想到會這麼糊。
「我是安悅,這是我的弟弟,安澤。」
爲了保護司驍的隱私,我乾脆給他想了個新名字。
王導有些尷尬,轉頭又看向我身邊的司驍,兩眼頓時放光。
「安小姐,您弟弟這麼好看呢。」
王導一聲驚呼,讓本來沒注意到我的其他人都看了過來。
頓時我們面前就圍了很多人。
我瞥見司驍的表情越來越差,完了,他要生氣了。
「我弟弟叫安澤,今年五歲,不好意思啊,他這個人不太喜歡說話。」我衝着衆人解釋,順手把司驍拉出包圍圈。
「王導,我們的房間在哪?」
「我帶你們去。」王導人很好,「你們是第一個到的,其他幾位嘉賓估計得晚飯前才能齊,你們可以先休息一下。」
「好的,謝謝王導。」我禮貌的道謝。
送走導演後,我癱在大牀上一動不動。
「好累啊……」
司驍白了我一眼,「你累什麼?」
我聽明白了,他在控訴我剛剛沒有及時幫他。
「要不要上來一起休息?」我衝他吹了個口哨,一副調戲良家婦女的樣子。
他轉頭不說話,收拾着行李箱裏的東西,卻沒發現自己的耳垂紅了。
「也不知道其他幾位嘉賓是誰。」我在牀上有些無聊的翻看着手機。
突然一邊的牀墊一軟,「你不知道?」
我看着老老實實穿着卡通睡衣的司驍,瞬間母愛氾濫。
「啊啊啊,你好可愛啊,我能捏捏你嗎?」
「你已經捏了。」司驍對此很無語,黑着臉承受我的蹂躪。
我也不在乎司驍恢復之後會不會報復我了,手上更加放肆的蹂躪起來了。
時不時的還親一下。
司驍原想反抗的手又收了回去,小耳朵又紅了起來。
4.
晚飯前的時候,其他嘉賓也都陸陸續續的到了。
我趕緊帶着司驍出去,免得被人說耍大牌。
一打開門,就看到滿屋子的攝像機。
這才反應過來,是已經開始直播了。
我低頭看看穿着卡通睡衣的司驍,想問問他需不需要換件衣服。
他看了我一眼,自己整理了一下衣服。
好吧,那看來是不需要。
等走過去我才知道,這次來的人好像,都挺火的。
除了我。
影后蘇玲和她的兒子蘇然然。
歌唱界頗有名氣的尹倩和她的女兒秦諾。
著名運動員林豐和她的女兒周西西。
感情就我一個糊咖混進來了。
我頓時有些尷尬,他們不會覺得我是帶資進組的吧。
簡單的認識以後,我就安靜的坐在一旁。
他們很快的聊了起來,不愧是常年混跡娛樂圈的人,面子功夫做的比誰都好。
突然我被提到。
「你就是安悅?」蘇玲看着我,眼裏閃着不明的光。
我點點頭,帶着禮貌的笑容。
「我們可是老同學啊,你忘了初中的時候經常讓人關照我了嗎?」蘇玲笑的人畜無害,搞的好像真的是老同學見面一樣。
我心裏突突的跳,只感覺她好像沒那麼好心。
而現在正在直播,屏幕前蘇玲的粉絲察覺出了不對勁。
「我記得姐姐說過,她在初中的時候遭受過校園暴力!」
「天吶,這安悅不會就是施暴的人吧。」
「我的天,真的好可怕,節目組怎麼能把這種人請來噁心我家姐姐呢。」
......
我看出此刻的氛圍不太對,其他兩位嘉賓也閉上嘴不說話。
很好,蘇玲的一句話直接把我置在風口浪尖上。
我說她怎麼有點眼熟呢,原來是和我一個初中的啊。
只可惜我記得那時候她纔是讓人害怕的大姐大吧,現在還在這立受害者的形象。
「她既然那麼關照你,你不得跪下來磕一個?」司驍在一旁冷冷的開口。
小小嘴巴,卻那麼無情。
我差點笑出聲,這話說的也沒什麼毛病。
蘇玲又沒說她口中的關照是什麼意思,司驍直接讓這句話變成我在初中一直關心她的意思。
「那多不好意思,我記得初中的時候和蘇小姐有過接觸,沒想到蘇小姐變化這麼多啊。」我意有所指的衝她一笑。
單眼皮變雙眼皮,塌鼻樑變高鼻樑,黑皮變白皮……
可不是變得挺多嗎。
蘇玲也聽出了我的言外之意,霎時間臉色都不好了。
攝像機也很識趣的沒拍,開始拍我身邊一直在玩六階魔方的司驍。
屏幕前的觀衆因爲司驍的出現再次沸騰。
「他好好看啊!」
「我宣佈,這位小弟弟就是本次節目中最好看的寶寶了。」
「你們不要忽視他手裏的六階魔方,身爲專業人士,可以看出他的水平很厲害。」
周西西對司驍的魔方很感興趣,立馬就湊了過來。
「你好厲害啊,你姐姐教你的嗎?」
司驍搖搖頭,「她笨的要死,三階都玩不明白。」
我心口一痛,這嘴是真無情。
蘇玲身邊的蘇然然對此嗤之以鼻,轉身拿出平板,開始玩起了目前最火的青少年解謎遊戲。
旁邊的攝影師也很上道,趕緊湊上去開拍。
尹倩很驚訝,「蘇影后,您家孩子這麼厲害啊,這纔多大啊,就已經二十關了。」
確實,這個遊戲才更新到四十關,越往後越難,而蘇然然才六歲,就已經二十關了,也難怪尹倩很驚訝。
蘇玲對此很驕傲,但是很謙虛的笑了笑,「也沒有啦,我們家孩子平時喜歡這些而已。」
尹倩趕緊讓一旁的秦諾過去看着。
蘇玲還得意的往我這邊看了一眼,好像在說這一局她贏了。
笑死,也不看看我身邊的是誰,那可是從小就頂着天才頭銜的司驍。
你家蘇然然玩的那個遊戲都是司驍公司開發的。
跟我在這得意什麼呢?
我懶得搭理她那副小人得志的樣子。
總覺得她現在這樣子,很像初中的時候指揮人去收保護費的樣子。
還真是樣子變得了,骨子裏變不了。
5.
因爲第一次見面,蘇玲意味不明的話就已經在屏幕面前給我招了黑,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熱搜榜上。
雖然都是罵我的話,我對這個倒是不在意。
這可以說是火起來的必經之路,發不了等節目結束再澄清就是了。
只不過我翻着翻着,竟然看到有人在罵司驍。
這是不想活了吧。
我正在翻看着,想着要不要開個小號跟這個人對罵一下。
司驍出現在我旁邊,「你不用管。」
「您老要親自出手?」我饒有興趣的看他。
「呵……」司驍冷笑一聲。
霸總一笑,生死難料。
我攔住他拿起手機的動作,「哥,咱上節目呢。」
「那又怎樣?」
「再等等,讓她再蹦躂幾天。」我勸他。
他擰起眉看着我,「你就那麼想火?」
廢話!我都糊了多久了。
「你是不是不知道我糊了多久?」
本以爲他不會說話,沒想到他認真的回答我:「五年三個月零二十三天。」
我驚了。
正當我想再問問的時候,門響了。
「怎麼了?」我過去開門。
是導演組的,「我們現在已經開始正式開拍了,我要進去把攝像頭打開。」
我點點頭,「好的。」
我暗地裏看了司驍一眼,提醒他不要在鏡頭面前搞事。
他冷哼。
因爲我沒啥名氣,所以我的直播間裏沒什麼人,僅有幾個還是來看司驍的。
司驍已經趴在牀上看平板了,準確的說是在看公司文件。
我認命的嘆了口氣,在他旁邊一趴,幫他把平板的內容擋住。
然後刷微博,看看熱搜榜上的我排名第幾了。
不看不知道,我跑第二去了?
前面還跟了個「爆」
剛剛不還是第十四嗎?
再點開第一個「蘇玲微博」的字條熱搜。
「蘇蘇蘇:早年的陰影是可以過去的,沒想到傷疤被揭起來的感覺那麼痛。」
粉絲都是看了今天直播的,這下更是將我霸凌她這件事做實了。
「心疼姐姐,今天那個安悅在節目裏還那麼囂張,她怎麼有臉的呀!」
「安悅賤人滾出娛樂圈!」
……
我傻眼了。
雖然黑紅也是紅,我也承受不住這種的啊……
此刻我的直播間人已經多了起來。
一旁書桌上有一臺電腦,隨時顯示直播間的內容,以及彈幕。
我走過去看,果然都在罵我。
「賤人怎麼還不滾出娛樂圈啊!」
「你都能活在世上,她爲什麼不能在娛樂圈?」司驍在一旁說。
我震驚,「你啥時候過來的。」
「剛剛。」
「果然是姐弟,心都一樣黑!」
「我看這個弟弟都不知道是哪裏來的素人吧,安悅醜成這樣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看的弟弟。」
「她要是醜,那你怎麼還不去整容醫院辦個VIP。」司驍一句比一句犀利。
我這才發現,司驍的嘴,原來這麼毒的嗎?
彈幕上除了亂蹦噠的黑粉,還有幾個轉粉司驍毒舌的。
我真驚了,這樣轉粉都行啊。
彈幕上罵聲愈演愈烈,我趕緊一把合上屏幕。
「不早了,趕緊洗澡睡覺吧。」
我怕司驍再看下去,能讓人把節目組收購了。
「哼,跳樑小醜。」
他轉身回到牀上,繼續處理文件。
我拿好衣服先去洗澡。
6.
第二天一早,導演組在早飯前開始下達命令。
「因爲節目組經費緊張,所以每頓飯都需要大家來完成任務賺取經費後,纔可以享用。」王導說的一臉認真。
「畢竟是第一天,第一個任務還是很簡單的,每位家長用食材給孩子做一頓飯就可以。」
果然很簡單。
我挑挑眉看向司驍。
「你是家長。」他回答的毫不猶豫。
我一噎,「那你最好都給我喫下去。」
蘇玲像個沒事人一樣過來,「安悅,需要幫忙嗎?」
我擺擺手拒絕,「不了,我自己可以。」
我今天可不想上熱搜了,高處不勝寒啊。
直播間裏的粉絲看我拒絕的這麼快,又不願意了。
「姐姐那麼好心,這個賤人竟然拒絕。」
「怪不得那麼糊,有些人火不起來是有原因的。」
……
節目組很大方,直接一人一間廚房。
我的食材有:米,雞蛋,調料。
把這幾個加在一起,得出一個菜名:蛋炒飯。
最後我端着兩碗大米,上面蓋着一個煎好的蛋出去。
「喫飯吧。」
其他人也都做好了,我看了看,不是吐司+牛奶,就是油條和雞蛋,還有一個是清湯麪。
「這真的是個……煎蛋?」司驍很明顯,是不願承認這個事實。
我點點頭,告訴他:「是的。」
「安澤剛剛的神情好複雜啊哈哈哈哈!」
「他好像真的很難相信這是一個煎蛋,我要笑死了。」
 粉絲們笑得前仰後合,我喫的如癡如醉。
畢竟是自己勞動的成果。
飯後,節目組又開始搞事了。
這次直接讓人給我們遞了任務卡片。
「附近有果園,每組都要採集足夠的蘋果,然後拿到集市上買。」
「媽媽,我可以選一個最大最紅的蘋果送給安澤哥哥嗎?」周西西天真的問。
林豐:「可以啊,但是你要認真做任務纔可以。」
周西西用力的點點頭。
司驍拉着我的手一僵。
哎呦,霸總的魅力真是無處不在啊。
果園離的很近,兩條街就到了。
 「然然是小男子漢,可以幫媽媽拿着筐子嗎?」蘇玲柔弱的看着自己兒子。
蘇然然很給面子的點點頭,然後拿起旁邊的筐子。
「啊啊啊姐姐好會照顧孩子啊!」
「對啊對啊,還會變相鼓勵孩子幹活呢。」
……
尹倩和林豐都是自己拿起筐子,孩子在身邊乖乖的跟着。
我看了看旁邊的司驍,霸總也可以揹筐子嗎?
「哼。」
司驍霸氣的拿起筐子,用事實告訴我,霸總可以。
「我發現安澤真的好喜歡哼啊,哈哈哈哈。」
 「我也發現了,動不動就是哼,好傲嬌的感覺。」
……
蘋果樹有點高,我們幾個又都是女生,只能踩着梯子摘。
「安悅,要不我們合作吧?」蘇玲又過來了。
我真是一看到她就頭疼,「合作什麼,我先給你裝滿?」
然後你再走?
 「當然不是,我是覺得我們一個人上梯子太不安全了,我在下面扶着你,然後你一會再扶着我。」蘇玲真誠地笑着。
不難看出,如果我答應了,我就真的不安全了。
「我覺得這個梯子很安全,不會有事的。」林豐在一旁說道。
蘇玲看她一眼,又看我一眼。
只能作罷。
我低下頭悄悄地跟司驍說:「她剛剛是不是想讓我扶她,然後她從梯子上摔下來?」
「恭喜你,智商進化了。」司驍讚賞的看我一眼。
我謝謝你。
我們選了一棵看起來很茂盛的樹。
我小心翼翼地爬上去。
沒辦法,總不能讓年僅五歲的霸總幹這種事。
「你一會別砸到我。」司驍謹慎的往後退了一步。
「那我儘量衝你頭上扔。」我沒好氣的說。
我改成往他身上扔,他再放回筐子裏。
一切都很和諧,除了他一直冷着臉。
其他小朋友多少都是高興的,畢竟平時沒有機會接觸這種勞動。
粉絲們除了誇讚蘇玲的勤勞,就是在誇幾位小朋友的可愛。
只有到了司驍這裏,直接變了個畫風。
 「安澤寶貝,你可以換個表情給姐姐看看嘛?」
「嗚嗚嗚,多好的一個孩子啊,別跟那些霸總學啊。」
……
我努力了半天,才把筐子裝滿。
「過來,我給你看個東西。」我故作神祕的看着司驍。
司驍毫無防備的往前走了一步。
「嗚哇!」我猛地往前嚇唬他。
他尬在原地。
「安悅姨姨好搞笑哈哈哈哈!」周西西和秦諾在一旁笑的開心。
「幼稚。」司驍轉身走到筐子前。
我尷尬的摸摸鼻尖。
咳,霸總是不太懂搞笑哈。
「安悅和弟弟的感情不好嗎?」蘇玲又湊了過來,「弟弟怎麼不太愛笑啊?」
我有些尷尬,「他生性就不愛笑。」
察覺到司驍在拉我,我低下頭正迎上他大大的笑臉。
「走吧,不跟話多的人計較。」他拉上我。
我們利用小車將蘋果運到附近的集市上,開始原地叫賣模式。
我和林豐還好,蘇玲和尹倩怎麼也抹不開這個面子。
就好像喊幾句能要他們命一樣。
我好不容易喊過來的客人還被蘇玲分過去了好幾個。
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7.
晚上的時候是大家一起喫飯,估計是節目組想給我們增進一下關係。
「你們家然然真的好聰明啊,看來平時離不開您的教育。」尹倩毫不吝嗇的誇獎。
一句趕一句的,差點把蘇玲誇上天。
蘇玲也是來者不拒,「也沒有過多的教育啦,可能是遺傳我了吧。」
司驍看了一眼一旁的蘇然然,冷哼一聲:「幼稚。」
「安悅啊,你弟弟怎麼和你不太像啊,你不會……」蘇玲說半句留半句。
這懸念真是讓她整明白了。
這裏沒人應她的話,屏幕前可是有啊。
「真的哎,這安悅不會整容了吧?」
「我也覺得,一臉的狐媚樣,肯定是整容了。」
……
「天生麗質,如假包換。」我淡淡的說,「怎麼蘇小姐是懂這個的嗎?」
蘇玲咬咬牙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那是我說錯話了。」
喫完飯後,我正準備回房間。
蘇然然拉着司驍不放手,「你會過這關嗎?還好意思說我幼稚。」
指着平板上最火的解謎遊戲,很是得意地問。
這孩子,撞槍口上了。
司驍睨他一眼,接過平板直接點開蘇然然沒闖過的下一關。
「我看他就是在裝,和安悅還真是臭味相投。」
「可不是嘛,聽說二十關以後除非是天才,再說了,安澤才五歲哎。」
「就算是成年人都過不了哎,然然小小年紀能闖到二十關已經很厲害了。」
……
我悠然的坐在一邊,絲毫不擔心他們的戰況。
「你不擔心嗎?」林豐小聲的問。
我淡定一笑:「不要着急,我弟弟那可是天才中的天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萬富豪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五萬富豪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五十二次告白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五十二次告白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女一子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五女一子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翻滾男孩的五歲生日已經洗好澡的你,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自己挑了一件吊帶長褲,穿起來是多麼的帥氣,讓媽媽都著迷了。 我讓你先帶妹妹下樓,並且幫妹妹找一下拖鞋,豈知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你喚了妹妹,妹妹聽到你幫她找到拖鞋,很開心的從後面抱了你一下,竟然讓你摔了五六階的樓梯,翻滾至樓下,那聲響嚇壞了在樓下的奶奶。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10
    五歲半第一次單車長征2013年6月3日,星期日,正男五歲半,把拔帶正男第一次路騎兩輪車,把拔特別選擇了一條路大、筆直、人少車少、腳踏車道完整、視野遼闊、路途有田野及歐式豪華農舍相伴的路線。行前,爸爸幫正男認真講解一下路上交通安全,媽媽午餐特別加菜加肉讓大家吃個飽,阿妮幫哥哥準備了飯糰、水、堅果等零食。下午午睡起床,就和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2-22
    正男五歲生日這個禮拜真是歡樂生日週啊,過完把拔的生日後,緊接著今天又是正男的生日,很多活動都緊鑼密鼓的進行中。 昨天晚上,我們點著蠟燭,呼喚著生日小精靈,今天早上,小精靈寫着生日的卡片跟禮物,寄到我們家(感謝Stanly媽的大力幫忙),裡面有很多正男想要的東西,今天的五歲生日實在是太好玩了。 | date: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1-14
    五歲男孩教會我的事某天,回到家,我看到家人A一個人默默的坐在餐桌,不發一語。我走近一看,發現他的眼眶裡,有淚珠在打轉。我趕緊關心他:「怎麼了?怎麼在哭?」
    Thumbnail
    avatar
    哥倫比亞角落 Corner of Colombia
    2023-08-31
    五歲的女兒對我情緒勒索?我不知道她可不可以遵守她的約定。 我也不知道還要提醒她幾次、經歷過幾次戰爭,她才能真正明白「尊重對方」的定義。 但我只能確定的是,我明白了我跟她之間,想法的落差,而這也是親子之間溝通的最大縫隙。 其實很多時候,我真的忘了她還只是個孩子。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06-21
    五歲的我那天的深度書寫 到今天才敢再次閱讀內容 我懂了 那個五歲的我一直都在 她只是提醒我在這樣的日子裡 你還記得自己原有的那份純真嗎 還是早已將她深鎖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了呢 抑或是 成長就是得付出這樣的代價呢 我問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my Amy
    2023-02-14
    愛與爸媽分享便當 貴賓小公主五歲就離世 媽媽自責:是我讓牠吃太鹹嗎?柚子貍 阿醬是爸拔媽麻捧在手掌心的紅貴賓,牠不吃碗裡的食物,每一口都要爸拔親手餵上,正確的說,牠根本不吃狗飼料,而是跟爸拔媽麻一起,你一口雞腿,我一口牛排的吃著。家裡還有另一隻黑貴賓,則是乖乖地吃碗裡的狗飼料,頂多加個鮮煮的水煮肉,兩隻待遇完全不同,出門時,紅貴賓雙腳不踩地一定要抱抱,黑貴賓則像一般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1-02
    當五歲孩子問生死問題時,該怎麼回答呢? / 維琪夫人信箱小雲朵媽媽問: 公公已過世五年,之前家人帶孩子去祭拜時,五歲女兒第一次清晰意識到「死亡」,當時家人解釋爺爺死掉後去天上當天使了。前兩天帶孩子出門,路上,小雲朵問:「媽媽,你會死掉嗎?」我:「現在不會」 女兒:「那你很老很老很老的時候呢?」 我:「那時候就會了,但是妳也長很大很大很大,會有更多人陪著你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2-10-12
    五歲庵願我的信仰如五歲孩子般天真 純信 深信 一張紙繪的觀音,許多人家在廳堂供著。但是有幾人能把紙繪泥塑的佛菩薩,當成是有血有肉的母親?果真深信當真,如母憶子,如子憶母,那家中供的佛、口裡念的佛,必能給我力量面對寒冷孤獨的冬天,可以化解人世的一切憂悲苦惱。 片名:《五歲庵》(오세암/Oseam)​ ​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02-13
    育兒日常 與五歲小泡福的對話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都能實現更多美好的願望喔! love love love 充滿愛的一年 2022
    Thumbnail
    avatar
    Grace插畫生活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