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託夢?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幾年前在社大上課,有位同學說到她公公過世了,有幾天要回南部的鄉下辦喪事。

 

村子裏當地的葬儀社找她的婆婆,希望給他辦,但小叔們決定要給龍巖辦,「我婆婆最後一次做決定的希望落空了。」

 

再下一次上課,她說到她的公公來託夢的事。

 

是這樣的。前幾天他們回去,她小叔將人家包來的奠儀用橡皮筋綁好,交給婆婆保管,婆婆將它放進抽屜裏。共交了2次。

 

過了幾個小時,或第2天,小叔要跟婆婆拿他交給她的奠儀,婆婆拿出一疊,小叔說有2疊,婆婆堅持說只有一疊,「2個人還吵架。」

 

第2天早上,小叔說他夢到爸爸:「……他在我的前面騎著腳踏車,往前走,身子一直轉向後面,手裏揮舞著一條綠色的帶子(或繩子)……」婆婆突然想起:「對了,還有一疊。」再在抽屜裏找,找到了,壓在東西的下面,那是用一條綠色的橡皮筋綁好的。全家都喳喳稱奇,認為是公公來託夢,而找到婆婆忘記了的那一疊的錢。

 

我在旁邊聽到,心裏明白,不是託夢啦!是當事人—婆婆忘記了,但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雖然意識忘記了,還是會存在潛意識裏,潛意識用夢的方式告訴當事人,提醒她有這麼一回事。

 

還有,夢不會演出一模一樣的畫面或劇情,要用投射的方式去看,抓那個感覺,比如:我那同學的小叔夢中出現的是,他爸爸一直轉身對他揮舞著綠色的帶子(或繩子),要去想那是「長長的東西」,那也是那疊鈔票上有出現的特徵:橡皮筋也是「長長」的東西。用這些線索來想到、找到那件忘記了的事情。

 

夢多的話,會讓人很累,好像沒休息到的樣子,也無法用人為的方法去除它,那是潛意識在跟我們說話,要跟我們溝通,比如:有些不知哪裏來的困擾不斷出現的話,可以用催眠或是讀夢的方式,看看潛意識裏的東西,明白以前發生了什麼事?造成今天的這些情緒困擾,當看到了,明白了之後,通常困擾會減輕很多。將夢看懂了,明白了它要告訴我的,想通了之後,類似的夢就不會再出現,至少會減少很多,所以夢對我們是有意義的。

(2024.1.27.書寫聚會唸)

這是捕夢網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