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熱氣球看墨西哥日月金字塔-特奧蒂瓦坎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去墨西哥前很期待的行程之一!
去墨西哥城的遊客,位於近郊特奧蒂瓦坎的太陽月亮金字塔通常都是必去的景點。我從一個旅遊網紅IG看到有搭熱氣球的行程,整個很興奮!本來就要去的景點加上能搭熱氣球從空中看金字塔,一定很有趣。我傳給了我的墨西哥當地朋友,他也很有興趣。不過這趟一個月的墨西哥之旅我是沒有提前預訂任何行程的,到了墨城之後,有天跟朋友走在reforma大道,朋友便向路邊擺攤的旅行社詢問行程,我參加的行程有包含:
旅館接送(有限特定區域,超過範圍可能就需要自行前往集合地點)
搭熱氣球看日月金字塔(結束後還可以喝氣泡酒)
日月金字塔門票&導覽
午餐
紀念品店參觀仙人掌做織品導覽、黑曜石、蜂蜜龍舌蘭酒試飲
瓜達魯佩聖母教堂參觀
出發當天早上五點多就要集合了,因為搭乘熱氣球最佳的時間就是清晨跟傍晚,當空氣還冷的時候,熱氣球才能利用熱能升空,如果天候不佳,風過大等等因素會影響安全時,就可能會取消搭乘。從墨城前往特奧蒂瓦坎車程約1.5小時,我們抵達的時間約是早上七點,氣溫大約只有10幾度上下,不算太冷。到了之後我們在旅行社簽署安全協定,現場有擺放簡單的咖啡餅乾給大家吃,然後就是等待工作人員準備熱氣球的飛行準備啦。司機跟我們說,每顆熱氣球都有自己的名字喔,雖然我已經忘記了(完全不是寫遊記的料)而且我們很幸運,別的熱氣球人數都是滿載的,通常可乘坐12個人,一邊六個,但我們的熱氣球只有6個人,所以一邊才3個,空間很寬敞,可以讓我們很舒服,還能互換位子欣賞跟拍照。
熱氣球準備中

搭乘熱氣球的體驗是很舒服穩定的,緩緩升空,緩緩降落,原本我還以為會有點可怕,但完全不會,不過就是很吃天候狀態吧,那天天氣好,才有非常舒服的體驗。從上方俯看金字塔實在太美了,能一次看太陽跟月亮金字塔,還有日出,剛剛好的溫度,周圍也沒有高樓大廈阻擋景色。雖然我沒有去過土耳其,但我覺得此次墨西哥的經驗也很棒,非常值得。當地人聽到我要參加這行程時,都笑說這不是觀光客的行程嗎?啊我就是觀光客啊哈哈哈,我喜歡!
剛升空時也是日出的時間~超級美!
從空中俯瞰太陽(遠方)跟月亮(近方)金字塔
真的很美
結束後的迎賓氣泡酒,抓緊時間跟其他降落的熱氣球拍照
結束後會帶我們參觀日月金字塔,有導遊做解說後再進行自由參觀。後面的行程就不重要了不介紹了哈,可有可無。另外,特奧蒂瓦坎的太陽金字塔也常常被拿來跟位於墨西哥梅里達的奇琴伊察金字塔做比較,當地人說兩邊的人一直在爭誰是第一,誰比較壯觀。當時我還沒去奇琴伊察,同行搭熱氣球的哥倫比亞夫妻覺得日月金字塔比較美,但在我兩個都去過之後...我個人比較喜歡奇琴伊察XD沒有好壞啦,各有特色,之後再來介紹。
行程總共約9小時,早上5點-5點半之間集合,下午約3點多回到市區。至於價格跟哪間旅行社....我已經忘了!不過這是很紅的行程,在當地旅行社或遊客中心都有很多團,網站如get your guide上面也很多,請大家自行比價跟看好評價選擇吧!(不負責任XD)
太陽金字塔,高度為64公尺
月亮金字塔,高度為43公尺
參觀墨西哥以前重要的經濟收入-從仙人掌取絲製繩、織布,被稱為“綠金”。
備註:搭乘熱氣球時旅行社會有攝影師跟空拍機一起協助攝影,在問你要不要買照片。但其實他們並不會限制你帶著手機跟相機上去,所以自己就能拍照、錄影留念。我沒有去詢問,但同行的說,旅行社的照片要賣到十幾二十塊美金(台幣約300-700左右),以現在大家都能拍照的年代,照片賣這個價格並不合理,如果便宜賣,大家還可能會買吧。至於是否個人能帶空拍機去拍我就不清楚了(應該不行),請自行詢問旅行社。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