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的髮律

2020/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頂上煩惱三千,記載著我們的生活方式、心情與遺傳物質,聽說只要拿根頭髮檢測,可把閣下好幾年的歷史都列出來;比如吸菸、飲食不拘都會導致白髮,而缺少蛋白質或鐵質的女性,特別容易滿頭毛躁,說起來,頭髮還真是一本業報書啊,需得細細調理,使之分明亮澤。
髮型更是一種心情寫照,都說「長髮為君留(剪)」,一頭青絲,與君纏綿甚好,但現代女性出入由己,比起討好他人,更在乎自己的人生是否亮麗;今朝短而俏麗,明日長而不失輕盈,甚至理個大光頭,亦是有型有款。頭髮長在自己頂上,可以不計他人長短,但總要掂量心情的厚薄,就像思想應該不受拘束,我們既為其負責,也享受恣肆的快樂。
時尚這回事,講究的是「自我風格」,最忌諱「東施效顰」,東施的錯誤,不在於長相,而在於不理解自身的長處。就像我們看了本季風潮或其他女郎風光燦爛,便以為自己也頂得住,結果卻貽笑大方;想當初我年紀尚輕,分不清楚夢想與現實的界線,一心傾慕青春偶像的法式浪漫大捲,還專門找了一家名店操刀,卻花了五六千塊,硬是把自己燙成一隻可卡狗,聽造型師違心地說:「真美!」我卻連店門都不敢邁出,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走過這些年,我才真正明白,美,該是自信、自重、自我理解,若能充分瞭解自身優缺點,再搭配適合的髮式、髮色,必然大大加分!當然,還有一種狀況除外,儘管看著不合適,但氣場壓得住,能夠樂在其中,做不一樣的煙火,那也是另一種精彩。其實,頭皮的事情跟人生相似,冷暖自知,而審美本也不該只有一種答案,頭髮甩甩,自在就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