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365 系統管理員如何進行信件追蹤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同仁說:「我並沒有發信,但某同仁卻收到我的信,這...」
我心中一驚,莫非... 我擔心的是該同仁信箱(帳號)密碼是否外洩,或被人入侵... 若外洩或被入侵,問題是有點大,我來追蹤一下那封信的狀況好了,看看能否看出什麼蛛絲馬跡。
第一步 當然先從 Office 365 的左上角九宮格,進入系統管理員囉
從左側管理員選單,點選「全部顯示」
找到 Exchange 功能
操作正常的話,便能進入 「Exchange 系統管理中心」
第二步 左側下拉「郵件流程」~找到「郵件追蹤」功能
您可以在畫面右側看到一些查詢範本,找適合的來用喔! 我直接用第一個,「前一天從我主要組織傳送的郵件」,點選後會,畫面右側出現一個查詢條件設定。
設定好查詢條件後,點下搜尋,便會列出符合條件的信件了。類似下圖:
您就可以點選某信,看到更細節的資料。
好的,技術問題講到這邊~
事實上經過寄件者 IP 的比對結果,那封信大概、可能、應該、確定是由該同仁電腦發送出的,並非有其他電腦被登入該同仁帳號後所為,應該能夠排除該同仁帳號密碼外流 或 帳號被入侵之情況,至於電腦是否被植入木馬或遠端操控,則需要進一步釐清(要找高手了,這我沒辦法)。
暫時就這樣結案吧!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