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一陣子沒有去髮廊好好整理頭髮了。
上個週末預約了熟識的設計師,昨天把頭髮剪了又燙了。
我是一個依戀習慣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個性使然,我可以每天光顧同一家早餐店,每一天都點一份培根起司蛋堡(店員都會對著廚房大喊「一個培堡」喔)和一杯熱美式。頭髮也是一樣,從國中開始就一直留著差不多長度的長髮,到了一定長度就去修剪成差不多的即肩。大概是因為臉型五官的關係,自己並不適合瀏海,別人留瀏海能讓自己看起來年輕可愛,我留瀏海就會壓五官,屢試不爽。久而久之,也就習慣和釋懷自己除了大旁分或是中分之外,對於擁有瀏海不要有太深太大的期待,因為瀏海這個東西,真的不適合我啊。
小時候對於頭髮的長度和直度(從小被自然捲所困的女子在此)很是執著,要是設計師把頭剪的太短了,夾得不太直了,我竟然會為此生氣,一面覺得委屈,一面看著鏡中自我忍住那不爭氣又莫名其妙的淚水。
上大學後,我發現自己對於髮型的固有堅持消失了。和設計師充分溝通後就把自己的頭髮全權交給她。要是剪出來的髮型和起初想像的不同也無妨,只要看上去適合我,我也能因為新髮型感到開心快樂。像是昨天久違地到了髮廊整理頭髮,我指著手機預先存好的照片給設計師看,問她有沒有辦法幫我燙出這種捲度的髮型。她說台灣氣候濕度很重,要是捲度太大加上平常疏於吹整,大概回家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燙過頭髮。因此她會以那張圖片的捲度為基礎,再幫我加上一個弧度,進行剪髮加燙髮。
從上午九點半坐到下午四點,新髮型終於出爐。看著鏡子突然發現這種髮型自己從沒留過,但是看上去很舒服,剪掉先前的大長髮也讓我頓時感到輕盈快活。很適合我,我很喜歡,即使和一開始握在手中的那張圖片有點差距就是了。
回到家後馬上拍了張照片給郭,我跟他說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但是我自己很喜歡。他說我自己喜歡最重要,看了照片說他也很喜歡。

文|凡花 圖|Pexels
0會員
5內容數
像是一朵平凡的花,看著藍天白雲的變幻無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剪髮記今天,忍不住決定自己動剪。站在洗手台前,面對著鏡子,義無反顧地剪下第一刀,東修西剪地,不到半個小時就把清湯掛麵頭剪好,一口氣剪短了2吋。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7-26
長毛剪髮覆核勝訴衛囚犯人權 請問教協何時司法覆核變態校規及髮禁侵犯學生手足人權?長毛梁國雄司法覆核囚犯剪髮上訴得直,但是原來一群學生手足的處境比囚犯更差,被黃絲老師剝削他們的人權?黃絲老師和教協雙重標準,一方面反對教育局惡改通識科成愛黨洗腦科,一方面藉著校規和髮禁等洗學生腦,讓他們長大後做極權順民?黃絲教師贊成髮禁和變態校規的理由有多不堪?學生手足的水平甚高,但黃絲教師....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0-12-02
剪 髮晨起臨鏡來梳妝, 鶯啼窗前滿庭芳; 春蕊有芯年年綠, 青絲無意寸寸長; 花逢佳期不忍剪, 君歸何年未堪想; 妾心寄語髮相贈, 情思萬千訴短長。
avatar
關欣
2019-09-04
傷心時區/剪髮臨座女子一面和理髮師聊天,一面抬手梳理自己。「要換季了,時間過得好快……」落地玻璃一片瀏亮,外頭的陽台上掛著盆栽,一隻小雀停在盆緣,伸伸翅膀又收起來,像在試穿一件新樣式的服裝。
Thumbnail
avatar
林達陽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