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是仁慈的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在退伍半年前車禍過世。我是第一個被通知的。他們在他身上找到一個小筆記聯絡本,而我是排第一個。
那時候放暑假剛好在家。接到通知立刻打電話去他家,週日沒人。和好友騎摩托車去他姊姊開的汽車維修廠,當時店裡櫃檯有兩名員工。問他們知不知道有這個車禍,聽起來他們是有聽說,但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我跟他們要了電話,終於聯絡上了。
之後趕去醫院。醫院需要家人指示要送近的枋寮醫院還是高雄的軍醫院。我屬意就近急救,但我不是家人。後來他的家人紛紛趕來,我就離開了。據說抵達高雄的軍醫院已經腦水腫昏迷,幾天後決定拔管。
在鎮公所服務的老爸,說會幫他們家申請補助。告別式我沒有去,請媽媽代勞。那天早上有夢見他,一閃而過的畫面,他對我笑。
*
爸媽相繼過世後,尤其是爸爸,常常夢見他們。上兩次文學獎得獎,和他們在夢中有許多神奇且溫馨的交流。
夢,很仁慈。
*
很喜歡李心潔主演的那部「鬼域」。鬼故事有時候其實很溫馨。
*
前晚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見雨天我撐著傘走出去。不久後發現自己全身都沒穿衣服,全裸,走在路上。
很尷尬地笑著,一邊尋找服飾店。好在很快發現一個類似市場的街道,看見其中一家服飾店。
接下來就一直在試衣服。夢裡常出現試衣服的場景。很累。
大概是週六要去領一個文學獎,到現在還不知道穿什麼的我內心的焦慮。
忘了先寄邀請卡給天上的父母。不過會記得把獎狀、作品印出來,下個月省城隍的法會跟冥錢一起寄給他們。
他們每次收到,總是會托夢告訴我。
例如上一次我寄那首寫關於爸爸的外套的得獎作品給老爸。他就出現了。
夢裡他在大熱天穿起厚厚的外套,我問,爸很熱耶...。他微微笑著。
*
昨天讀了一篇告別的故事。一邊鏟貓砂一邊流淚 (只是淚點低) 。不知道是故事太感人或者是覺得那些話就像是F對我的告別。
夜晚終究會結束,白日會領我們前進,像捷運的門,打開,各自湧入,或迎向生活。
然而夢是仁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