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問我:如何在團隊中分享知識和技術培訓,以提升團隊成員的能力和技術水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 30 天寫作挑戰的第 04 天。今天 ChatGPT 問我的問題是:
如何在團隊中分享知識和技術培訓,以提升團隊成員的能力和技術水平?
30 天寫作挑戰:連續 30 天,每天都會請 ChatGPT 問我一個跟工程師、技術產品經理、產品經理有關的問題,並且寫一篇 200–500 字的文章來回答。說明可以參考宣示文

定期分享及非定期分享

定期分享有幾種可以考慮的情境:Code Reveiw 時、技術讀書會。非定期分享則是日常生活中的資訊分享,例如新的 AI 工具推出、某某公司推出新的工具或產品等等廣泛而單點式的分享。以下主要針對兩種定期分享多做詳細說明。

Code Review 分享

主要聚焦在該 Pull Request 有調整的內容上,針對語法、商業邏輯、重構、測試等等的觀點,提出自己的疑惑、建議、看法。做法上最好是用開放且好奇的心態提問,具體作法和細節可以參考 Google Code Review Guideline,或是參考之前跟團隊成員一起讀的心得《跟 Google 學如何 Code Review — (2) Code Review 時要看什麼》。

技術讀書會分享

這就好玩了,舉凡跟技術有關的內容,都可以嘗試在技術讀書會時和團隊成員分享,除了分享新技術以外,也可以加上一些簡單的實作練習,讓團隊成員可以更有感。根據過往經驗,分享之後會對團隊成員最有感、最覺得受用的,都是那些跟現在團隊使用的工具有關(如何熟悉現在使用的 XX 工具),或是現在使用工具的升級版(例如團隊都使用 React/Vue,介紹 Storybook 就會很有感觸)。如果要嘗試導入新技術,可以先讓團隊成員嘗試之後,取得大家的回饋再來考慮導入的可能性。

今日寫作觀察

寫著寫著發現,今天這些內容就是我平常跟求職者介紹公司時會講的內容。只是把語言轉換成文字。連續兩天寫文都是將平常講話的內容轉成文字,也許我手寫我口比較適合我。
最後,都寫到公司的現況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敝公司目前的職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2內容數
我是 Larry,《下班後的產品工程師》是我在下班之餘分享我對網路產業的工程師、產品經理相關職能的想法和心得,也會分享一些自己突發奇想的產品、商業問題。希望文章內容能帶給你/妳收穫。對了,如果很久沒有更新,一定不是因為我還沒下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問問ChatGPT:學習新技術的10個步驟本文談論了使用ChatGPT的心得和學習新技術的10個步驟,透過這些方法和步驟可以幫助學習者快速有效地掌握新技術。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4-04-28
問 ChatGPT 3.5 建議的前端專案架構 問ChatGPT前端專案架構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卡比的工程師之旅
2024-01-04
【問問CHATGPT】何謂人才? 「人才」通常指的是具有特定技能、知識、經驗和能力的個人,他們能夠在特定領域或工作中表現出色並做出重要貢獻。人才可以是各種不同背景和專業領域的人,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個方面: 專業技能: 人才通常在特定領域擁有高水平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這些技能可能涵蓋科學、技術、藝術、醫療、工程、金融等各種專業領域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3-08-27
ChatGPT 提問與持續對話技巧|打出連續魔法 Combo 技在遙遠的國度裡,每一位數位教師都擁有特殊的技能和法術,用以擊敗知識敵人和完成各種任務。在這場數位學習體驗中,ChatGPT 就像是你的魔法助手,而正確的提問技巧就是你的魔法攻擊!準備好了嗎?一起進行這場學習冒險,看看如何打出完美的 combo! 🪄 打 combo 在遊戲中往往意味著連續且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08-21
承銷人忙什麼|ChatGPT問世,AI會替代投行的工作嗎?ChatGPT問世,AI會替代投行的工作嗎? 答案是:會,絕對會!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2
我問 ChatGPT 為什麼需要理財規劃這次筆者諮詢了理財規劃顧問,從自身小資族的立場出發,詢問了不少議題,像是最熱門的買房議題、投資帳戶分配、國內外投資的規劃等等。 另外,本文也會結合 ChatGPT 的思維,幫助我們在從三個角度看待理財規劃,從投資經驗兩年的小資族、專業理財顧問、AI 的資料庫,讓我們更全面的思考「理財規劃」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3-04-18
問ChatGPT最喜歡吃什麼再生成圖片!強迫ChatGPT回答喜不喜歡吃控肉飯!我請ChatGPT告訴我,如果他是人類,最喜歡吃什麼… 然後我再把文字描述貼到Bing Image Creator… 最後我幫我太太問…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3-04-16
ChatGPT情商超高!拿我寫的「勸世語錄」問他 竟然突破盲點近期ChatGPT討論度超高,於是我也來試用看看,將我寫的一些語錄拿去問他,意外得到了超高EQ的回覆。 1.「愛人與被愛怎麼選?如果雙方都選擇愛人而在一起,那他們就會同時愛人與被愛。」 ChatGPT: 是的,如果雙方都選擇愛人而在一起,他們就可以同時體驗愛人和被愛的感覺。這樣的關係是相互的,雙方都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3-25
投資隨記130_ChatGpt,請問我老婆放了一個臭屁,我該怎麼辦「不怕你用,怕你不會用」 「不怕你問,怕你不會問」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3-03-17
初探CHAT GPT:問錯問題,也能答對Chat GPT全球爆紅,開放大眾使用才兩個月,用戶人數已經超過1億。將來可能威脅到Google Search的地位。這麼有趣的工具,當然要來試試看了。 請Chat GPT安排台北半日遊 問錯也能正確回答?居然也有情商? AI讓我們重新思考,學習的意義和人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