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自然捲人士燙直後小感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擁有柔順直髮的女子

最近人生的一個大變化,就是把頭髮燙直了。想不起來上次燙髮、染髮是何時,只記得總是剪短、留長、綁起來、受不了、剪短,這樣一個莫比烏斯循環。一年大概剪短兩次,連設計師都說我的錢很難賺。
剛燙完極度不習慣,平常往四處炸開又毛躁的髮,瞬時如生子前的近藤麻里惠,魔法般解放我頭殼周圍的物理空間,且柔順如假髮,令我怦然心動。
儘管初時像白龍還是軍曹,我欣然接受。事情就是,習慣就好。
終於明白所謂「燙直比較好整理」是怎麼回事。睡醒後,簡直梳兩下就好(甚至用手撥一撥也可以吧),以前都還得用吹風機吹整一下,而且頭髮之頑固吹了也沒差多少,求心安而已。
日劇《凪的新生活》女主角早上要趁伴侶還沒醒,趕快從床鋪上爬起來用離子夾把頭髮夾直,這份心情我懂啊。只是我沒用離子夾也沒伴侶^_^。
由黑木華擔綱演出,捲捲頭又急欲逃離窘迫的生活,實在太貼近我心。

觀察路人的髮型

最近走在路上,看著路人順順的頭髮,以前我可能會想說,「啊,天生麗質真好」,現在卻想,「原來也是燙的嗎?」這條路上,還是用錢堆出來呀。我難搞所以我輕視,但我也這樣做了。
心情有點像前些天看到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得獎文〈我要變漂亮〉(葉儀萱 著)。那樣不符主流、嫉妒羨慕的同時接受惡意、想抵抗那些價值觀,最後卻又一頭栽進去成為同路人的掙扎與矛盾。
說來說去,燙直、打理外在這些事,我也的確得到快樂,就是一種很單純的滿意,滿意自己的樣子。得到稱讚當然會開心,但總是不斷提醒自己,我做的這些不是在討好誰,如果真要說,那就是討好自己。
比較接近的示意圖,但當然沒染髮。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